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0:36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中部代爾巴拉赫(Deir al Balah),阿克薩醫院(Al-Aqsa Martyrs Hospital)附近避難的民眾們驚慌奔逃,沒多久滿臉是血的傷者就被抬出來,但醫院已停擺無法救治他。3月31以軍這場空襲造成至少4死17傷,英國廣播公司BBC證實,其中包括他們的約聘攝影師和記者,世衛組織工作隊也目擊空襲,表示有工作人員失蹤。

 

以軍聲稱的「精準打擊」屢屢讓人不敢相信,復活節這個周末針對加薩地區近80次空襲,保守估計殺死超過77人,完全無視國際法中不得攻擊醫院的規定。3月30日,以軍還針對圍攻兩周的西法醫院(Shifa Hospital),攻堅血洗,摧毀醫院大樓並殺死數十人。

以色列軍官:「我們在(西法醫院)婦產科病房,兩度與恐怖分子對戰,把他們都消滅了。我們發現很多武器與通訊設備,藏在枕頭與病床內。」

血戰不斷,但真的有效嗎?仗打了半年,還有至少130名以色列人質沒回家,其中30多人可能已經死了。
 

CNN記者:「您在這裡看到的,今晚耶路撒冷吵鬧成這樣,都是針對班傑明.納坦雅胡政策的抗議。我認為這確實展現了以色列人的…」

CNN記者的連線幾乎要被以色列民眾憤怒抗議聲打斷,周末在以色列台拉維夫(Tel Aviv)與耶路撒冷(Jerusalem)兩大城,爆發上萬人反政府示威,高速公路被堵,警方與抗議者發生衝突扭打,還試圖用水柱驅散群眾。

以色列人質的母親 贊高克:「納坦雅胡對這些人質的所作所為,真的讓人看不懂,(沒救回人質)這是一種犯罪。現在我們已無選擇,只能說:納坦雅胡總理,你在10月7日拋棄了我們的家人之後,在你拒簽(換囚停火)協議176天之後,就因為你一直阻止談判,我們現在懂了,你就是(人質回家)的障礙。」

CNN記者:「抗議民眾們的訊息就是,此刻該舉行大選了,現任政府下台吧。」

儘管3月中以色列軍方公布的數據顯示,以軍已有250人陣亡,納坦雅胡本人依然悍拒民意,在電視演說中重申他的邏輯:以戰止戰才能澈底摧毀哈瑪斯。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任何人說我沒有盡力帶回人質,都是錯誤的而且誤導大眾。要求現在大選?打仗到一半大選,就在我們要勝利以前?(大選)會讓以色列癱瘓至少半年,我估計是八個月。這也會讓釋放人質的談判停擺。」

以色列士兵在戰場上賣命,納坦雅胡本人3月31日進醫院保養身體,結果健檢又發現疝氣,以色列官方表示納坦雅胡在當地時間3月31日全身麻醉接受手術,這是他2013年以來第二次罹患疝氣。入院的時機微妙,是以色列法院要求他頒布新法,排除部分人士免兵役特權的期限截止前一日。
 

在耶路撒冷的「城中城」米亞席里姆(Mea Shearim),反政府抗議民眾與聚居在此的以色列「極端正統派」(Ultra-orthodox Judaism)猶太教徒,發生衝突,因為這些佔人口10%的「哈雷迪」(Haredi Judaism),都不用上戰場。

以色列極端正統派民眾 柯瑞斯克(2024.03.18):「我們抗議兵役制度,身為虔誠的猶太人,兵役與我們的生活方式不合。我們寧可死,寧可坐牢。」

但現實中,去戰場送死的偏偏絕對輪不到這些人。以色列極端正統派民眾向來是個特異存在:男性戴著黑色高帽,不用上學、拒用網路也不工作,唯一正事是去研讀猶太教傳統經典妥拉經(Torah)。他們不歡迎外人造訪,男女分際嚴格,對女性的壓迫則堪比塔利班:女人要工作養家、多數時候不准化妝、也不准避孕。也因此極端正統派民眾生育率在以色列境內總是最高,不事生產還能領福利補貼。

以色列預備役組織"戰火兄弟"創辦人(2024.03.14):「我們要求極端正統派,現在就去服兵役!不要拖延,少來那些政治手段與詭計。」

看在其他以色列民眾眼中,這些人的歲月靜好,根本就是讓其他國民更加負重前行。但極端正統派民眾則自認:虔誠研讀經典也是保護以色列的一種方式。由於極端正統派政黨力挺納坦雅胡,現在被民意要求必須服兵役,幾位閣員以辭職倒閣相逼。而以色列法院則發布臨時命令,禁止政府再向役齡極端正統派男子發放補貼金,4月1日起生效。以色列社會分裂是否影響戰局?關鍵就在這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抗議#加薩醫院#極端正統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46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