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波音使用瑕疵零件 「吹哨人」原定出庭日離奇身亡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0:48

美國波音公司近期頻頻出包,11日一架南美航空波音787客機,從雪梨飛往奧克蘭途中,突然急速下墜,因為毫無預警,機上許多乘客直接從座位上飛起來,撞上天花板,導致至少50人受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波音正因為今年1月發生737MAX客機艙門掉落事件,受到官方的嚴格調查,偏偏這時傳出檢舉多項波音飛安問題的吹哨人,陳屍飯店停車場,目前判定可能是舉槍自盡,但他當天預定要為波音飛安瑕疵出庭作證,為何走上絕路?引發外界好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艙內一片混亂,頭頂上方的天花板裂開,露出內部線路,而這竟然是被乘客撞擊導致。

 

目擊乘客 :「我們往下墜,事情發生得很突然,瞬間所有物品和行李都飛到屋頂,然後下一刻,全部掉落到地面,大家很害怕,尖叫、哭泣,還有很多人受傷。」

目擊乘客回想這一切,彷彿電影情節般誇張。事件發生在本週一,一架南美航空波音787客機,從雪梨飛往奧克蘭途中突然急速下墜,造成機上至少50人受傷,其中包括孩童。

目擊乘客 :「有個兩歲半的孩子睡在我們旁邊的座位上,他飛到空中,然後摔在地上。」
 

有乘客表示,他第一時間找機長詢問,得到這樣的答案。

目擊乘客 :「我立刻上前問他,剛剛是怎樣?他也很坦然跟我說『飛機失去控制,我的儀錶板剛剛一片空白,飛機就發生俯衝的情況』。」

傷者在奧克蘭機場下機後,被緊急送醫治療,所幸目前都沒有大礙。許多乘客接著搭機飛往智利聖地牙哥,在機場與親友緊緊相擁,想起驚魂一幕,仍是餘悸猶存。

目擊乘客 :「就像雲霄飛車一樣,突然下降上升,那些沒繫安全帶的人,還有人剛走出廁所,有空服員在走道上,很多人受傷。」

南美航空發出聲明,表示這架班機在飛行途中發生「技術問題」導致強烈移動,但沒有進行詳細說明。

波音近期頻頻出包,4日晚間,聯合航空從德州起飛的一架波音737-900客機,發動機起火被迫返航;7日,也是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客機,起飛時一個輪子掉落,直接砸在舊金山國際機場的員工停車場,造成多輛汽車受損;本週,一架波音777-300客機,從雪梨起飛兩小時後就因「維護問題」緊急返航。統計過去七天內,聯合航空拜波音所賜,已經出包五次。

美國交通部前監察長 夏沃(Mary Schiavo) :「人們現在很關注波音,發生任何情況,大家都想知道怎麼了。」
 

雖然這些故障意外彼此沒有關聯,但波音公司正面臨官方的嚴格調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剛完成對波音737生產線的檢驗,《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波音在89項品管審核中,有33項沒有通過。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局長 惠特克(Michael Whitaker):「這不僅僅是文書作業的問題,有時是工作完成的順序,有時是管理工具問題,這聽起來有點平淡無奇,但在工廠裡,能有一種有效追蹤的方法非常重要,這樣你就擁有正確的工具,而且沒有遺忘它。」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機發生艙門掉落事件,美國司法部已經展開調查,FAA也已要求波音公司必須在五月之前,制定一項計畫來解決審查中發現的問題。

CNN記者 :「波音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立即實施改革,並制定全面的行動計劃,以加強安全和品質。」

雖然波音口口聲聲說配合調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上週在國會山莊,抨擊波音公司至今沒有提供這架客機關鍵螺栓遺漏的紀錄,波音稱這項紀錄「並不存在」。
 

Bite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霍曼迪 (Jennifer Homendy) :「我們沒有紀錄,也沒有負責這部分的25名人員姓名,荒謬的是,這些紀錄兩個月後消失了。」

)2024年才進入第三個月,對波音來說實在不太順遂,偏偏在這時,傳出波音前員工、62歲的約翰‧巴奈特((John Barnett)離奇死亡,他9日被發現陳屍飯店停車場,死因還在調查中,根據CNN報導,警方目前判定他是舉槍自盡。他是檢舉多項波音飛安問題的吹哨人,當天原本要出庭作證,同時還有其他案件都在審理當中,但波音對他的指控全盤否認。

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執行主任 高爾茲(Peter Goelz) :「波音淪落到這個地步,確實令人痛心。」

意外頻傳不但讓波音信譽再度重挫,逐一浮上檯面的飛安瑕疵,最終更可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執行主任 高爾茲(Peter Goelz) :「這對波音公司來說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

要面對焦頭爛額的事故調查,還有生意上的壓力,波音上個月只繳出交機27架的成績,遠落後對手空中巴士的49架,讓波音股價12日重挫4%,跌至5個月來新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音#飛安問題#吹哨人#聯合航空#FAA#737M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26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