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了!2024拜登川普再對戰 各跨黨提名門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0:41

各界高度關注的2024美國總統大選,現在正式確定將由現任總統拜登,對上前任的川普,兩人在12日的黨內地方初選輕鬆獲勝,累計的黨代表票數雙雙跨過提名門檻,正式成為準總統候選人,這將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次重演相同對決戲碼,也是自1912年來第一次,兩位具總統資歷的人參選。這個月底,川普將因封口費案,成為第一位接受刑事案件審判的美國前總統;而拜登在上週國情咨文演說後24小時,成功募款1千萬美元,接下來將巡迴多個搖擺州造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美國人不想看到的一場總統大選確定成真!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12日在提名初選「超級星期二」第二輪,分別贏得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和華盛頓州的黨內初選。拜登累計獲得2099張黨代表票,跨過民主黨1968的提名門檻;川普則是拿下1228票,跨過共和黨1215的門檻,雙雙確定今夏獲黨正式提名。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不會花時間來慶祝,我們將在八個月後選舉結束時慶祝,我相信11月5日將成為我們國家史上最重要的一天。」

川普在社群上PO出影片,說沒時間慶祝,接著立刻把炮火對準他口中美國史上「最糟糕的」總統拜登。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翻轉局面,我們將會進行鑽油,寶貝,鑽油,我們將會關閉邊境,我們將會做一些前所未見的事,我們會讓我們國家的經濟成為世界上最好的。」
 

拜登則發表聲明,基調跟他國情咨文演說雷同,強調美國自由和民主正面臨,南北戰爭以來從未有過的危險,要選民為國家未來做出選擇。

美國總統 拜登:「我的價值觀是基於定義美國,以及全世界看待我們的核心價值,正直、誠實、公平、平等,但我們都知道,川普看到的是不同的美國,一個充滿怨恨、報復和報應的美國故事,那不是我,也不是你們。」

儘管拜登輕鬆贏得黨內初選,但調查他不當保留政府機密文件一案的前特別檢察官赫爾 (Robert Hur),同天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他不起訴拜登,以及拜登記憶力相關評估,遭兩黨議員圍剿四個多小時,宛如一場拜川在國會的代理人戰爭。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喬登 (共和黨) (Jim Jordan):「赫爾先生,他為什麼這麼做?用你的話來說,為什麼拜登蓄意保留和揭露機密文件,他了解法律,他在職已有50年了。」

民主黨眾議員 賈亞帕爾 (Pramila Jayapal):「你證明他無罪。」

前特別檢察官 赫爾:「我並沒有證明他無罪。」

民主黨眾議員 賈亞帕爾:「赫爾先生,現在是我的時間。」
 

赫爾指出調查結果顯示證據不足以定罪,因此不建議起訴拜登;雖然川普也有類似的機密文件案,但拜川兩人事證有重大差異,特別是拜登配合調查、歸還文件,川普則是拒絕歸還長達好幾個月,並夥同他人銷毀證據、誤導調查人員,妨礙司法公正。共和黨批特檢調查報告雙標;而報告把拜登描述為「善意、記性不佳的老人」,心智能力下降,則被民主黨認為是刻意對拜登製造政治傷害。

前特別檢察官 赫爾:「議員,政治在我的調查過程中沒有角色。」

民主黨眾議員 謝安達 (Adam Schiff):「不要告訴我你有這麼天真,認為你的話不會引發政治風暴,你明白這一點。」

前特別檢察官 赫爾:「我的評估和關於總統記憶的報告,是必要且正確公平的。」

高齡和認知能力對81歲的拜登來說,是競選連任的致命傷。現在他已經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如果順利做完第二任,他將高齡86歲;接下來八個月,他必須向選民證明,他身心都適任這個全世界最重要的工作。根據Yahoo新聞/YouGov最新民調,儘管專家對拜登上週國情咨文演說,大多給予好評,認為多少緩解外界對他年齡和活力的擔憂,但選民似乎無感,民調數字零變化,國情咨文前,拜登以44%的支持度對川普的45%;演說後,兩人依然是五五波,44%對上46%,差距在民調誤差範圍內。
 

喬治亞州選民:「這是個困難的決定,我的看法是我們現在沒有優秀的候選人,所以是個很難的決定,沒有一項政策是決定性的。」

接下來兩位準提名人的總統路恐怕都不好走,兩黨選民對拜登處理移民和通膨都不滿,民主黨內革新派更對他不阻止加薩戰火憤怒。而川普則是面臨91項重罪指控,他的政策計劃以及跟一些獨裁者越走越近,包括上週私下會匈牙利總理奧班,都遭到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川普#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搖擺州#機密文件案#高齡#民調#國情咨文#喬治亞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59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