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逐奧斯卡8項入圍!《芭比》女力真實生活續發酵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0:57

第96屆奧斯卡將在週日(台灣時間11日周一早上),在美國洛杉磯的杜比劇院登場,各項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開展。本屆入圍電影中,締造14億美元的全球總票房的《芭比》獲得最佳影片等8項提名,片中傳達的女權議題持續發酵,也帶動芭比相關商機。今年是芭比誕生65周年,品牌除了推出全新8款芭比人物,也預告今年還會有全新系列的芭比世界。

圖/翻攝華納兄弟台灣YouTube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進入倒數,即將在美國洛杉磯時間周日(10日)登場。今年重點大片《奧本海默》橫掃13項提名。《可憐的東西》則入圍11項緊接在後,當中女主角艾瑪史東再次問鼎最佳女主角寶座。而呼聲極高的《芭比》,雖然大爆冷門,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導演雙雙落馬,最後入圍8項大獎,但電影中談論的女性主義持續發酵。當中飾演亞裔肯尼的演員劉思慕,形容自己在第一次讀劇本時,像是恍然大悟。

 

加拿大演員 劉思慕( Simu Liu):「我們讀到一個場景,讓我們澈底意識到,對我是問題的一部分,我是問題的一部分。」

浪漫喜劇《芭比》,由「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和諾亞·包姆巴赫(Noah Baumbach)攜手創作,巧妙運用「芭比樂園」,諷刺真實生活中女性獲得機會與才華認可面臨的種種困難。

加拿大演員 劉思慕:「電影完美地在不忽視一半的人口下,試圖教給我們一些東西,它告訴我們,『這就是父權體制,而且它對每一個人都有影響』。」
 

而電影中反應出現代社會對女性審美不合理的標準,也引發相當深遠影響。這位醫生收集了大約100名青少年和父母的反饋。

克利夫蘭診所兒童醫院青少年醫學科主任 羅母(Ellen Rome):「我原本預期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和身體負面感受,但很驚訝的是,大多數女孩、她們的母親和男孩回來卻對我說,電影更多傳達的是關於身體自愛,以及芭比娃娃能成為她想要的任何人,以及這是對世界上一些厭女和父權制的偉大評論。」

包括推出芭比娃娃的玩具公司美泰兒做的調查也發現,電影推出後,高達87%認為芭比做為品牌賦予女孩力量。求職網(Resume Builder)的調查甚至發現,超過六成男性,因電影意識到職場中的父權體制。

美國演員 雅瑞安娜·葛林布雷(ARIANA GREENBLATT):「我們為很多人會從此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事情,而這是全世界最酷的一件事。」

《芭比》2023年全球票房收入達14億美元,電影的成功也帶動芭比相關商機,尤其是讓芭比娃娃再次受到大人小孩的歡迎。

芭比粉絲:「我在1963年獲得第一個芭比娃娃,從此就對芭比沉迷。」

芭比娃娃一路走來,不斷從爭議中改變經營型態,從最初穿著黑白泳衣、金法尤物的單一面貌,如今已涵蓋250種職業、35種膚色、9種髮型和9種身形,還包括輪椅、唐氏症寶寶和中性芭比。
 

美泰兒資深設計副總裁 庫爾莫內(Kim Culmone):「我們為了讓芭比娃娃成為市面上最多元的系列娃娃所做的努力,讓我很感動,而且親眼見證它對世界的影響力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芭比娃娃的成功是因為我們不斷進化,我們不斷努力改變,反映孩子、粉絲和家庭所看見的世界。」

今年為慶祝芭比娃娃65歲生日,美泰兒更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到來前,從全球選出8位女性傑出代表,製作新的芭比娃娃角色,讓更多人能從中獲得啟發。

美泰兒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品牌長 麥克奈特(Lisa McKnight):「芭比有家人,有很多朋友,所以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僅在外觀,還有不同的角色,我們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新比例的芭比娃娃和她的整個世界。」 

芭比多年來不斷進化,包括擁抱手繪、3D列印新舊技術;接下來粉絲能期待的是,品牌將與時並進,讓更多人參與芭比的粉紅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芭比#奧斯卡#奧本海默#美泰兒#女權#女力#芭比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2

0.1466

0.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