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牛奔騰逃命!德州野火燒進奧克拉荷馬 還在擴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39

美國德州野火肆虐,迅速在北部狹長地帶蔓延,還延燒進隔壁奧克拉荷馬州,目前已知1人死亡。德州目前有至少5處火場,其中最大一場,已成為當地史上第二大,3天延燒超過85萬英畝,甚至一度威脅到一座核武設施。當局已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專家警告危機尚未解除,火勢還會進一步擴散。

圖/翻攝自推特 @xiaoj8380

牛群狂奔逃命,濃濃黑煙在後緊追不捨,這樣宛如末日的景象出現在美國德州,北部地區爆發失控野火,其中最大一場,平均每分鐘吞噬150座美式足球場,自周一起已延燒85萬英畝。

 

撤離民眾:「看起來就像世界末日,我們的城鎮看起來就像剛被黑色吞沒。」

熊熊大火肆虐,至少有5處火場狂燒,兇猛的火勢還一度危及核武組裝廠,導致暫停運作,所幸隔天一早就復工。

國家核安局(NNSA) 納許(Ryan Nash):「幸運的是,因為我們周圍社區英勇的努力,大火沒有蔓延到潘泰克斯廠(Pantex Plant)。」
 

專家指出,強風和乾燥炎熱的條件,都讓大火迅速蔓延;在德州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甚至還燒進了緊鄰的奧克拉荷馬州,延燒3萬多英畝。

氣象專家 藍傑爾(Christian Rangel):「我們還不知道起火的原因,但基本上,火災從開始就迅速蔓延,風非常大,相對溼度非常低,還有大量的燃料,也就是來自冬天、大量的乾草。」

而最大的火場,規模已成為德州史上第二大,燒掉相當於整個羅德島大小的面積(四千平方公里),然而截至目前,火勢卻只有3%被控制住。

德州農工大學林務局發言人 特納(Adam Turner):「這些都是大片鄉間,被大量草地包圍的小社區。」
聲音來源消防志工:「我們有房子在燃燒,只能盡力保護那些能保住的。」

德州當局已對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下令民眾撤離。

德州緊急管理部門負責人 基德(Nim Kidd):「很多人想知道有多人被撤離,有多少房子損毀,我很遺憾地說,現在告知這些資訊都還為時過早。」

 
目前所有資源都用在阻止火勢蔓延,因此還未對全面損失進行評估,不過在德州,估計已有至少2座城鎮被燒毀。焦黑的土地上,樹木被燒成黑炭,躺著奄奄一息的牛隻;災民返家一看,畢生的心血,也只剩斷垣殘壁。

野火災民:「火來得非常快,我看見鄰居的房子燒起,打給911,消防車來到,但所有一切進展飛快,到處都是火焰,我們基本上失去了一切,只剩下這件褲子,這件上衣,就這樣。」

官員指出,周三風速減弱以及濕度提升,有助於滅火,但很快到了周五,情況又會逆轉,警告周末可能相當嚴峻。

德州緊急管理部門負責人 基德:「我不希望社區有種錯誤的安全感,認為大火不會再蔓延,這仍然隨時可能發生變化。我相信這場火,會在完全受控前,將持續擴大。」 

正處夏季的南半球,同樣因乾燥炎熱,今年頻頻爆發森林大火。根據歐洲哥白尼大氣監測服務局調查,巴西、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三國,在二月的碳排放量已創下21年來當月新高。

 
哥白尼大氣監測服務局資深科學家 帕林頓(MARK PARRINGTON):「這些火災發生在已知乾旱持續地區,一部分也是因為過去幾個月來的聖嬰現象加劇,導致火勢比季節性的情況還高。」

其中,巴西和委內瑞拉的碳排放量分別為4.1兆噸和5.2兆噸,玻利維亞則約為0.3兆噸;專家擔心將讓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

哥白尼大氣監測服務局資深科學家 帕林頓:「空氣汙染沒有國界,跨邊界汙染,正是一個為什麼要測量有多少汙染物被火災釋放的原因之一。」

野火除了可能釋放有毒、致癌化學物,碳排放還將進一步加劇全球暖化,造成惡性循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州#野火#氣候變遷#南美洲#核武#聖嬰#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