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遊戲.舞台劇 Netflix砸50億買「摔角節目」獨家轉播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0:49

美國2024裁員潮燒到了媒體業,包括洛杉磯時報、老牌體育週刊,都傳出無力填補龐大資金缺口,進行大幅裁員;另一頭則是激烈的串流影音大戰,Netflix公布最新財報,營收表現、訂閱人數成長通通亮眼,似乎成了目前最大贏家,因為除了有熱門好戲放送、跨足遊戲事業、展開第一齣舞台劇,現在還跨足賽事轉播,週二,Netflix宣布以50億美元,買下當紅摔角節目未來十年的獨家轉播權!

圖/TVBS資料畫面

由美國職業摔角手轉型為好萊塢影星的巨石強森,為週二美國股市敲響開盤鐘。就在最近,強森重返摔角圈,還多了新身分,成了知名上市公司世界摔角娛樂WWE的董事會成員。

 

CNN主播:「(WWE的)母公司TKO股價上漲超過16%,Netflix也有些微漲幅。」

因為同一天,這間全球最大的職業摔角公司,和串流平台Netflix簽訂一份十年協議,Netflix將以50億美元,買下WWE旗艦節目「RAW」的獨家轉播權,正式跨足體育賽事,對忠實摔角收視群招手。

路透記者:「Raw每周一播出,是目前USA電視台的當紅節目,過去一年帶來1750萬名喜好獨特的觀眾,Netflix則看到它的價值。」
 

明年1月起,美國、加拿大、英國、拉丁美洲等地區的用戶,都能在這個串流平台上收看。而這史無前例的長期賽事轉播協議,並非貿然決定,打從去年開始,Netflix就在嘗試實況轉播,還請來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主持直播節目,並發現跟運動體育相關的內容都有不錯成績。

CNN記者:「持續性的成本刪減是原因之一,加上有線電視黏著度最高的一個收視群,就是喜愛體育的人。」

週二,Netflix股價上漲1.3%後,盤後則大幅反彈超過8%,因為最新的第四季財報也出爐,在熱門影集的助攻下,表現亮眼。

Netflix原創影集"王冠"片段:「真不明白我怎麼會淪落至此。」

像是有英美合拍的傳記歷史電視劇「王冠」,還有改編自法國同名小說的黑色動作片「殺手」。

Netflix原創電影"殺手"片段:「依計行事,誰都不信。」

這讓Netflix上一季在全球大增1310萬名新的付費用戶,遠超過分析師預期;當中,120萬人出現在美國,成長最強勁的則是歐洲和亞洲,齊力把Netflix的總訂閱用戶數,推上2億6千30萬人的新高紀錄。
 

CNN記者:「Netflix目前擁有的訂閱用戶數,比另外兩大串流平台,Disney+和HBO MAX加起來都要多。」

就連第四季營收,也增加到88億美元,勝過市場預期;Netflix更看好今年成長強勁,因為除了有廣告方案支撐、新加入的賽事轉播,Netflix還跨足遊戲事業,並推出史上第一齣舞台劇,劇情以王牌科幻影集「怪奇物語」為題材。

CNN主播:「你看最多的平台是哪一個?」
CNN記者:「我有看Netflix、Amazon、HayU和Sky。」

在這場串流大戰,Netflix似乎暫時維持領先。

 
至於在傳統媒體,1954年創刊、曾擁有300萬訂閱戶的美國老牌運動雜誌「運動畫刊」,傳出因為付不出百萬款項,將裁掉所有雜誌員工。

模特兒兼設計師 蒂格斯(Cheryl Tiegs):「"運動畫刊"佔據了我當模特兒以來的人生。」

隨著流通量逐年下滑,讓「運動畫刊」在2018年改為雙週刊,兩年後疫情爆發變成月刊。而現年76歲的資深名模蒂格斯,曾登上運動畫刊1978年的封面。

模特兒兼設計師 蒂格斯:「這是在墨西哥的坎昆拍攝的。」

有142年歷史的洛杉磯時報也宣布,由於不堪龐大財政缺口,將裁掉兩成多的新聞部門人力,等於至少115名記者失業。另一間同樣始祖等級的線上拍賣網站eBay,則搭上2024開年的科技裁員列車,宣布大砍1000名員工,大約9%的人力。

就在週二美股收盤鐘響起後,三大指數漲跌互見,而標普500則是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在紀錄新高。

Summit Place財務顧問總裁 米勒(Liz Miller):「今天市場關注的就是財報,造就這些走勢,我們正要進入財報周的核心。」

過去兩周,為美股注入大量資金的大功臣,還有比特幣現貨ETF。自美國證管會核准以來,比特幣價格狂飆約70%,但如今利多出盡,漲勢回吐20%左右,比特幣價格貶破40000美元關卡,創下七周新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串流影音#摔角#體育賽事#直播#舞台劇#雜誌#洛杉磯時報#美股#比特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4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