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闖厄瓜多電視台 挾人質嗆政府.國家緊急狀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0:46

厄瓜多國營電視台正在直播節目,遭10多名蒙面持槍男子闖入,挾持主播和工作人員,歹徒在直播中嗆政府別惹黑幫。警方隨後趕到制伏歹徒,並逮捕了13人。黑幫如此囂張,起因於上週日,厄瓜多最大黑幫集團的首腦,越獄成功,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軍方立即接管監獄,全國實施宵禁,並派出3千警力追捕越獄毒梟。不過黑幫卻在過去兩天,在各地生事作亂,還綁架了7名警察,完全不把政府放在眼裡。南部鄰國祕魯擔心厄瓜多毒販越界,宣布北部邊境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厄瓜多國營電視台正在直播節目,10多名蒙面持槍男子,突然闖進攝影棚,挾持主播和工作人員,並大喊身上有炸彈,命令所有人員坐在地上;不久後外面傳出槍聲,厄瓜多警方趕到後與歹徒交火,最後共逮捕了13人,還搜出多把槍枝和爆裂物,人質全數獲救。遭挾持的主播表示,歹徒是想透過電視傳播訊息,警告政府不要惹黑幫。

 

遭挾持主播 瑞登:「歹徒闖進攝影棚,他們要找我們,好讓他們上電視,他們辱罵我們,但我們在安全的地方。一名攝影師被開槍,另一個人的手臂斷了,歹徒開槍,在棚內使用武器。」

黑幫成員闖電視台嗆政府,無法無天行徑令人震驚。上周日,厄瓜多最大販毒黑幫集團首腦馬西亞士逃獄成功,總統諾波亞(Daniel Noboa)隔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60天,軍警隨即進駐監獄接手維安,遏止監獄暴動事件擴散。

厄瓜多總統總統 諾波亞:「我已經對軍警的指揮官,下達清楚指示,進駐監獄接手維安,我也簽署了特別命令,軍警在政治和法律上有絕對的支持。」
 

政府派出3千軍警搜索越獄毒梟,全國也實施宵禁,但黑幫集團根本不甩政府,公然挑戰公權力,過去兩天在各地作亂,不但引爆炸彈攻擊,還綁架了7名警察,治安陷入混亂,商家也紛紛關門,不敢做生意。

厄瓜多民眾:「我怕死了,我現在連待在街上都覺得困難,我非得上街,否則我寧願安全地待在家裏。」

馬西亞士領導的黑幫集團,與墨西哥毒梟合作販毒,他被逮捕後遭判34年刑期,不過他在獄中仍操控著高牆外的毒梟帝國;2013年,他就越獄過一次,這是他第二次成功越獄。厄瓜多共有36座監獄,據傳1/4都被黑道控制,成了黑幫總部和招攬新血的地方。週二,總統諾波亞將國內幾個黑幫集團列為恐怖組織,好讓軍方可以參予打擊恐怖份子,反對黨也力挺政府,呼籲民眾支持這次的行動。

今年36歲的新總統諾波亞,是厄瓜多香蕉集團的繼承人,去年11月才上任,他的競選政見就是整頓監獄,打擊黑幫毒梟。上星期,政府下令重刑犯移監,好切斷他們在獄中的網絡,馬西亞士可能是事先得到消息,才會決定逃獄,這也證明了政府高層有內鬼通報黑幫。其實過去幾任政府為了打擊犯罪,也多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效果有限。

厄瓜多民眾:「前任政府也宣布過22次緊急狀態,但根本沒效果,政府應該採取更強列的手段,動員軍警維持秩序,因為緊急狀態沒用。」

厄瓜多的港口城市,近幾年已經成為毒品輸往歐洲和美國的重要港口,毒梟為了爭地盤而火拼,還與政府官員勾結。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曾任記者的候選人維拉維森修,揭露了官員貪污網絡,惹毛了販毒黑幫,8月當街遭暗殺身亡;6名涉嫌犯案的黑幫成員,也在監獄裏被暗殺滅口,可見黑幫勢力已經滲入政府各個機構。新總統要向黑幫宣戰,恐怕也要從政府開始整頓起。

外交關係政治分析 費曼:「諾波亞政府可以把這次事件作為催化劑,進行必要的結構改革,國家才能贏得掃黑戰爭。」
 

南部鄰國祕魯擔心厄瓜多毒販越界,宣布北部邊境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厄瓜多#越獄#毒梟#緊急狀態#貪汙#祕魯#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41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