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哈瑪斯二號人物.列以色列追殺名單 貝魯特遭轟喪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0:57

以色列政府追殺策畫10月7日突襲行動的哈瑪斯成員,2日,在貝魯特南部郊區以無人機轟炸,擊斃哈瑪斯資深首領艾魯里。艾魯里是組織內的二號人物,負責哈馬斯和區域間的關係,也是哈馬斯與真主黨間的聯絡人;美國將這兩個武裝團體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懸賞500萬美金要抓拿艾魯里。以色列也計畫在土耳其進行追殺行動,不過土耳其事先警告若在境內暗殺,以色列將付出嚴重代價;土耳其警方這周也逮捕了34名以色列間諜嫌疑犯,指控他們幫助以色列情報單位,策畫攻擊和綁架任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

去年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殺害上千平民,以色列政府將所有策畫屠殺行動的人列入報復黑名單,並誓言要追殺到天涯海角。哈瑪斯資深首領、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Salah Al Arouri )是名單中頭號人物;1月2號,他在貝魯特南部郊區遭無人機襲擊身亡。

 

CNN記者:「黎巴嫩官方稱這是空襲事件,使用了3枚飛彈,我們訪問當地人,一名住在幾戶人家之外的店家表示,他聽到三次巨大爆炸聲。」

美國情報單位直指暗殺行動是以色列所為,黎巴嫩政府也證實消息,但以色列政府卻否認。

總理納坦雅胡顧問 瑞格夫:「這不是以色列所為,但無論是誰做的,訊息都很明確,這不是針對黎巴嫩的攻擊,也不是針對真主黨恐怖組織,無論是誰做的,都是精準地攻擊哈瑪斯領袖。」
 

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以色列在策畫暗殺行動期間,就曾對美國做簡報,這也是近幾年,以色列首次在加薩和西岸以外的地區暗殺哈瑪斯成員。

遭擊斃的艾魯里是哈瑪斯武裝組織創始人之一,目前主要負責維持哈馬斯與區域間的關係以及增強武裝實力;他之前也策畫過多起綁架以色列人的任務。艾魯里大多時間待在黎巴嫩,是哈瑪斯和真主黨的聯絡人,美國將這兩個武裝團體列為恐怖組織,2015年懸賞500萬美金要抓拿艾魯里。

全球安全顧問機構資深副總 歐里瑞:「他之前是卡桑旅的成員,屬於軍系,但近期他轉入政治,主要是哈瑪斯和伊朗的聯絡人,這是為什麼他要待在黎巴嫩和敘利亞。值得注意的是,他仍是西岸哈瑪斯軍隊的首領。」

西岸的巴勒斯坦人發起示威,抗議以色列暗殺艾魯里。

巴勒斯坦示威民眾:「艾魯里告訴我們,我們可能死,但阿克薩清真寺會永生。」

以色列的追殺行動也正在土耳其進行,土耳其政府上星期就警告以國,若在土耳其境內執行暗殺,將付出嚴重代價。近期土耳其警方對8個省分共53處地點進行掃蕩,周二,逮捕了34名以色列間諜嫌疑犯,指控他們為以國情報局工作,協助監控、攻擊和綁架居住在土耳其的外國人。

以色列的主戰場加薩,在連續兩個月的猛攻後,迫於國際要求人道停火的壓力,周一,以色列終於宣布要從加薩撤回5個旅、約數千名軍人;仍在戰場上的以軍則持續朝加薩南部攻擊。巴勒斯坦和埃及的「紅新月會」合作,在加薩南部漢尤尼斯市設立了第一批有組織的難民營,目標架設1千個臨時帳篷,提供難民棲身。
 

加薩一名9歲巴勒斯坦女童,從以色列進攻開始,就擔任小記者的工作,記錄和報導戰火下孩童的遭遇,她的Instagram吸引了數十萬人追蹤。

9歲巴勒斯坦小記者:「我要清楚地告訴世界,巴勒斯坦的孩童受折磨,沒水沒食物,他們一無所有。今天我來到醫院,探望被炸傷的孩童。」

加薩地區死亡人數已經達到2萬2千人,初估有8千名是孩童,小女孩說無論逃難有多危險都會持續報導,她的父親也支持女兒的行動。

小女孩父親:「戰爭開始時,我們就注意到她有話要說,她會拿起電話做影片部落格,說明加薩的情況,轟炸和流失失所的人們。」

被以色列占領的西岸,當地巴勒斯坦人遭以軍欺凌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近日一段畫面曝光,以軍到一家巴勒斯坦人經營的加油站搜索,要求店員趴在地上,還對他施以拳腳,惡行惡狀全被記錄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瑪斯#以色列#加薩#屠殺#艾魯里#巴勒斯坦#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7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