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跨年夜車禍恐是「蓄意攻擊」 皇后區極淺層地震嚇壞民眾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0:50

新的一年才剛開始,美國紐約就相當不平靜。跨年夜發生一起致命車禍,一名男子開著租來的車,載滿汽油桶衝撞人群,車輛當場爆炸起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9人受傷,嫌犯送醫後不治,留下許多謎團。此外,紐約皇后區2日清晨發生極淺層地震,雖然只有芮氏規模1.7,但震央距離地面只有5公里,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醒,同時有人報案聽見爆炸聲響,目前當局還在查明爆炸源頭,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消防車趕到,紐約市羅斯福島2日清晨,許多民眾報案表示聽見奇怪爆炸聲響,伴隨整棟大樓搖晃。

 

紐約民眾 :「我嚇死了,我以為是大樓裡面發生爆炸。」

但當消防人員巡視整棟大樓,甚至把路面人孔蓋都掀開,卻找不到異樣。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發布偵測報告,顯示在2日清晨5點45分,紐約市皇后區阿斯托里亞(Astoria)附近,發生芮氏規模1.7地震。

紐約民眾 :「我女兒打給我,她以為先生掉下床了,因為搖得很厲害。」
 

地震學家表示,這一帶其實很常發生低強度的地震,民眾不容易察覺,這回震央距離地面只有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因此震感才會如此強烈。

拉蒙特-多爾蒂地球觀測所學者 阿姆布魯斯特 (John Armbruster) :「這裡周圍的岩石很堅固,能夠非常有效地傳播地震波,因此在美國東部可以感受到小地震。」

目前警消還在調查爆炸聲音的來源,以及是否與地震有關,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車輛冒出熊熊火光,民眾只敢遠遠拍攝,就怕火勢隨時失控,美國紐約跨年夜發生一起致命車禍,一輛裝滿汽油罐的汽車,衝撞人群後當場起火爆炸。

目擊民眾 :「看到那樣的火勢真的太瘋狂了,烈焰大約直衝15英尺高。」

警方表示,35歲男子埃弗里(Michael Avery),開著一輛租來的SUV,車上裝滿汽油罐,他來到紐約羅徹斯特跨年音樂會場外,當人群散場時,突然朝人群衝撞,先撞上一輛停在路邊的三菱休旅車,當場引發爆炸,車上一對夫妻當場死亡,並造成9名路人被大火波及受傷,埃弗里則在送醫後傷重不治。

紐約州羅徹斯特市警察局長 史密斯(David Smith) :「調查人員仍在釐清從他的車輛中找到的證據,但迄今為止還沒有找到任何可以進一步了解發生原因的訊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第一時間介入調查,發現埃弗里在12月27日,駕駛自己的車輛,從紐約州的雪城(Syracuse)到羅徹斯特(Rochester),並入住一家旅館;12月29日他租了一輛車,12月30日他前往不同地點,分別購買汽油桶和汽油,全程都是單獨一人。

前FBI副局長 麥凱布(Andrew McCabe) :「這是此人一次組織嚴密、有計劃的襲擊,無論出於何種原因,目前調查人員唯一的問題是,他為什麼這麼做?以及是否有其他人參與其中?」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與恐怖攻擊有關,警方與FBI已經申請多張搜查令,在相關地點進行地毯式搜索;嫌犯的家人向警方供稱,他患有精神疾病,但因為沒有相關就醫紀錄,真實性還有待商榷。

紐約州羅徹斯特市長 埃文斯(Malik Evans) :「我認為在新年到來之際,我們應該緬懷這場可怕事故的受害者。他們原本希望新年的鐘聲響起,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但相反的,我們有人要埋葬家人,因為嫌疑人做出的選擇,有人因此受到了傷害。」

身為美國最繁忙的城市之一,紐約市的公共安全,一直都是當局的首要課題,知名地標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每天都有大量遊客,為了避免橋上人滿為患,維護安全也改善市容,紐約市府宣布從1月3日開始,禁止攤商在橋上擺攤。
 

紐約市長 亞當斯 :「這是公共安全問題,人們得跳到橋上的自行車道,只因為人行道堵住了。」

布魯克林大橋長1834公尺,每到周末假日,單日平均有3.4萬人上橋觀光,各種攤商林立,但幾乎都是非法經營,這讓許多有牌照的攤商相當不滿。

布魯克林大橋攤商 :「橋太小了,這是事實,但官方和這些人要自己解決啊!放過我們吧!我需要為家人保住工作!」

此外紐約市府也針對這座不夜城,制定名為「CURE」的全新公共安全政策,將警局、小企業和夜生活場所聯合起來,在執法前有機會進行溝通、解決問題。

紐約警察局長 馬德雷 (Jeffrey Maddrey) :「CURE為企業主提供了多種機會,來解決與其企業相關的社區問題,以便我們在採取執法行動之前,能夠找到互惠互利的解決方案。」

不再以突襲檢查的方式,期盼溫和執法措施能讓紐約的夜生活去妖魔化;但也有質疑認為,這只會加劇紐約的治安惡化,要如何取得平衡,考驗紐約市府的執政魄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約#地震#跨年#車禍#攻擊#蓄意犯案#夜生活#布魯克林大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51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