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進博會「開門紅」 首單簽約3億美元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48

進入11月後,大陸電商雙11活動拉動快遞物流攀升,4天時間大陸全國快遞攬收累計超過20億件,其中跨境業務提升明顯,雙11海外下單增加。另外,上海正在舉辦的進博會,周日開幕第一天就達成首單交易,簽約金額3億美元。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上海的進博會,上周日才開幕,立刻掛出首單交易的海報,而且是中美合作,採購商是震坤行工業超市,參展商則是美國的陶氏集團。

 

參展商  朱承愷:「進博會是我們跟客戶,跟我們的合作夥伴,還有跟政府的相關部門,進行一個廣泛深入很好的交流平台,這次簽約3億美元的有機矽產品,主要是服務於中國市場。」

美國的陶式集團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展,而採購商震坤行當天還跟包括杜邦、施耐德等總共6個國際品牌,達成戰略合作,共計金額2.6億美元。

上海交易會青浦分團採購商 陳龍:「中國進口博覽會,我覺得是鏈接中外市場非常好的一個平台,希望幫助我們這些跨國公司的合作夥伴,把他們的產品,尤其是技術領先的產品,在中國得到更好的推廣。」
 

上屆進博會,在疫情之下達成的意向成交金額約735.2億美元,增幅為3.9%,今年進博會進入第六年舉辦,又是全面回歸線下,背負促進經濟復甦的重責,格外受矚目。

大陸國務院總理 李強︰「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有效性,我們將堅定不移促進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消除非經濟因素干擾的國際共識的規則、準則。」

跟上屆相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未出席進博會開幕,僅以致信方式,提到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族,需要各國同舟共濟,共謀發展;而連著兩屆發表演說的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仍舊是喊話要擴大市場准入,吸引外資。

央視記者:「專為進博會訂製的巨型3D樂高,深入解讀皮膚問題的機能顯微鏡,超精準的智能上妝儀,在進博會消費展區,遇見品質生活。」

號稱歷屆規模最大,這次進博會有3400多家參展商,主辦方稱光開幕式就有1500人參加,比去年的800多人,近乎翻倍,吸引目光的展品不少。

央視記者:「在今年的進博會上,空中出租車也來到了現場,在智慧出行體驗專區,四款綠色能源高性能飛行器,吸引人們的眼球。」

大陸自主研發的2噸級載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出現在進博會展區。
 

上海航空科技公司副總裁 張野平:「這架飛機設計航程是250公里,巡航速度最高可達200公里(每小時)以上,最大的載重可以達500公斤。」

俗稱空中出租車,這架飛機未來將用於城市間短途運輸,可乘坐5人,讓2到3小時的車程距離縮短到30分鐘;除了科技新品,在國家展區部分,最讓人意外的是,美國農業部首次率團參加。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主席 薄思禪:「我們組織了11家不同的農產品協會,來參加本屆進博會,不僅包括大豆還有穀物、肉類、家禽、蛋類,和許多其它農產品。」

大陸近期外貿表現並不理想,以美元計價,9月進出口雙雙下降6.2%,是連續5個月進出口下跌,期望進博會效益。

另一方面,11月正式進入電商雙11,大陸郵政部門表示,4天下來快遞攬收累計超過20億件。
 

國家郵政局快遞處處長 楊飛:「這折射出我國消費市場的蓬勃活力,也是經濟恢復向好的生動寫照,每年的快遞業務旺季,都是行業發展動能,進一步釋放的關鍵時期。」

雙11物流旺季,還反映出電商海外業務量提升,其中寧波的跨境電商保稅倉備貨超過8500萬件,為了提升跨境服務,杭州還有專屬退貨倉。

錢江海關電商監管主辦 邁江澎:「新的跨關區退貨模式下,我們可以說是打通了關區之間的一個數據壁壘,更有利於我們對於企業退貨商品的一個監管,利於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跨境電商。」

11月份大陸零售業景氣指數整體為50.8%,其中電商經營類指數成長最多,為52.7%較上個月多2.8個百分點。從電商雙11,大陸今年的快遞業旺季將延續到明年春節前夕,共102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進博會#上海#李強#習近平#雙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70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