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美國施壓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加薩不停火!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0:58

以色列週一持續轟炸加薩,以軍士兵也與哈瑪斯武裝分子進行地面戰鬥;黎巴嫩南部和約旦河西岸也都傳出衝突,顯示戰事恐怕有擴大的跡象。而就在這個時候,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要以軍推遲地面入侵,好爭取更多時間,進行人質釋放談判和送人道物資進加薩,避免更多平民死傷。目前第三批物資卡車,從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進入加薩,但以色列官員表示,沒有要對加薩停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當以色列、哈瑪斯戰爭即將進入「下一個階段」,現在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希望推遲地面入侵加薩,好為營救人質談判和提供人道援助,爭取更多時間。

 

美國總統 拜登:「(總統先生,您要推遲、您鼓勵以色列人延後入侵嗎?) 我正在跟以色列人談。(您有更多關於人質獲釋的消息嗎?)」

儘管沒有多做回應,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忙於電話外交,除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先後致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教宗方濟各、法國總統馬克洪等人;另外與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英國發表共同聲明,強調力挺以色列和它捍衛自己的權利,但也呼籲以色列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平民。

歐亞集團總裁 布雷默 (Ian Bremmer):「(拜登政府)告訴(以國地面戰)沒有急迫性,哈瑪斯不會去別的地方,事實上,目前沒有人離開加薩,加薩沒有這個能力,所以你為什麼不想設安全區、設難民營,讓人道援助到位,讓更多人撤離北方來減少平民死傷。」
 

不過以色列官方否認美方施壓,也強硬表示不會停火。

歐亞集團總裁 布雷默:「以色列的反應不是戰略性,而是情緒性的,他們的重點是嚴懲,他們需要進入(加薩)的迫切性,他們需要強力進入,他們需要現在就進去。」

國際政治專家指出,拜登政府也知道以色列地面戰擋不了多久,因為巴勒斯坦激進組哈瑪斯背後可能也有盤算。

CNN記者 馬夸德:「(哈瑪斯)可能試圖爭取時間,也為了贏得一些善意,給外界他們願意釋放外國人質、釋放平民的印象,這顯然會加大對以色列的壓力,要以色列給更多時間,他們可能也認為可從中取得停火或更多援助。」

就怕哈瑪斯試圖從中獲利,以色列對加薩空襲依然不手軟,週日再毀位於難民營的兩座清真寺,以軍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利用這些地方來籌畫攻擊。加薩宗教事務部則表示,自月初開戰以來,已有共31座清真寺被炸毀;加薩死亡人數超過4700人。

原本禁止挺巴勒斯坦示威的巴黎,週日法國警方核准第一場集會,約1萬5千人現身共和廣場,揮舞巴勒斯坦國旗,高喊「加薩,巴黎與你同在」。

挺巴勒斯坦示威民眾:「我們在這裡捍衛自由和巴勒斯坦人民,特別是正在加薩發生的事,令人無法接受,這是危害人類罪。」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裁定,挺巴勒斯坦抗議活動應根據個別情況禁,而非全面禁止;巴黎警方表示這場示威的主辦單位譴責哈瑪斯攻擊,因此獲准上街。英國倫敦也出現10萬人挺巴勒斯坦大遊行,最後在首相官邸唐寧街集結,要求加薩立刻停火。同樣禁親巴勒斯坦團體上街的德國,週日約300人非法聚集首都的波茲坦廣場,柏林警方出動逮捕數人;而距離廣場不到1公里遠的布蘭登堡門前,則有2萬5千人支持以色列,德國總統也現身力挺。

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 (Frank-Walter Steinmeier):「對猶太人、猶太機構的每次攻擊,對德國來說都是恥辱,每次攻擊都讓我感到羞恥和憤怒。」

德國擁有歐洲最龐大的猶太和巴勒斯坦人口之一,德國總統表示納粹大屠殺的歷史,代表德國有特殊責任要保護猶太人的生命,呼籲大眾起而反抗反猶太主義。德國總理蕭茲也特地前往東部的德紹-羅斯勞 (Dessau-Rosslau),出席新猶太會堂落成典禮。

德國總理 蕭茲:「德紹市中心這座猶太會堂,顯示猶太人的生活現在是、且仍是德國的一部分,它屬於這裡,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護和鞏固猶太人的生活。」

蕭茲對近來德國境內反猶太主義仇恨大表憤怒,當地的猶太會堂85年前被納粹摧毀;週三柏林一座猶太會堂也被丟汽油彈。自以哈戰爭以來,德國警方已經全面加強柏林和各地猶太機構安全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加薩#拜登#清真寺#巴黎#柏林#猶太會堂#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11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