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世界盃跨三大洲 在六國開踢慶一百周年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43

為慶祝世界盃100周年,國際足球總會4日宣布,2030年世界盃將由摩洛哥、葡萄牙、西班牙3國共同主辦,並且將在烏拉圭、巴拉圭和阿根廷舉行開幕戰。這將是首場跨三大洲舉辦的賽事,也是葡萄牙和摩洛哥第一次成為主辦國。至於再下一屆2034年的東道主,澳洲和沙烏地阿拉伯都已表明有意爭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30年世界盃主辦權,原本明年才會出爐,國際足球總會(FIFA)卻意外地在4日提前宣布,將交由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三國聯合主辦。

 

國際足總主席 英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國際足總理事會也一致同意,摩洛哥、葡萄牙和西班牙聯合主辦2030年世界盃是唯一候選,將進行101場比賽。」

除了延續2026年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3國合辦的模式,為了紀念世界盃100周年,也將在南美洲舉行賽事。

國際足總主席 英凡蒂諾:「南美洲將舉辦一場慶祝活動,然後烏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這三個南美國家,將在2030年世界盃期間各舉辦一場比賽。」
 

1930年,全球首屆世界盃舉辦地點就在烏拉圭,當時烏拉圭在決賽中擊敗阿根廷奪冠,因此屆滿100周年的首3場賽事,也將在烏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上演,之後再移往歐洲的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北非國家摩洛哥進行。

國際足總主席 英凡蒂諾:「這就是國際足總的意義所在,把所有人聚在一起,把足球帶到各個地方,因為足球讓世界團結在一起,也正在逐漸實現真正的全球化。」 

這將是第一屆橫跨歐洲、非洲及南美洲三大洲,涵蓋6個國家舉行的世界盃,也代表部分隊伍的小組賽可能在不同季節出賽。

里斯本遊客:「這對葡萄牙、西班牙和摩洛哥來說將非常棒,全球也將能夠了解各別國家的文化。」

西班牙體育委員會主席表示,這是多年努力爭取到的機會,也證明西班牙有能力組織像世界盃一樣的全球賽事。

西班牙國家體育委員會(CSD)主席 弗朗科斯 (VICTOR FRANCOS):「從最開始,西班牙政府就對舉辦這項賽事抱有堅定的信念,我們已經在1982年世界盃和1992年奧運和其他賽事中證明了有這個能力。」

不過西班牙日前才發生女子足球隊奪得世界盃冠軍後,西班牙足總主席在頒獎典禮上,嘴對嘴強吻女球員的風波;西班牙民眾在興奮之餘,也有人對此決定感到訝異。
 

馬德里居民:「我想與其負面的,他們可能更看重正向的東西,但我也很好奇,這要如何彌補過去幾個月發生的壞事。不過整體來說,我喜歡體育,所以能來到這裡非常棒。」

2030年將是葡萄牙和摩洛哥第一次舉辦世界盃,摩洛哥也將成為繼南非後第二個非洲主辦國。至於2034年的人選,國際足總也已表明,只考慮亞洲和大洋洲地區的足總國家申請。

國際足總主席 英凡蒂諾:「這是國際足總理事會向國際足總大會提出的2030年提案,同時2034年將向東移至亞洲和大洋洲,以確保各大洲之間有適當的輪調。」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對主辦國而言,代表龐大的經濟效益,對此,包含在今年與紐西蘭成功主辦女足世界盃的澳洲,以及沙烏地阿拉伯都已表明有意爭辦2034年世界盃。

沙烏地阿拉伯足協主席 米謝哈爾(Yasser Al Misehal):「能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世界盃對我們來說代表了一切,我們是一個足球國家,這是我幾個世代人的夢想,不論老小、男孩或是女孩。」 
 

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發展足球,重金延攬各國好手,包含葡萄牙天王C羅、巴西球星內馬爾,以及法國名將本澤馬都陸續加入沙國踢球。

沙烏地阿拉伯足協主席 米謝哈爾:「2034年世界盃是我們邀請世界一同見證沙烏地阿拉伯的發展,體驗我們熱情好客的社會、文化和遺產,並且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不過不論最終結果,目前幾乎可以確定的是,2034年世界盃將像去年卡達的賽事一樣,在11月和12月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盃#足球#國際足總#C羅#內馬爾#烏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47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