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陸客!泰國推免簽 曼谷槍響!擊碎觀光美夢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0:36

泰國市中心商場「暹羅百麗宮」週二(10月3日)傳出的14歲少年槍擊案,造成2死5傷。其中2人更是趁著泰國推出免簽政策下,一周前赴泰國旅行的陸客,事件不但讓泰國當地人感到不安全,不少陸客更是心驚膽戰。而大陸民眾透過新聞與網路看到的訊息,更憂心國外安全問題,寧可留在境內旅行。這對當前積極推展觀光旅遊,以便振興經濟的泰國來說,恐將是雪上加霜。

圖/泰國觀光局提供

以觀光旅遊作為經濟命脈的泰國,為了刺激疫後經濟,積極向陸客招手。9月25日起,對中國和哈薩克實施為期5個月的暫時免簽政策,泰國新總理賽塔當天還親自來機場迎接陸客。

 

遊泰陸客(09.25):「真的是很快捷方便,今天是免簽第一天嘛,感覺後面肯定是會有更多的遊客、就是我們中國遊客嘛,過來玩。」

這個樂觀的預期,卻在短短9天後,遭遇重大打擊。

週二(10月3日)發生在曼谷市中心商場「暹羅百麗宮」(Siam Paragon)內的槍擊事件,造成2死5傷慘劇。死傷者包括兩名趁著免簽開放後,與家人一起入境泰國遊玩的陸客。事件令不少同樣趁免簽來到泰國的陸客,感到恐慌。
 

遊泰陸客︰「也還是有點擔心的,所以我們走路都鬼鬼祟祟的,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

就連在地泰國人,也覺得心驚驚。

泰國民眾:「大概七三開吧。七成安全,但另外三成,還是感到害怕。只是生活仍要繼續。」

民眾恐懼的來源,與大規模槍擊案不時發生有關。

例如去年10月在泰北發生幼稚園刀槍攻擊案,造成孩童在內37人死亡;2020年在泰國東北部也傳出一名士兵開槍殺害29人並射傷數十人。至於問題的癥結,脫離不了當地過高的非法持槍率。

CAN記者May Wong:「2017年有報告稱,泰國平民所擁有的槍枝大約是1000萬枝,其中400萬枝槍實際上是非法的。你很容易就能取得手槍,因為我已經嘗試過了,例如我曾經測試過這個系統,你可以從網上非常自由、非常便宜地買到它。」

這回凶嫌使用的改造空氣槍,槍枝本身在泰國甚至屬於合法商品,在蝦皮上,只要4300元台幣左右就能買到一把。
 

泰國總理 賽塔:「他們可以從網上買到槍枝。因此,我們需要加強限制年輕人接觸這些危險的東西。我們將通過控制槍枝,並使槍枝更難獲得來完成政策進程。」

官方強調將全力治理槍枝問題,泰國當局更表示會將向遇難者提供每人20萬泰銖、大約17.4萬台幣的賠償金,並更承諾將盡力為受害家屬提供需要的援助。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 皮帕:「我們將在外交部設立一個指揮中心,以便向每個相關機構傳達和更新相應情況。」

總理賽塔也在事發隔天,率領內閣成員到事發現場視察與默哀,並特別向中方表達歉意。

泰國總理 賽塔:「我致電中國大使,就這一不幸事件向他致歉,並向他保證,泰國政府正在竭盡全力處理後續。大使閣下也給了我支持和理解,他確信這不會影響中國政府和中國遊客的信心。」
 

遊泰陸客:「好像昨天國內也發布了一些公告,目前說這邊(泰國)可能不太安全。」

人在泰國的陸客坦言,槍擊事件必然影響中國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的步伐與意願。他還認為泰國上下對事件過於冷感,擔憂當局無法拿出足夠的魄力,來嚇阻類似悲劇繼續發生。

遊泰陸客:「在(中國)國內,像這種槍擊案發生的話,那就相當於是個大事故了,不像國外這邊,感覺沒有特別多的,這種事。」

出事的「暹羅百麗宮」商場,在事發隔天重新營業後,加強了安全檢查。包括重新開啟金屬感應門,以及藉由抽查方式,讓進場顧客打開包包以供查驗。儘管有部分陸客對泰國的應對方式感到滿意。

遊泰陸客:「我還是比較相信泰國的,我相信泰國的治理,所以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

杭州遊客:「之前打算去泰國那邊玩,但是我看到、在網上看到有些人說不怎麼好、不怎麼安全,所以我就沒打算去,然後就想著在國內玩,現在就。」

對於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電視或網路上所傳遞出的危險訊息,讓他們對去泰國旅遊感到卻步,留在國內旅行,才是首選。

杭州遊客vs.記者:「相對來說我覺得國內是比較安全的,肯定國內安全,這方面肯定國內安全,(所以你不會選擇去國外旅遊嗎?)我自己可能不太會去吧。」

今年十一黃金周,推出免簽的泰國並沒有達到預期中吸引大量陸客的效果,而這場槍擊案,恐將令泰國觀光業更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槍擊案#曼谷#暹羅百麗宮#陸客#觀光#中國大陸#槍枝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