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關門暫解 眾院通過臨時支出 極右派釀罷免議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0:45

美國眾議院在政府關門前兩個小時,才以335票對91票通過了臨時支出,熱騰騰的法案,火速送交參議院表決後通過,總統拜登立刻簽署生效,及時避免了政府關門。臨時支出可讓政府再維持運作45天,但白宮追加援助烏克蘭240億美金的支出,被排除在外。眾院議長麥卡錫,在最後一刻硬起來,對抗黨內極右派議員,尋求民主黨的協助,才順利讓法案過關,不過他也賭上自己議長的位置,極右派議員揚言提出動議,要罷免麥卡錫。

圖/美聯社

美國政府資金9月30日用盡,10月1日關門前兩個小時,眾議院才以335票對91票,通過了議長麥卡錫所提出的臨時支出法案,及時避免政府關門。

 

表決會議主持人:「法案無異議通過。」
 
眾議院將熱騰騰的法案,火速送交參議院表決後通過,(8)總統拜登周末也坐鎮白宮,手握著筆等著法案送進來,馬上簽署生效;政府支出可以再維持45天,直到11月17日到期,法案中包括災難援助金,但白宮要求追加援助烏克蘭的240億美金,被排除在外。

民主黨眾議員 昆格利:「普欽一定在慶祝,我們還有45天能協商,但我不認為45天後狀況會改變。」
 

麥卡錫過去幾個星期,一直受制於黨內20多名極右派議員而無法提出臨時支出法案,他們要求大砍支出的幅度,大大超過民主黨可接受的範圍;麥卡錫在與極右派議員溝通無效後,決定尋求民主黨議員的支持,避免了政府關門。

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70%自主性的支出已經在眾議院通過了,我不認為軍隊應該因為,我們沒把工作做好而受到懲罰,所以我要求國會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繼續開議完成工作。」

麥卡錫在最後一刻硬起來,對抗黨內極端主張的議員,但同時他也賭上了自己議長位置,黨內極右派議員蓋茲放話要提出動議,罷黜麥卡錫。

共和黨眾議院員 蓋茲:「這周我確實要提出動議,要空出麥卡錫議長的位置,我認為該是撕開OK繃的時候,我們要新的、值得信任的議會領導人,帶我們向前行。」

麥卡錫立刻回擊,要想換掉他的人放馬過來。

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如果有人要提出動議罷絀我,放馬過來!議會裡總要有理智的成人,我會以國家利益為優先領導議會,我不明白你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了解。」

罷免議長麥卡錫需要簡單多數,也就是218票贊成就能通過,共和黨極右派議員僅有20人左右,加上民主黨不少溫和派議員,並不主張換掉麥卡錫,因此他有望保住眾院龍頭的位置。
 

共和黨眾議員 奈爾斯:「凱文麥卡錫...你可以提出動議罷黜他,但是我告訴你,沒人可以勝任,沒人了!所以麥卡錫將繼續做議長,不然還有誰能?點出問題的人也要提出解方。」

總統拜登敦促國會,要盡快通過長期預算案,他也痛斥共和黨老是操作邊緣政治,已經讓民眾很反感。

美國總統 拜登:「老實說,我對邊緣政治感到厭煩,美國民眾也是,你們總是說我做政治很久了,但我從來沒有看過國會共和黨這麼做過。」

美國還有另一場迫切的危機,聯合汽車工會針對三大車廠的罷工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星期,目前已擴及到43個地點。

汽車工會主席 費恩:「我已經要求7千人加入,來自福特和通用的員工,加入新一輪罷工行列。」
 

工會主席費恩點名三大車廠中的福特和通用,不願在提高薪資上讓步,第三家車廠Stellantis因為同意提供通膨津貼,因此逃過新一輪罷工行動。福特執行長則反駁,他們提供的薪資和福利,已是業界最高。

福特汽車執行長 法利:「我們提供的時薪,是全世界汽車工會工人中最好的之一;全職員工薪資也是全美所有產業前30%,福利也是頂尖的。」

周三,美國醫療人員也要加入罷工行列,全美8個醫療工會將針對「凱薩醫療機構」,發起7萬5千人的罷工,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醫療人員罷工行動,工會要求資方提高薪資,盡快補足人力缺口,因為醫療人員已經不堪負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關門#麥卡錫#罷免#議長#拜登#眾議院#工會#醫療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6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