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城百人洗劫!酒類店全關 治安糟Target全美關9店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41

美國零售業今年因消費需求疲軟,營收已迎逆風,現在更面臨嚴重竊盜問題,大型連鎖賣場Target宣布,10月中起將關閉舊金山灣區、紐約等地9家分店,主要就是因竊盜和組織性零售犯罪,大大威脅員工和顧客安全。本週費城也出現大規模打劫,上百人在晚間分頭洗劫數十個商店,包括18間州營酒類專賣店,導致週三費城所有酒類商店全部關門,城市治安亮起紅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岸大城費城,週二晚上約100人對各式店家,進行快閃打劫。根據費城警方,晚間7點58分,劫匪從鞋店Foot Locker開始,打破櫥窗、運動鞋散落一地;之後報案接二連三,先是這家運動服飾店Lululemon,店內商品一片狼藉;幾分鐘後,打劫者再闖入這家蘋果專賣店;其他人則去搶酒類商店。

 

費城代理警察局長 史丹福:「這座城市的每個人都應該憤怒,每一位去這些商家的人都該生氣。」

一個晚上,至少18家酒類專賣店遭到洗劫,讓賓州酒類管制委員會決定,週三關閉在費城所有零售點一共48家。費城警方指出,這群竊盜顯然在社群上串聯行動,闖入費城地區店家,把商品塞進塑膠袋後逃跑,警方已逮捕52人,至少30人面臨竊盜等刑事指控。

爆發快閃打劫前,費城街頭剛結束一場和平示威,抗議上個月一名27歲男子,在座車中遭員警開槍射殺,但法官駁回對警察的所有指控;不過費城警方強調,打劫與抗議沒有關係。
 

費城代理警察局長 史丹福:「我要再次重申這跟抗議無關,今晚的案件是一群犯罪投機分子,利用這種情況,試圖破壞我們的城市。」

一覺醒來,看到熟悉的城鎮變成這副模樣,費城人都有些沮喪。

費城居民:「這不公平,這是錯的,已經沒有法治了,來到這裡太可怕了,這在毀掉費城,這不公平。我的孩子們說你必須搬離城市,但這是我住的地方,我只是來這裡親眼看看,我就是非常沮喪。」

不過費城不是唯一,現在美國不少城市都面臨嚴重治安問題。

消費者:「連牙膏都鎖起來!」

美國大型零售商Target宣布,因犯罪安全問題,從10月21日起將關閉,包括舊金山這家分店在內9家分店,當地民眾說不意外。

附近居民:「我會說一天至少一兩次街友會進去,他們偷東西、拿了就跑,他們大部分都會被抓,但也有不少人脫逃。」
 

連同奧克蘭,舊金山灣區一共3間、波特蘭3間、西雅圖2間和紐約1間關門大吉。

紐約市警察局副督察官 梅森奈特:「我們帶員警,在一天當中不同時段,把他們配置在車庫,也開燈增加這裡的能見度。」

賣場和紐約市警局合作,也支付增加保全人員,但似乎效果不大。

賣場顧客:「我每次在這裡都有人偷東西。有次我上廁所時,他們啟動消防警鈴,我洗了手跑出來,他們說不用擔心,他們有很多問題,如果我是這家店老闆,我也會關了它。」

不只Target,星巴克去年在全美也關了16家門市。在舊金山的賣場,從咖啡、冷凍食品到洗衣精,通通上鎖。今年七月,CNN記者在連鎖藥局Walgreens待30分鐘,就目擊3人偷竊。
 

CNN記者:「那個人有付錢嗎?那個人有付錢嗎? (沒有... )」

根據全美零售聯合會,28%的商家回報因犯罪問題而關店,去年零售業因此損失1121億美元,比前一年多了182億。

民主黨眾議員 菲利普斯 (Dean Phillips):「我們的資源就是警察部門,確保有合法的後果,同時投資社區,這樣我們會有青少年犯罪轉向計畫,年輕孩子們才會看到通往成功和機會的其他路。」

零售業報告也指出,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和休士頓的組織性犯罪集團,鎖定零售商庫存下手,企業即便在安全方面大量投資,營運仍面臨「根本性挑戰」,竊盜和零售犯罪已成美國零售商最頭痛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零售業#費城#舊金山#竊盜#組織性犯罪#治安#Target#星巴克#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2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