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極限!南美移民又壓境 德州邊境城每天湧2千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0:42

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這一兩個星期,再度面臨移民激增,光九月上半月,就有超過14萬2千移民抵達美國邊境局。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一個多月前,每天約350到400人跨境;但過去幾天,一天就湧入超過2千人,讓城市不堪負荷,市長表示已經逼近極限。為緩減邊境壓力,墨西哥與美方達成協議,同意從墨國北部城市遣返移民,並在鐵路、公路沿線設檢查哨,來阻止移民蜂擁美國邊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車又一車、一群又一群的移民,又再次蜂擁美國南邊與墨西哥的邊境,讓美國德州邊境城市艾爾帕索 (El Paso) 的市長直呼已經逼近極限,因為每天就有超過2千人湧入尋求庇護,大大超過市的收容能力。

 

德州艾爾帕索市長 李瑟 (Oscar Leeser):「艾爾帕索市只有這麼多資源,現在我們已經來到爆發點。」

這波大舉壓境的移民大部分來自南美的委內瑞拉,他們搭巴士和貨運列車,途經危險路徑,前往加州聖地牙哥以及德州艾爾帕索和伊格帕斯 (Eagle Pass) 附近的墨西哥邊境城鎮。伊格帕斯上週二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艾爾帕索,目前已拘留6500人,另外還有7千人在收容所。

委內瑞拉移民 艾爾多:「這裡有人又餓又渴,(我們走在)太陽底下,沙塵傷害我們,明天又是另一天,誰知道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我們希望的是他們幫助我們。」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24小時就有超過8600人跨境,遠高於今年五月限制移民的「第42法案」到期時的3500人;非營利組織和邊境官員表示,這波移民暴增可能是因錯誤資訊,以及墨西哥綁架增加導致。

委內瑞拉移民 蘇貝洛:「我們聽到傳言說他們讓人進入美國,我們的想法是在上帝的陪伴下到那裡,我們冒險踏上旅程,是為了不想經歷委內瑞拉的危機,要在那裡(委國)餓死,我們寧可死在路上。」

儘管艾爾帕索市計畫再開新的收容所,但恐趕不上移民蜂擁的速度;週末市府也包五輛巴士,把移民載往紐約、芝加哥和丹佛。民主黨的市長表示,這些移民都是自願前往他們自己選擇的城市,市長說美國總統拜登是個好夥伴,但美國整體移民體系已經崩壞。

德州艾爾帕索市長 李瑟:「我們有個崩壞的移民制度,那是我們必須在其中運作的體系,在它修正前,我們似乎必須一再做一樣的事,他們不斷給我們錢,我們不斷找庇護所,確保人們不在街上,確保我們的社區安全,確保他們是安全的,但到頭來移民制度沒有改變。」

大批南美移民不只讓美國邊境城市吃不消,也導致美墨間的國際橋梁關閉,墨西哥主要貨運列車系統停擺。為了緩解邊境壓力,墨西哥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為境內北部城市「減壓」,把移民從墨西哥邊境城鎮遣送回國,同時採取行動阻止移民冒著生命危險跳列車。

委內瑞拉移民 尚巴諾:「我兩次嘗試前往邊境,但他們都把我送回來,第一次他們說我沒有許可證,然後告訴我跟今天說的一樣,他們要帶我去安全的地方。」

根據墨西哥國家移民局,墨方將在鐵路沿線設檢查站,同時在鐵路和高速公路進行盤查;今年一月到九月,墨西哥已遣返超過78萬移民。
 

墨西哥提華納市移民局主任 盧塞洛:「我們看到的大問題是它可能演變成人道危機,不規則跨境行為受到鼓勵,從而產生組織犯罪和人口走私,如果不及時做出決定,我們就會面臨這些風險。」

在邊境人鏈渡河、穿越鐵絲網的戲劇性畫面,恐為即將進入選舉季的美國總統拜登帶來新的政治挑戰。拜登政府20日宣布,讓已經在美國境內的近50萬委內瑞拉人,取得「臨時保護身分」,可以在美工作。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照顧大約6萬名尋求庇護者,其中四分之三不符資格,我們有約1萬5千人符合資格。」

自去年春天以來,紐約市已累計收容超過11萬6千移民,這個一向挺民主黨的地方,現在高達82%的人認為移民問題嚴重。今年五月,拜登祭出新政策阻非法入境,包括遣返、五年內禁止再入境等,一個月內讓跨境率大減70%,但如今嚇阻效果顯然已逐漸消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州#美國#墨西哥#移民#委內瑞拉#緊急狀態#人道危機#紐約#遣返#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013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