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拜登開鍘!眾院啟彈劾調查.4成認有不法 衝擊連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45

美國國會恐怕又要上演彈劾戲碼,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指示3個眾議院委員會,正式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其實過去9個月,眾議院就在查拜登和他的家人是否涉及不法,但都沒發現確切證據;如今正式啟動彈劾調查,國會將有權要求政府和稅務機關提供文件,並要求證人到國會作證。CNN民調顯示,六成的人認為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以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兒子杭特拜登做生意;4成的人認為他涉及不法,這次的彈劾調查對拜登的連任之路,勢必造成衝擊。

圖/美聯社

美國繼前總統川普之後,國會恐怕又要上演彈劾戲碼,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二指示三個眾議院委員會,正式啟動彈劾調查,追查拜登和他的家人是否違法。

 

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今天,我指示眾議院委員會,對總統拜登啟動正式彈劾調查,這是合乎邏輯的下一步行動,讓委員會有充分權限,為美國大眾找出所有的事實和答案。」

其實過去9個月,眾議院已經對拜登和他的家人進行調查,共和黨指控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涉嫌以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兒子杭特拜登在國外做生意;不過到目前為止,共和黨都沒有找到任何確切證據。

民主黨參議員 科諾利:「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總統拜登違法亂紀。」
 

不過麥卡錫認為,國會調查結果發現可疑之處,所以決定正式啟動彈劾調查,調查委員會將有權要求政府和稅務機關提供文件,以及要求證人到國會作證。

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這些指控描繪出貪腐文化,我們目前知道的是,根據調查,我們發現總統拜登確實對美國民眾說謊,關於家人在國外做生意的事。」

麥卡錫10多天前還說,彈劾調查必須經過眾議院投票決定,但周二他卻突然自行宣布啟動調查;除了是知道黨內許多同志並不支持,更關鍵的原因是受到挺川普的極右派議員威脅,如果不立刻啟動彈劾程序,就要換掉他議長的位置。

共和黨眾議員 蓋茲:「我今天發出通知,議長先生,你沒有遵守當選議長的協議。你若要繼續擔任議長,就得立刻履行承諾,否則我們就換掉你,透過動議機制騰出位子。」
共和黨眾議員 畢夏普:「我準備要支持更換議會領袖,透過必要的動議機制,空出主議長位子。」

前總統川普也在麥卡錫背後下指導棋,要報復自己任內兩次被民主黨彈劾的仇。民主黨批評共和黨不以民生為重,搞政治惡鬥;尤其兩黨還未就舉債上限協商出結果,政府有關門風險之際。

民主黨參議院 費特曼:「那會是災難,不要這麼做,拜託,別這麼做。」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批評麥卡錫被挺川勢力綁架,變成川普的傀儡。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同情議長麥卡錫,他的處境很困難,但有時你必須告訴那些火冒三丈、對造福民眾沒興趣,只想要獵巫的人,你們不能這樣下去。」

共和黨內部也有反彈的聲音,許多議員認為彈劾缺乏證據,只會虛耗國會的氣力。

共和黨眾議員 巴克:「我要看證據,我會依證據行事,我不同意議長麥卡錫的決定。」

還有一些共和黨議員,憂慮明年大選的議會席次,尤其是在拜登選區的議員們。

 
共和黨眾議員 梅斯:「(彈劾調查)那會讓很多席次冒風險,尤其是贏得拜登選區的議員們。」

CNN民調顯示,61%認為拜登涉入兒子杭特拜登的生意,42%的人認為他涉及不法。拜登原本就因年齡問題,頂風而行連任之路,彈劾調查勢必又是一波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彈劾#麥卡錫#眾議院#杭特拜登#副總統#連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75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