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15新亮相!Apple Watch 9「雙指輕點」成亮點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0:43

蘋果的秋季發布會,在台灣時間今天(13日)凌晨登場,正式亮相iPhone 15系列共四款機型,除了相機鏡頭提升、處理器速度更快,還有改用全新充電系統,USB Type-C,被視為重大變更之一;另外,Apple Watch 9也成為亮點,因為只要兩根手指互點兩下,就能接聽電話、播音樂等,幾乎不用碰到手錶螢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執行長庫克打頭陣,在蘋果的秋季發表會上,宣布全新iPhone 15系列,正式亮相。

 

蘋果執行長 庫克:「這是我們打造過最好、最有能力的iPhone。」

除了在第一款3奈米製程技術打造的手機晶片驅動下,效能大大提升,更全面配備「動態島」的螢幕設計,顯示重要通知和即時動態,相機鏡頭也升級。

蘋果全球iPhone 產品行銷副總裁 德蘭斯(Kaiann Drance):「我們一直在找方法,讓每個人能更容易拍到最棒的照片,因此我們為iPhone 15帶來絕佳4800萬像素的主相機。」
 

同時也提升了螢幕顯示器的亮度。

蘋果全球iPhone 產品行銷副總裁 德蘭斯:「亮度是iPhone 14的兩倍,有兩種尺寸,6.1吋的iPhone 15以及6.1吋的iPhone 15 plus。」

至於旗艦機型iPhone 15 Pro和15 Pro Max,都改用航太等級的鈦金屬機殼,並以「動作按鈕」取代原有的靜音開關,可設定各種快捷方式。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 喬斯維克(Greg Joswiak):「在iPhone 15 Pro,我們以一個可客製化的行動按鈕,重新改造的體驗,但在預設模式下,依然是簡單的靜音轉換。」

就連收不到訊號,也能透過和美國汽車協會合作的衛星連線功能,呼叫道路救援。

技術研究SmartTech執行長 維那(Mark Vena):「你不會再看見史蒂芬史匹柏或是任何人,拍一部有關某人被困在沙漠荒島的電影,因為就是不會再次發生,新iPhone完全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而在這次發表會中,蘋果宣布的其中一項重大變革,就是iPhone 15系列以及往後的機型,都將改用全新充電方式。
 

蘋果全球iPhone 產品行銷副總裁 德蘭斯:「USB-C已成為一種大眾普遍接受的標準,因我們將USB-C帶入iPhone 15,將能用它來充電、傳輸檔案、播放影音。」

蘋果打從2012年起,就開始使用lightning的連接規格,直到歐盟拍板強制統一充電器,2024年起只能使用USB-C。

Counterpoint研究總監 菲爾德哈克(Jeff Fieldhack):「對,很重要,其他公司已經使用USB-C多年,但對蘋果來說,要以一種充電器在所有產品通用,我認為是一項重大改變。」

至於定價,最高階的iPhone 15 Pro Max,起價1199美元,比前一代同等級的機型漲了100美元,堪稱史上最貴。

消費者科技諮詢服務The Heart of Tech創辦人 米拉內西(Carolina Milanesi):「更重要是確保讓對的消費者拿到對的產品,有一大群基本使用者,他們不需要所有Pro能提供的性能。」
 

其餘的新機型,則維持之前的價格不變,被認為是要挽救已經連續三季下滑的銷量。

科技網站CNET資深編輯 凱莉(Bridget Carey):「在跟很多人交談後發現,大家認為目前手機還是能繼續用,已經用了四年,但只需要換電池,不用買新的。」

尤其這場新品發表,正值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的時間點,特別是蘋果第三大市場的中國大陸,正擴大限制政府部門使用iPhone,拖累蘋果股價自七月中以來已經跌掉近10%,市值滑落3兆美元之下。發表會登場當天,蘋果股價下挫將近2%。

WealthWise金融服務執行長 吉伯特(Loreen Gilbert):「蘋果股價在新品發布前,甚至發布後的幾天內下跌,都是很常見的情況。」

不只iPhone,全新蘋果手錶Series 9的新功能「雙指輕點」,成為一大亮點,只要將大拇指和食指互點兩下,就能下達接聽電話、播放音樂等指令。

蘋果首席營運長 威廉斯(Jeff Williams):「晚點見,好,再見。」

幾乎不用觸碰到手錶。

蘋果首席營運長 威廉斯:「它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當你手指互點兩下,血流中細微動作和變化的特殊記號。」

Apple Watch 9售價399美元起,這也是蘋果第一款,考量到碳中和的產品。

蘋果首席營運長 威廉斯:「這在另一隻手沒空的情況下特別方便,像是遛狗或拿著一杯咖啡時。」

發表會的最後,庫克不忘提醒,蘋果砸大錢打造的Vision Pro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將在明年初上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Phone#蘋果#Apple Watch#iPhone15#A17 Pro#三奈米#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44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