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新機掀搶購潮 突破美方禁令.陸封「爭氣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1:27

沉寂許久的華為,突然線上發布Mate 60 Pro新機預售,售價人民幣6999元,約合台幣3萬多,9月3日門市就可領取,掀起一波搶購潮。而《彭博》聘請專業公司拆解新機,證實手機具有5G網速,且採用的是中芯7奈米晶片;大陸消費市場大讚華為突破美方圍堵,提升大陸高端技術,但在禁令之下,中芯要供貨給華為,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批准,這次繞過禁令,是否違規,美方還沒有回覆。

圖/翻攝自 新華網

華為門市店長:「我們接下來就開始,華為Mate 60 Pro系列的首銷。」

 

如此大陣仗,店員們列隊迎接,消費者滿懷期待排隊入場,一進到店裡,新手機趕緊體驗看看。

消費者:「肯定激動,然後這個華為上新款嘛,我們等待兩三年了嘛,所以等它一上線,我們就第一時間過來排隊了。」

上海、北京、深圳和廣州,大陸一線城市的華為門市,更是盛況空前,掀起搶購熱潮。
 

消費者:「(今天拿到手還滿意嗎?)滿意,手感很舒服,那個磨砂感好舒服啊。」
消費者:「更新換代我就買,忠實粉,顏色這個我也特別喜歡紫款。」

華為推出新款手機Mate 60 Pro,先前沒有任何新機發布會,8月29號突然在線上開啟預售,訂金是人民幣1千元,手機售價人民幣6999元起,約合台幣3萬多元,號稱一分鐘內就售罄,9月3號提前通知可以到門市取貨。

消費者:「非常高興嘛,就是作為上海地區的第一批,就是拿到這個機器的用戶,還是非常開心的,其實作為『花粉』(華為粉絲)來說,它在我們心中就是最強的Mate了。」

對大陸的消費者來說,買華為手機,還多了一份愛國情懷。華為Mate 60 Pro主打有衛星通話功能,搭載麒麟9000s處理器,具有5G速度;這樣的規格也引起國際市場關注,《彭博》聘請專業公司拆解,證實新機確實能達到5G上網速度,內部的大陸國產晶片則來自中芯國際生產的7奈米晶片。

華為常務董事 余承東(2023.8.4):「我們鴻蒙生態走過了這艱難的4年,我們克服了重重困難,回首望去,輕舟已過萬重山,我們華為的旗艦手機,也走在回歸的道路上。」

8月初華為在自家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就曾用「輕舟已過萬重山」預告強勢回歸;不過,新機搭載中芯晶片,在美國對華為實施禁令下,任何使用到美國技術的企業,都必須經過美國商務部批准,當然包括中芯,這次為何能繞過禁令,中芯是否違規?美方還沒有任何回覆。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美歐研究部副部長 張茉楠:「華為不僅僅搭載了自製研發的7奈米的5G晶片回歸,而且實現了幾乎所有零部件國產的替代化,抬高了國產科技的上限。」

大陸消費者甚至自豪封華為Mate 60 Pro為「爭氣機」。市場兩派說法,一方認為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反而加速提升中國大陸在高端技術的自主研發;另一方則認為,中芯生產7奈米晶片,已經達到技術極限,未來1、2年都難有突破。

榮耀手機廠商首席執行官 趙明:「當我們閉合上的時候,這其實就是一個傳統的智能手機的厚度,展開之後,它的厚度僅4.7毫米(公釐)。」

曾經是華為旗下子品牌榮耀,獨立運作後,今年則把產品重心放在摺疊手機上,希望銷售能有突破;大陸今年第一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11.8%,但摺疊手機出貨量,卻同比增長超過五成(52.8%)。

消費者:「尤其是在通勤的時候,就是一般的手機太小了,看視頻可能沒有那麼爽,但是用摺疊屏(螢幕)之後,你一翻開就是跟平板一樣,就很舒服。」
消費者:「它可以雙微信,對我的辦公場景(來說)特別吸引我。」
 

在低迷的手機市場中,摺疊手機被視為是激發銷量的突破口,去年大陸國產手機品牌,推出摺疊手機約15款,今年預估會有一波激增。

電商3C事業部總經理 潘海帆:「基本上每一個月都有一到兩個品牌方,會推出他們最新的摺疊屏手機,今年全年的(摺疊手機出貨量)應該能達到550萬到570萬台之間,那全年預計應該會比去年要翻一倍。」

眾多品牌加入摺疊手機賽道,競爭激烈下,價格變得親民好入手。

IDC中國高級分析師 郭天翔:「6月份發布的小豎摺產品,已經達到了4千元以下,3999元了,就相當一個中端(普通)手機價格,比較貴的這種大的橫摺產品,以前基本上要1萬多元的,現在可能7千多元就可以買到。」

今年上半年才推出的摺疊手機,價格不到人民幣4千,台幣約1萬7千多就能擁有;隨著螢幕技術提升,摺疊手機成本預估還有下降空間,各家廠牌價格競爭,手機市場要重回過去銷售巔峰期,越來越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Mate 60 Pro#美國#中國大陸#晶片#摺疊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5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