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向俄兜售武器 烏撤換國防部長.打貪安撫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1:24

俄烏前線大量消耗戰力,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向北韓購買武器,據傳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與普欽簽訂武器交易合約,提供反坦克飛彈和各型砲彈給俄軍。烏克蘭政府這兩天也有大動作,總統澤倫斯基陣前換將,宣布撤換已經作戰550天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去職原因應該與國防部的貪腐案有關。美國政府大手筆軍援烏克蘭,對烏克蘭貪腐問題尤其重視,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日還與烏克蘭高層會晤,討論戰爭時期的打貪措施。

圖/美聯社

俄烏戰爭大量消耗戰力,兩國領袖都在為籌備武器而奔忙;據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與總統普欽簽訂武器交易合約,北韓將提供俄軍反坦克飛彈和各型砲彈。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這個可能的武器交易,俄羅斯打算用來對付烏克蘭,這項交易可能還包括提供原物料,協助俄羅斯國防軍事工業。」

普欽不只向北韓買武器,他也拉攏與土耳其的關係。周一,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前往俄國度假城市索契,與普欽會面,兩人就貿易和能源合作進行交流;土耳其儘管是北約成員,但並不打算加入對俄羅斯的能源出口制裁。這場會談還有國際最關注的議題──「黑海運糧協議」,俄羅斯7月以無法從中獲益為由,單方面退出協議,艾爾多安也藉這個機會,再次斡旋。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已經說過不只一次,我們是被迫做出這個(退出)決定,西方國家持續阻斷穀物運輸協議,因為他們不讓俄羅斯產品出口到全球市場。」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會後樂觀表示,俄羅斯有意恢復「黑海穀物協議」,但他也奉勸烏克蘭要改變強硬態度。

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特別是烏克蘭需要軟化態度,才能和俄羅斯一起前進。」

烏克蘭政府這兩天也有大動作,總統澤倫斯基陣前換將,周一宣布撤換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決定要撤換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他帶領國家作戰550天。我相信國防部需要新策略和其他的方式與軍方和社會互動。」

列茲尼科夫周一早上向澤倫斯基遞出辭呈,去職的原因應該與國防部貪汙案有關,司法單位正進行大規模調查,不過列茲尼科夫並未被列入調查對象。烏克蘭民眾對這項人事大地震的反應有些矛盾,他們肯定列茲尼科夫對國家的貢獻,但對國防部的貪腐也深惡痛絕。

基輔民眾:「我相信這是辭職的適當時機,很多媒體都報導,國防部在採購上涉貪,我沒有聽到國防部長在電視演說中,做出合理的解釋。」

美國政府也高度關注烏克蘭貪腐問題,上個星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烏克蘭三名政府高層會晤,討論戰時的打貪措施;不少美國議員認為烏克蘭貪汙嚴重,美國應該要限制軍援支出。
 

今年,烏克蘭政府就有超過9.8億美金的武器合約延遲交貨,不少訂金在海外武器商的帳戶中不翼而飛,暴露出採購弊端;幾個月前,國防部兩名高階官員遭到逮捕,因為他們以高價採買軍隊的雞蛋,一顆蛋要47美分,約合台幣15元。

53歲烏克蘭軍人:「我想他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一定要為一些事負責,像是軍中食物和軍服的價格,我想他至少在這方面要被究責。」

新的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現年41歲,是克里米亞韃靼人,也是一名穆斯林,他對於收復克理米亞抱有堅定信念。目前他擔任「烏克蘭國家資產基金」主席;不過他真正的專長是談判,他在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和俄烏開戰後,都參與了幕後的談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梅洛夫會接下國防部長職務,國會對他很了解,不需要再多做介紹,我希望國會能支持我的提名人。」

澤倫斯基換上善於談判的國防部長,也不僅令外界揣測,戰爭是否離談判的時日更加靠近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普欽#俄羅斯#武器#金正恩#土耳其#黑海穀物協議#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46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