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其不備》故事逆轉!球星控養父母:並未收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55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14年前,改編自真人真事好萊塢電影《攻其不備》,敘述16歲無家可歸非裔少年奧爾,如何在收留他的白人夫婦幫助下,成為美式足球聯盟球星的勵志故事;不過溫馨故事如今出現大反轉,今年已37歲的奧爾,對養父母提出訴訟,要結束雙方監護關係。今年2月,奧爾發現養父母根本沒有領養他,只是申請成為監護人,直到他18歲還控制所有的合約,包括電影合約在內,沒有分給他電影的收入。奧爾的養父母對訴訟感到痛心,否認靠養子賺錢,但尊重奧爾解除關係的決定。

14年前,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好萊塢電影《攻其不備》票房和口碑都創下佳績,電影敘述16歲無家可歸的非裔少年奧爾(Michael Oher),遇上好心的圖伊夫婦收留了他,還幫助他成為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的勵志故事。

 

奧爾養父 西恩圖伊:「當初目標是讓他吃飽。」
奧爾養父 西恩圖伊:「他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這個溫馨故事如今出現大反轉,今年已37歲的奧爾近日對養父母提出訴訟,要終止雙方的監護關係,因為他到今年2月才發現,圖伊夫婦根本沒有如當初所說的領養他,只是申請成為他的監護人,在他18歲以前,控制他所有的合約,包括電影合約在內。

 
奧爾的生母沉迷毒品,他在11歲時就被社會局列為保護對象,他無家可歸常睡在街上,直到在朋友父母的幫助下,才進入一所私立學校讀書,期間展現出驚人的運動天分;也就是在這段期間,奧爾與圖伊一家人相識,圖伊夫婦在奧爾16歲那年收留他到家中住,並將他視為家人。不過奧爾律師在訴狀中形容,圖伊夫婦是看中了奧爾的運動天分,認為他是有利可圖的金童。

2005年,奧爾獲得密西西比大學的獎學金,成為美式足球員,隔年他出版的自傳《攻其不備》,登上暢銷書排行榜;2009年,電影公司將他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全球票房超過3億美金,飾演養母黎黎安圖伊的女星珊卓布拉克,還以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攻其不備"電影片段:「麥克,隊友就是你的家人,你必須保護他們,他是你的四分衛,你要保護他看不到的地方,你看到他,就想到我。是的,女士。」

奧爾在訴狀中指控養父母,從電影中獲得數百萬美金利潤,卻沒有分給他應得的部份;不過圖伊家的小兒子反駁,電影收入其實很微薄。

圖伊家小兒子 小西恩圖伊:「過去五、六年,我們拿到6萬到7萬美金而已。」 

奧爾也指責養父母在2007年,讓他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同意片商使用他的聲音和肖像權,讓他損失了應有的收入。奧爾還抱怨電影對他的描述,很多都不是事實,對他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前NFL球員 奧爾:「我想最不舒服的是,我被描寫成是不能讀寫的人;我在球隊換衣間裏,隊友都認為我看不懂戰術手冊,那是很大的負擔。」

 
近日他又出版新的自傳,澄清一些非事實的劇情。

前NFL球員 奧爾:「我搬進去和那家人住之前,我就是美國最佳大學橄欖球選手。我希望接下來的世代,能從這本書中了解,你不需要有人出來拯救你,讓你走出去獲得成功。」

圖伊夫婦發表聲明,表示訴訟造成家庭很大的傷痛,想到「利用孩子賺錢」這種說法就很沮喪;但他們會愛現在37歲的奧爾,就像他16歲那年一樣愛他。圖伊家的小兒子則透露,早在一兩年前,奧爾就曾在家庭群組訊息中威脅,要求給他一筆錢,否則就把沒有領養的事公諸於世。

圖伊家小兒子 小西恩圖伊:「在2021、2022那時,他說:如果你們不給我這麼多(錢),我就把事情抖出來。」

美國媒體報導,圖伊夫婦在遇到奧爾前就是成功的商人,擁有連鎖速食餐廳,身家十分可觀,近期他們才以2億美金賣出餐廳經營權。奧爾的養父表示,說他們從養子身上撈錢的說法是公然侮辱,他們將尊重奧爾解除監護關係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攻其不備#奧爾#養父母#版權#領養#NFL#珊卓布拉克#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