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戰術大躍進!「海面無人機」炸克里米亞大橋立功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0:46

歷經戰火磨練,烏克蘭逐漸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戰術,包括俄軍埋設大量地雷,他們靠無人機搭載熱影像鏡頭,趁夕陽西下時從空中俯瞰,讓地雷無所遁形;此外烏克蘭也展示自家研發的海面無人機,就是這款新型武器,7月份成功轟炸克里米亞大橋。而俄羅斯在戰場上不斷消耗人力與國防資源,導致盧布持續重貶,14日跌破100兌1美元,創17個月來新低;俄國央行15日一口氣升息14碼,盼望止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天連成一線,克里米亞大橋是俄羅斯佔領烏克蘭的一大象徵,俄羅斯總統普欽曾多次造訪,頻頻點頭表示滿意;而這裡7月份遭到烏克蘭研發的海面無人機轟炸,CNN獨家取得了這段影像──透過遠端遙控,無人機悄悄逼近橋墩,搭載近一噸的爆裂物,橋上監視器記錄當無人機鑽進了橋底,後方一艘船艇尾隨,接著就是劇烈爆炸;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驕傲表示,他們研發出的海面無人機,準備扭轉烏俄戰爭局勢。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負責人 :「海面無人機是烏克蘭安全部門的獨特發明,沒有任何私營公司參與其中,我們最近使用這些無人機,成功襲擊了克里米亞大橋,大型攻擊艦戈爾尼亞克號和西格號油輪。」

8月初趁著夜黑風高,烏克蘭海面無人機襲擊了俄羅斯大型登陸艦「戈爾尼亞克號」(Olenogorsky Gornyak),當時約有100名官兵在船上;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將這款武器取名「海上寶貝」,揚言這一切只是個開始,海面無人機可以遠距航行,穿越數百英里到俄羅斯港口城市,也不是問題。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負責人 :「無人機是在烏克蘭地下生產設施製造,我們正開展一些新的有趣行動,包括在黑海水域,我向你保證,這將是令人興奮的,特別是對我們的敵人而言。」
 

烏克蘭在海上作戰取得一大進展,陸地上也習得新的攻略技能──在烏克蘭南部村莊羅博蒂(Robotyne),白天隆隆炮火聲不絕於耳,但是當夕陽西下,就是對烏克蘭最有利的時刻,遙控無人機準備出動。

CNN記者 :「最基本的問題,仍然是塹壕戰和地雷區,顯然會導致進攻速度緩慢。」

俄軍所到之處埋設大量地雷,拖慢烏軍的進攻,導致人力大量折損,烏克蘭軍方靠著點滴累積的經驗找出對抗方法,在天色漸暗時,只見士兵啟動搭載熱影像鏡頭的無人機,在俄軍藏身處4公里遠的這處田野,有了重大發現,當切換到熱影像鏡頭,白天吸取太陽熱能的地雷,不會在太陽下山後隨著地表溫度快速降溫,變成一個個的小白點,烏軍把握時間,以特殊炸藥炸毀地雷。

烏克蘭士兵 :「我們發現了多達53個地雷,而且不是由一顆手榴彈製成的,我們稱之為『花束」,他們把手榴彈堆疊在一起。」

歷經戰火磨難,烏克蘭逐漸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戰術,總統澤倫斯基15日親自來到札波羅熱前線,慰勞作戰的官兵弟兄,還特地到當地醫院為受傷的士兵打氣。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我們每天都必須記住,前線士兵的前進步伐,為我們的城市和村莊帶來了安全和保護,我們的民防越強,鄰近地區的保衛機會就越多。」

俄羅斯正擴大戰線範圍,本週對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一帶進行強力轟炸,俄羅斯聲稱這是突襲烏克蘭軍事設施,但老太太無奈表示,她當時和孫子坐在家中,導彈直接擊中他們的穀倉。
 

烏克蘭婦人:「我對著他(孫子)大喊,牛棚著火了!我看到我們的穀倉裡著火了,他告訴我:『奶奶,牛棚和穀倉都不見了,一切都被燒毀了。』」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15日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聲稱烏克蘭反攻資源已經耗盡。

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古 :「至於西方製造、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我想強調的是,這些武器都無法跟俄羅斯的相提並論,即使是蘇聯製的都勝過西方武器。」

不過隨著國際制裁持續重創貿易,加上國防支出暴增,通膨讓盧布繼續重貶,14日跌破100兌1美元,創17個月來新低;俄羅斯央行15日召開緊急會議,一口氣升息14碼,將基準利率調高到12%希望止血,俄國央行下一場利率會議將於9月15日舉行,盧布匯率勢必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克里米亞大橋#海面無人機#地雷#熱影像鏡頭#盧布#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0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