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世界童軍大露營」慘!爆熱後卡努逼近 3.6萬人大撤退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43

上週三在韓國西南部起跑的世界童軍大露營,開營以來風波不斷,幾天下來,就有數百人因高溫中暑不適,加上衛生環境不佳等問題,讓英國、美國和新加坡團決定提前拔營離開;不過挑戰還沒完,接下來颱風卡努預估週四登陸朝鮮半島,讓大會決定提前全面撤退,現場3萬6千多人,今天(8日)一大早開始分乘千輛巴士,移往首爾等地,原定的閉營式和演場會,也通通改週五在首爾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收拾行囊,拔營撤離,在韓國西南部舉行的2023新萬金世界童軍大露營,在高溫中暑、蚊蟲叮咬、性騷擾等問題後,最新面臨颱風卡努逼近,來自156國3萬6千多人,週二一大早就被迫分批搭乘1022輛遊覽車,撤往首爾、京畿道等八地,估計撤離需要6個多小時。

 

韓國行政安全部長 李祥敏:「為了參加人員的安全運輸,四架警用直升機負責空中指揮,273輛巡邏車會護送他們。」

這場新冠疫情後第一場世界童軍大露營,沒想到卻狀況連連,上週親自出席開營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立刻下令啟動政府應急工作組,確保應急計畫落實到位,不過上千輛遊覽車的調度及離營程序都是考驗。這回台灣有1600多人參加,據了解,被分配撤到首爾大學、高麗大學、軍事學院和世宗大學宿舍。大露營組織委員會則透露,閉營式和原定6日舉行的K-POP演唱會,將改在11日移師首爾世界盃體育場舉行,不過當天大批巴士湧入首爾市區,恐導致交通大打結。

已在日本沖繩海域盤旋超過一週的卡努,現在朝西北方向移動,預計10日上午從韓國東南的慶尚南道登陸,之後貫穿內陸地區,為韓國全境帶來大風和強降雨,各國童軍們不得不提前拆除帳篷走人。
 

南非童軍團:「我無法控制天氣,我必須做最有效的利用,這就是童軍教我們的,它教我們要有韌性,從容應對、處理任何情況。」

今年夏季是韓國多年來最熱的夏季之一,截至七月底,已有23人中暑死亡,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而童軍的露營地是在填海造地、廣闊沒有樹的地區,缺乏避暑遮蔽保護,頭兩天就有近1千人受傷,當中207人中暑,其他包括被蟲咬傷、消化道疾病、腳踝骨折等,另外也有人確診。韓國總統尹錫悅被迫在開營第二天,簽批相當台幣1億6千多萬的財政預備費,支援空調巴士、冷藏冷凍車、醫療物資,並改善供餐品質。不過本屆最大團英國,4500人仍率先決定拔營,並透露衛生條件太差,是他們提前離開的原因之一。

英國童軍執行長 海德:「我們擔心廁所清潔的頻率不夠,裡面沒有肥皂,不安全,還有垃圾堆積;也擔心食物,特別是有特殊飲食需求的人,他們沒有拿到所需的食物,所以他們吃得比較少。」

英國童軍團執行長表示,這趟旅行每位英國童軍要花3500英鎊,相當台幣14萬2;上週六就因為中暑、衛生環境等問題,全部轉往首爾飯店下榻,英國童軍協會估計要多付100萬英鎊以上,合台幣4千萬。

英國駐首爾大使館副大使 威爾:「我想童軍大會期間前所未見的天氣,雨和熱讓它變得更加困難,所以我認為這讓事情更困難。」

除了英國,約一千人參加的美國團,也提前拔營前往首爾南邊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區」。世界童軍聯盟秘書長發表聲明指出,這是世界童軍大露營100多年來,第一次得面對如此複雜的挑戰。不過率先離營的英國童軍們,週末倒是好好參觀了首爾,搭乘觀光巴士遊覽,也到南山飽覽首爾夜景。儘管最後是因為天候導致全面撤退,但部分韓國民眾擔憂國家形象因此受損。

韓國民眾:「選錯地點肯定是問題所在,即便如此,我認為他們還是可以辦得更完善,但運作非常糟糕,這是另一個問題,我擔心這會影響韓國的會展產業。」
 

這次大露營最後演變成大撤退,顯然讓韓國臉上無光,過去成功舉辦奧運和世界盃足球賽的紀錄,似乎都跟著蒙塵,現在釜山正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有韓國議員呼籲讓流行樂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在閉幕演唱會上合體,挽救國家聲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童軍#露營#卡努#颱風#首爾#中暑#英國#美國#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