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13天就關閉!羽田第二航廈正式重啟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為因應大量海外旅客,2020年羽田機場為第二航廈增設國際線大廳,卻遇上新冠疫情,觀光客銳減,開放13天就被迫關閉。好消息是,羽田機場週三(19號)宣布,第二航廈正式重啟,以迎接更多外國遊客。日本政府也做出統計,上半年境外旅客預估超過1千萬人次,四年來首次突破千萬大關;消費金額與住宿天數也都超越疫情前紀錄。

這個暑假要到日本旅遊嗎?若是飛羽田機場,提醒要注意一下降落第幾航廈。

 

羽田機場廣播:「羽田機場,第二航廈......」

週三(19號),羽田機場宣布重啟第二航廈。第二航廈又被稱為「夢幻區域」,僅開放13天就因新冠疫情而關閉,如今再次正式上線服務。

出境日本人:「接下來會有很多外國客來觀光,當然希望能更便利。」
 

日本拋開疫情陰霾,觀光表現扶搖直上,日本觀光廳統計,疫情前的2019年,海外旅客總人數為3188萬,疫情間一落千丈,而在全面解封後,今年1至6月,推估迎接了超過1千萬外國遊客,隔了4年再見千萬觀光客;其中以南韓的312.8萬人最為熱絡,台灣遊客則達到177萬,美國、香港也都有90萬以上旅日觀光人次。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打算玩幾天呢?」
比利時遊客:「20天。我規劃了長期行程,會去京都、廣島、大阪、神戶。兩年前我們就想來了,但因為邊境管制沒有辦法。」
義大利遊客:「我要待10天。因為我退休了,這趟旅程是給我自己的禮物。我想試試肉類,像是神戶牛。」

總算可以自由出國,還不狠玩一番!旅遊模式因此出現疫後特徵,觀光廳公布第二季旅客消費與動向調查,外國旅客每人平均花費20.45萬日圓,平均住宿天數為10.0天,都要比2019年還高,顯示海外客對旅遊日本的嚮往。簡單來說,大家就是要「玩個夠本」,偏愛探索在地的歐美客,這會兒要玩得更深更久。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藤重博貴:「岐阜縣多治見市以陶藝聞名,這間陶藝坊歡迎外國客旅居一個月,學習陶瓷藝術。」

岐阜縣規劃人文之旅,推出陶藝修業行程,讓觀光客「拜師學藝」,成為陶藝家的學生,由師傅手把手傳授拉坏技術。陶藝坊還準備了客房,弟子們修習期間就住在坊裡,真切感受東方的拜師文化。

新加坡遊客:「我認為待越久越能了解文化、人文,因為有更多時間去接觸。」
 
丹麥遊客:「在一個地方待得久,就有機會受邀參與在地活動,這不是什麼京都一日遊能有的體驗。」

許多外國旅客不想只做個觀光客,而是希望有更多在地體驗與交流。以陶藝修業之旅為例,連學帶住一個月約30萬日圓,但遊客覺得超划算,因為這一個月當中獲得感受與回憶,那可是千金難買。日本不少鄉鎮因此摩拳擦掌,想辦法吸引海外客來走走看看。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豐島實季:「海外旅客人數漸漸恢復,這些人在推廣日本魅力上貢獻良多,他們就是居住日本的網紅。」

社群媒體興盛,旅居日本的外國網紅有如觀光大使,介紹日本各個角落,以外國人的角度分享「你不知道的日本」。

旅居日本網紅 莎拉:「我希望更多人了解日本的鄉間,這些地方真的很棒,當地人非常熱情,透過與他們相處,向觀眾分享和日本人聊天的過程,或是他們的好客。」
青森縣十和田市觀光機構理事長 小野田金司:「比起青森人自己說,(外國網紅)更能獲得認同,能讓觀眾感受到旅遊魅力,會是比較具說服力的。」
 

網路媒體商表示,日本其實遍地觀光寶藏,真正被發掘的卻不到一成,期盼結合時下網紅熱潮,透過網路廣為傳送,讓旅遊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更是豐富人生閱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日本#觀光客#羽田機場#第二航廈#神戶牛#陶藝#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2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