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成長.就業強韌!洛城遊民不減反增10%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0:51

去年12月,洛杉磯選出巴斯(Karen Bass)擔任新市長,他在宣誓就職時承諾,會在上任後的六個月內,讓1萬4千多居民有臨時或永久住處;但根據最新統計,洛杉磯的遊民人數增加了10%,聖地牙哥其他郡的增幅更大,都超過20%。與此同時,週四(29日)公布的最新經濟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強韌,包括第一季GDP的終值再上修,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更創下20個月以來最大降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經濟的強韌程度,不可被低估,因為最新公布,全美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比前一周減少2.6萬人,創下20個月以來最大降幅。

 

CNN主播:「假如經濟數據更強勁,很可能將使得利率更高更久,因為要壓低通膨。」

另一份更強勁數據,來自美國商務部,美國第一季GDP成長率的終值,再上修到2%,儘管低於前一季的2.6%,卻大幅超越原本預測的1.3%。

CNN主播:「這次的大幅上修,最主要來自消費者支出,美國消費者持續在採購,美國勞工市場同樣提供支撐,還有超額的疫情儲蓄。」
 

消費支出持續強勁,失業情況也沒預期來得糟,但所得分布似乎越來越不均。

2023大洛杉磯地區遊民統計報告出爐,目前在這加州第一大城流落街頭的民眾,比去年多出10%。

CNN記者:「情況變得更糟糕?」
非營利組織聖約瑟夫中心臨時CEO 史密斯(LaTonya Smith):「一點也沒錯。」

以洛杉磯郡來說,從去年的不到7萬名遊民,到現在估計超過7萬5千多人,當中大都住在像這樣的露營車或帳篷裡,許多還是租來的。

洛杉磯市議員 帕克(Traci Park):「租一個月大約是幾百多塊到一千多美元。」

隨著遊民人數暴增,部分路段禁止停車的時間限制等規定,開始形同虛設。

 
非營利組織聖約瑟夫中心臨時CEO 史密斯(LaTonya Smith):「可能會變得到處都是垃圾,當居民走出家中或社區,可能並不想看到這樣的景象。」

所幸有志工出面,幫忙清理居民最關心的環境髒亂,同時指引露營車的停放位置。

CNN記者:「如果我住在那棟公寓,每天早上起來看到這景象...」
志工:「對,你會感到失望也不會喜歡這樣,因為你每個月付3000美元房租,但這條是公用道路。」

眼看越來越多人以車為家,讓當局把矛頭對準了出租業者,認為這些行動房屋大都破爛老舊,容易故障起火,衍伸出更多安全問題,但志工持反對意見。

志工:「這其實很好,算是讓民眾有地方住,為什麼不?這樣說其實很邪惡,也就是不准將行動房屋租給人,而是必須睡在馬路上。」
 

與加州相鄰,奧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遊民問題同樣嚴重,在2020到2022年之間,遊民人數大增超過22%,當中,無家可歸的家庭戶數位居全美最高。

收容所中心居民:「外面許多提供給遊民的資源,都不接受小孩子,代表我們必須自己在外面找個睡覺的地方。」

所幸當地出現一間被譽為全美最漂亮的遊民收容所,同時間可容納17戶有小孩的家庭入住。

收容所中心居民:「當我們住進這間中心後,我認為小孩都覺得更像家的感覺。」

這間收容中心,是由一座老教堂改造,裡頭除了有隔間讓單戶家庭能夠同住,公共空間也運用大量自然建材、自然光線,室內外綠意盎然,還有圖書館、遊戲室等。

收容中心志工 塔克(Brandi Tuck):「傳統收容中心很多都是在體育館或倉庫,感覺比較沒秩序、空間雜亂,而我們試著做到完全相反。」

每一戶家庭最多可在這裡住六個月,在專員的協助下尋找永久住處,去年有多達360戶家庭「結業」。

收容所中心居民:「裡面有三間房間,這個月底之前我們就能搬進去。」

為預防並降低全美的遊民人數,最新傳出,拜登團隊將撥款超過30億美元協助,特別著重在退伍軍人。

美國總統 拜登:「涓滴經濟學搞砸中產階級和美國,它加劇赤字,增加貧富不均。」

白宮表示,當中的5800萬美元,將用來協助退伍軍人受訓、找工作、在職培訓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經濟#失業#失業救濟金#經濟成長#GDP#遊民#無家可歸#收容所#露營車#帳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0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