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自衛隊員射殺教官 下士因「擋路」枉死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發生同袍相殺的驚人事件。週三(14號),陸上自衛隊進行新訓實彈射擊,18歲的「自衛官候補生」突然向隊員開槍,指導教官與一名下士死亡,另外一名隊員受傷。該名候補生被捕後坦承犯行,表示目標是教官,對死亡的下士並無殺意,但因他正好位於自己與教官中間,所以只能開槍。而自衛隊表示,候補生平時行為正常,與教官沒有衝突,動機仍有待釐清。

日本自衛隊車輛高速駛進軍方用地,自衛隊員神情緊張地跑起來,大批戴著防塵網帽的偵查員聚集;另一頭,自衛隊員緊緊擁抱,甚至掉下男兒淚。

 

影片拍攝者:「隊員他們都抱在一起,哭得挺慘的。我們都嚇壞啦,從沒遇過這種事。」
當地居民:「一早就聽到自衛隊在喊叫,我們家窗戶都是關著都還聽得到。大概衝來了20多輛緊急車輛,想說應該是發生什麼大事了。」
當地居民:「這事真的太可怕了,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這還得了。」

居民嚇得驚魂未定,因為就在自家旁的自衛隊射擊場,竟發生槍擊命案。
 

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將 森下泰臣:「在新隊員的實彈訓練中,一名自衛隊候補生向三名軍官開槍,兩名死亡,一名受傷。」

槍擊事件發生在陸上自衛隊位於岐阜市的「日野射擊場」,14號早上9點左右,18歲「自衛官候補生」竟向同袍開槍,身中兩槍的52歲上士訓練教官,以及身中一槍的25歲下士死亡,另一名25歲下士被擊中腿部受傷。

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將 森下泰臣:「此次事件為各位國民造成困擾與擔憂,陸上自衛隊感覺萬分抱歉。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們會確實調查、努力探究原因,讓這樣的事件不再發生。」

陸上自衛隊最高長官親自鞠躬道歉,而各界也都想問,射擊場內到底發生什麼事?根據警方目前調查,「候補生」供稱目標是52歲的教官,死亡的25歲下士因為擋在中間,所以只好開槍讓人倒下,無意致他於死;至於最後也遭殃的另一名下士,攻擊原因仍在釐清。

前陸上自衛隊新訓官:「在新訓期間,指導者與新人算是並肩作戰的夥伴,教官就像是大哥一樣,整個教育風氣是很緊密的。我也很想知道真相。」

自衛隊表示,自衛官的升遷體制,首先以候補生入隊,接受約三個月的教育,結業後任命為自衛官,再進行特殊專長教育,最後分發所屬部隊。開槍的候補生今年4月加入,新訓期間,接受槍械基本訓練後,共有四次實彈射擊,這次意外為最後一次,課程也將在這個月底結束,沒想到竟發生憾事。

日本陸上自衛隊上將 森下泰臣:「自衛隊為操作武器之組織,本應絕不該發生此次事件,身為陸上自衛隊上將,我十分認真看待此事。」
 

防衛省透露,一般實彈射擊程序,由指導員下令,第一步先裝彈,就射擊位置後才將彈匣裝入槍中,而該名候補生在排等射擊時就開槍;另外,射擊使用的是日本國產的89式步槍,射擊模式由部隊設定為單發,在這4槍過程是否有時間應變等等,自衛隊與警方都要詳查管理環境可有疏失。而事件後,自衛隊緊急下令,全國陸上部隊暫停射擊訓練,以防再發生擦槍走火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陸上自衛隊#自衛官#實彈射擊#自衛官候補生#日野射擊場#彈匣#89式步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77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