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梅西狂熱!足球天王駕到 球迷徹夜不睡守飯店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0:38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率領國家隊造訪北京進行友誼賽,引起一波梅西狂熱,數百名球迷包圍飯店大門,連內部大廳、健身房都被佔據,導致阿根廷國家隊一度只能用宴會廳勉強室內訓練,而見面會也因為太混亂取消。梅西在海關發生了個小插曲,擁有西班牙和阿根廷雙重國籍的他,帶了西班牙護照,在中國沒有免簽,導致他卡在海關兩個小時,緊急加辦簽證才順利通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民眾 :「梅西、梅西...」

 

全部人高舉手機,大喊足球天王梅西,飯店大廳被擠得水洩不通,門口也是人山人海,還得出動保全幫忙維護秩序。

中國大陸民眾 :「我最喜歡的照片。」

有人拿出梅西高舉世足金盃的照片,還有人秀出珍藏已久的球衣,穿在身上、騎在朋友肩膀上,等待阿根廷國家隊的到來。
 

中國大陸民眾 :「他在我心中已經不僅僅是足球了,是一個很完美的偶像,為人很謙遜,他做到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然後還如此的謙遜,對家庭的態度,對職業的態度,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數百名球迷擠在北京這家飯店,因為梅西率領阿根廷國家隊,15日將在這裡與澳洲進行友誼賽。梅西在海關發生了個小插曲,擁有阿根廷和西班牙雙重國籍的他,帶了西班牙護照,在中國沒有免簽協定,讓他受困北京國際機場2個小時。好不容易緊急加辦簽證、出了海關,抵達飯店就是一場超盛大的歡迎會──球迷們的熱情,讓現場陷入一片混亂,不但取消了見面會,連飯店健身房也被占據,讓球員只能在宴會廳做室內訓練,12日才順利轉往北京當地球場進行訓練。不過這都沒讓中國的球迷就此放棄,無論每天球員們訓練到多晚,回到飯店都還是受到熱烈歡迎,很多年輕人連續好幾天守在這裡,只為了看球王梅西一眼。

中國大陸民眾 :「我從週六到週日連續...從機場到這邊蹲守了30多個小時,就想多看他幾眼,也沒睡過覺,覺得特別累,但是看到之後就覺得特別開心,那種累都一掃而空了。」
中國大陸民眾 :「有這機會,而且就這幾天了,我覺得不睡覺,也就是五、六天吧!也不會怎麼樣,反正週末已經瘦了5斤了,我覺得非常開心。」

梅西在中國掀起話題熱潮,而接下來更興奮的莫過於美國的球迷──以5400萬美元,約合台幣16.6億元年薪,梅西簽下四年合約,確認落腳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隊;沒有選擇沙烏地阿拉伯球隊端出的4億美元,約合122億台幣年薪,梅西放眼未來,因為下屆美洲盃和世界盃都在美國舉行。邁阿密街頭已經能看見有餐廳外牆繪製梅西頭像,要迎來世界級的足球巨星,也讓當地民眾十分興奮。

邁阿密居民 :「老實說我很驚訝,他改變主意來到邁阿密,做為一個墨西哥人,這對我來說太棒了,因為我在MLS沒有任何球隊可以支持,現在有了梅西,我當然支持邁阿密隊。」

梅西2021年以3500萬歐元,約合台幣11.4億簽約巴黎聖日耳曼(PSG),和姆巴佩、內馬爾成為法甲豪門三巨頭;但他在5月時,沒經過球團同意,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做觀光大使活動,被罰禁賽兩週,之後就傳出雙方不再續約的消息,讓球迷相當失望。

 
巴黎聖日耳曼球迷 :「很難過,我本來希望他能在PSG待很多年,但是...是的,他要走了。」

出動大型機具,站在高樓外牆仔細用噴漆作畫,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a)近期出現這幅巨型梅西壁畫,來自阿根廷藝術家對國家英雄的欽佩。

阿根廷畫家 巴格納斯科 (Maximiliano Bagnasco) :「我想全世界因為梅西成了阿根廷粉絲,我們贏了世界盃,我看到大家都穿上阿根廷球衣。」

秀出手上的10號刺青,醫學院學生宿舍外牆,成了他描繪偶像的畫布,出動數十罐噴漆,仔細刻畫足球天王的靦腆微笑;地拉那是2023年歐洲體育之城,他的創作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

阿爾巴尼亞民眾 :「梅西是一名足球員,我們阿爾巴尼亞人享有世界足球形象,這幅畫很值得。」

 
長25公尺、寬10公尺的巨型梅西壁畫,在阿爾巴尼亞閃耀,球迷們都期待梅西的下一步,在新東家再造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足球#北京#邁阿密國際#巴黎聖日耳曼#沙烏地#簽約#阿根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0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