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繁忙之一!美95號州際公路被「燒斷」 需數月修復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0:41

來關注國際上的重大交通事故。澳洲一輛巴士,滿載50多位賓客,在參加完婚禮要返回飯店,卻遭遇濃霧在途中翻覆,造成至少十人不幸喪命;而在美國東岸,總計連接15個州,被視為交通大動脈的「95號州際公路」,在11日早晨,一輛橋下的油罐車起火燃燒,導致費城的部分路段被「燒斷」坍塌,儘管火勢很快獲得控制,也沒有傳出傷亡,但重建工作預計將耗時好幾個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聲音來源 消防人員:「我要求關閉州級公路和梅爾羅斯街。」

 

道路兩旁冒出陣陣黑煙,直竄天際,美國東岸最繁忙的95號州際公路,費城路段在當地時間周日清晨6點多傳出大火。

目擊民眾:「灌木叢火災,95號公路發生灌木叢火災。」

好幾台客車一如往常開過,但起火原因,卻並非民眾所想像── 因為起火處,是在高架橋的下方,一輛滿載8500加侖汽油的油罐車,正在猛烈燃燒。
 

目擊民眾:「我有注意開過去的時候,開過一個突起物,感覺像是個減速丘。」

讓這些駕駛更想不到的是,剛剛開過的路段,竟然在一個多小時後崩塌。

目擊民眾:「我想都沒想過,位在自己下方的道路會坍塌,高速公路的該路段也必須被換掉。」

事故發生後,當局隨即派員引導車輛改道。

賓州州長 夏皮羅(Josh Shapiro):「我們也在尋找臨時解決辦法,來連結95公路的兩端,讓行車能夠通行。」

儘管費城市長很快在當天宣布,火勢已經獲得控制,但清理善後加上重建工作,曠日廢時。

空拍事故現場則能看到,一塊巨大的混凝土板就傾斜掉在下方的公路上,當局則連夜開挖,試圖盡快清除坍塌的公路殘骸。
 

賓州州長 夏皮羅:「I-95的北向道路完全崩毀,南向在結構上並沒有安全到能乘載任何車輛。」

所幸沒有傷亡傳出,油罐車的起火原因也還在調查,但住在州際公路附近的居民,憂心忡忡。

附近居民:「看上去一團混亂,我想知道我的社區到底發生什麼事。」

費城市長隨即透過推特呼籲通勤人士,另尋上下班的替代路線,因為這個大缺口,預計要花好幾個月才能修復,而光是這個路段,平均每天就有16萬輛車通行。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民主黨領袖 博伊爾(Brendan Boyle):「I-95的重建會是一個大工程,在重建完成之前,這個全美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會有數百萬人受到嚴重影響。」
 

正逢三天連假,南半球的澳洲,也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週日晚間11點半,這輛巴士正載著50多位剛在知名酒莊參加完婚禮的賓客,準備返回飯店,卻在途中遇上濃霧,在這個大圓環打滑翻覆,造成至少10人不幸喪命,另外還有25人,被以直升機和救護車緊急送醫。當地居民以及澳洲總理都向罹難者致哀。

附近居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變成悲劇。」
澳洲總理 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民眾為了婚禮租一台巴士,就是要保障賓客安全,卻為這悲劇增添難以想像的狀態。」

58歲的巴士駕駛則在送醫檢測後,遭到警方逮捕。

新南威爾斯州警局副助理總監 查普曼(Tracy Chapman):「我們擁有足夠起訴他的資料,但現階段我不會透露更多細節。」

海上交通也不平靜,遠赴埃及紅海潛水的遊客,拍下這驚悚一幕。

科威特遊客:「我們每天早上6點起床,會在6點半潛水前進行一場說明會,說明會進行途中,其中一人看到我們眼前的那艘船竄出濃煙。」

眼前這艘名為「颶風」的遊艇,先是竄出大量濃煙,沒過多久就被火舌吞噬。

科威特遊客:「一、兩分鐘後,變成又白又濃的煙霧,然後變成黑色,火勢發生得非常快,因為今早風勢很大。」

所幸附近船隻立刻出動救援,船上這名男子隨即跳入水中求救,總共26人獲救,卻還有至少3名英國遊客下落不明。

科威特遊客:「我們的船員盡了最大力量,一些生還者受了輕傷。」

經過調查,這場火災是由船上的電器短路所引起;英國外交單位已經聯絡埃及當局,積極協助配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高速公路#坍塌#車禍#燒車#路塌#重建#交通事故#交通要道#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