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前上司川普!前副總統潘斯 角逐2024共和黨提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0:42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7日正式宣布投入2024選戰,讓共和黨初選越來越激烈,潘斯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挑戰前上司的副總統;他選擇和川普澈底切割,2020年大選後川普不承認敗選、掀起國會暴動事件,潘斯都直言不認同。另一名宣布參選的是川普2016年的競選大將、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由於川普目前仍是黨內民調最高的參選人,也自然成為大家的攻擊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藍白黑三色,夫妻倆巧妙搭配服裝,美國前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選擇在6月7日64歲生日這天,在愛荷華州正式為投入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之戰鳴槍起跑。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 :「今天在上帝和我的家人面前,我宣布參加美國總統大選!」

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挑戰前上司的副總統,與川普劃清界線,成為潘斯投入2024大選的起手式──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 :「任何要求其他人置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再次』成為美國總統!」
 

潘斯的競選宣傳影片也同步首發,影片中仰望自由女神,和美國強大的軍事、科技力量,潘斯不忘強調自己和許多美國家庭一樣,是愛爾蘭移民後代。

潘斯參選宣傳片 :「我的家人體現了美國夢。」

話鋒一轉,帶到現任總統拜登政績慘淡,讓美國無論內外都顯得軟弱無能,國內通膨高漲,經濟衰退節節逼近;左打邊境移民氾濫問題,右批拜登對中俄侵門踏戶,態度不夠強硬。

潘斯參選宣傳片 :「我們可以讓國家回到正軌,保衛國土、確保邊境安全,重振經濟、讓國家回到預算平衡,捍衛自由、讓美國的生命都有一個新的開始。」

攤開自己的從政資歷,潘斯參選,讓不少共和黨選民眼睛為之一亮,擁有印第安納大學麥肯尼法學院學位,潘斯曾是知名的保守派政論廣播和電視節目的主持人,2000年起擔任眾議員,也曾任印第安納州州長,擔任副總統期間,雖然川普總是搶走了鎂光燈焦點,但他在國會暴動事件時,和家人第一時間被特勤疏散到安全地區,隨後一行人被困在停車場,暴力受害者的畫面,讓他獲得選民同情。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政治學系主任 杜索 (Aaron Dusso) :「潘斯以差距很大的第四名參加總統提名,在全國民調只有3.8%,這遠遠落後川普、德桑提斯,甚至落後海利1到2個百分點;但是當川普出狀況,或是當德桑提斯出狀況,某件事逼迫川普退選,當局勢劇變時,共和黨選民可能轉向投給潘斯。」

宣布參選的第一天,潘斯行程滿檔,下午來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參加市民大會,外界關注焦點,莫過於2020總統大選,川普不願承認敗選的敏感問題。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 :「當時總統堅持我有權推翻選舉結果,當時他要我選邊站,選他還是憲法,我選擇了憲法,而我永遠都會這麼做。」

有民眾問到墮胎議題,潘斯強調自己尊重生命,副總統任內指派的三名大法官,推翻羅訴韋德案定義。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 :「我和我的家人會努力不懈,直到美國每一個州的法律都能尊重生命。」

但這番發言,明顯讓在場許多女性不滿,掌聲稀稀落落。潘斯除了主打保守派立場,反中政策也相當強硬。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 :「中國想要把美國趕出亞太地區,現在更甚以往,我們需要一個總統,在國會和人民的支持下,建造一個與時俱進的軍備組織,給中國和世界任何強權國家一個明確訊息──美利堅合眾國會捍衛自我和盟國的利益。」
 

共和黨角逐2024總統大選提名,挑戰川普的人越來越多了,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加入,讓選戰火藥味更加濃厚。

前紐澤西州州長 克里斯蒂 :「沒有川普人馬這回事,他不擁有這些選民,順帶一提,我投給他兩次!那我是川普人馬嗎?見鬼了才不是。」

曾是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的大將,2020年川普不承認敗選後,他成了反川前線的共和黨人士,60歲的克里斯蒂儘管黨內民調吊車尾,但他矛頭對準川普,火力全開。

前紐澤西州州長 克里斯蒂 :「結果是我錯了,我無法讓他成為更好的候選人,也不能讓他成為更好的總統,他讓我失望,讓黨內很多人感到失望,和這個國家很多人民感到失望。」

隨著共和黨初選競爭越來越激烈,選民也開始思考,誰才是2024代表黨內出征的最佳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2024大選#潘斯#克里斯蒂#川普#民調#共和黨#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79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