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禁女礦工.戰爭破禁忌 俄「極音速飛彈」戰力神話破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0:44

烏克蘭的礦坑向來是男人的世界,女性的禁地,但大批礦工被徵召到前線作戰,現在必須由女性接手進入礦坑的工作,打破原有的禁忌。烏克蘭女性在後方支援國家的情形,和美國二戰期間,600萬女性投入製造工廠工作的狀況類似。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又在巴赫姆特奪回部分區域;俄軍週二以18枚飛彈空襲基輔,全數被攔截摧毀,其中包括6枚俄國最自豪的先進極音速「匕首飛彈」,這讓他們的空中戰力神話破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礦坑向來是男人的世界,女人的禁地;但戰爭打破了這項禁忌,烏克蘭年輕礦工被徵召到前線作戰,現在必須由女性接手入礦坑的工作。

 

礦場工程師:「大約有700名礦工被徵召上戰場,女性希望能幫忙礦場和國家,到目前為止,有46名女性在地底工作。」

塔提亞娜一家都是礦工,她也一直希望能進入礦坑內工作,減經家中經濟負擔,現在她終於如願以償。

女性礦工 塔提亞娜:「我一直想要在這裡工作,但是女性是被禁止的,很多男人被徵召,但他們的工作還是要繼續,所以為了保護國家,我們女性也要挺身而出。」
 

記者跟隨塔提亞娜下到地底300公尺的礦坑,她每天工作6小時,主要是操作機器,收入比之前在地面上工作高出許多,她希望戰後能繼續做下去。

女性礦工 塔提亞娜:「我的工作不是靠體力,我很喜歡,我希望繼續在這裡工作。」

不過她的男性同事們,卻有不同的想法。

礦場工程師:「我認為當戰爭結束,我們會勝利,我想女性會回到地面,去做女性們該做的工作。」

科貝茲現在是名鐵匠,這原本是她丈夫的工作,夫妻倆多年前買下鐵工廠經營,去年科貝茲接手工廠,開始打鐵的工作。

女性鐵匠 科貝茲:「我知道理論,但實際操作感覺有點『太燙』了。」
女性鐵匠 科貝茲:「這是我丈夫的熱情和職志,我決定支持並幫他保住工作,當他在前線時。」

 
戰前丈夫製作的鐵器藝術品,一件要價數百美元,吸引不少美國買家;科貝茲雖然只能做一些簡單的鐵器,但工作能讓她不至於崩潰。

女性鐵匠 科貝茲:「我常常在工廠的前廊上哭,我丈夫正在捍衛國家和我們,那很危險,但這份工作讓我可以撐下去,不至於崩潰。」

烏克蘭女性在後方支援國家的情況,和二戰期間美國600萬女性投入製造業工廠工作的情況類似,當時插畫家繪製的一張「鉚釘工蘿西」的海報廣為流傳,日後也成為女力崛起的重要文化符號。

女性鐵匠 科貝茲:「這工作很累,但很有趣,我會因為想做而做,不是因為非做不可。」

烏克蘭前線近日傳回不少振奮消息,烏軍在東部火線城市巴赫姆特,又收復了更多土地;另外,俄羅斯占優勢的空襲行動,也因西方防空武器系統就定位,現在也無法有效施展。周二,俄軍從從海上和陸上共發射18枚飛彈空襲基輔,但全數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並摧毀,其中還包括6枚俄國最自豪的先進極音速「匕首飛彈」。

 
軍事專家 萊頓:「但在這起事件中,我們觀察到匕首飛彈的威力不如預期,如果烏克蘭真的可以射下六枚,這對俄羅斯庫存的匕首飛彈戰力是重大打擊,烏國情報顯示,他們大概有50多枚。」

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兩座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在這次的空襲中發揮效果;俄羅斯聲稱摧毀了其中一座。

俄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高精準匕首極音速飛彈系統,在基輔摧毀了美國製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

烏克蘭澄清只是遭破壞,並沒有被摧毀,目前還是照常運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礦工#女力#匕首飛彈#俄羅斯#巴赫姆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9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