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政府推地熱能 全美最大建案紐約動工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0:50

全球氣候異常,西班牙本周高溫預計飆上攝氏40度,而在美國,破紀錄的融雪則正在中西部釀洪水災情;拜登政府周二推動地熱能發展,紐約布魯克林,全美最大的地熱公寓社區也正在動工。而歐盟則祭出至今為止,最大的歐洲碳市場改革。

圖/達志影像路透

草帽、遮陽傘攤販生意不斷上門,不只是遊客,西班牙當局也計畫調整學校時間表,提前開放公共游泳池,準備迎接攝氏40度的高溫。

 

西班牙居民:「(高溫)難以忍受,但就喝雞尾酒,不停地吃和一直向這樣搧風,只能這樣。」

長期乾旱,再加上來自北非的熱浪,讓西班牙今年四月有機會打破自1961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更糟的是,目前水情並不樂觀,全國連續36個月降雨低於平均,水庫蓄水量剩下50%,其中又以農業重鎮安達盧西亞的情況最嚴峻。

瓜達幾維河河水文聯合會主席 帕茲(Joaquín Paez):「和前一年相比,本水年的降雨量減少了35%,上一個已經很糟糕了,此外,流入水庫的流量也減少了65%。」
 

西班牙農業部長周二表示,正在向歐盟申請緊急資金,來幫助農民應對極端乾旱,另外也將為82萬多名受影響的農民,祭出18億歐元的減稅政策。

隨著天氣變暖,美國內華達山脈破紀錄的降雪量也正在融化,不過專家表示目前逕流率非常典型。

內華達中央山脈積雪實驗室科學家 史瓦茲(Andrew Schwartz):「這大致就是我們每年預計在這個時候會看到的情況。這種大的溫度變化,從溫暖然後回到寒冷,因為我們確實看到少量不規律的降雪也會再次到來。」

不過中西部的融雪卻已經釀成災情,密西西比河水位上漲,從明尼蘇達、威斯康辛到愛荷華州,居民忙著堆沙包阻止洪水入侵。

威斯康辛州噴泉城市長 卡土拉(Gwen Katula):「水位將到達最高點,我們預計是星期二晚上,所以還有更多水在路上。」

目前明尼蘇達州湖市的河水位已達19英尺,是2001年以來的最高點。當地居民開始把房屋架離地面。

明尼蘇達州湖市居民:「我很擔心我的鄰居和朋友。」
 

威斯康辛州和愛荷華州部分地區的河水位,預計最晚要到本周末或者下周才會到達頂峰,代表許多城鎮的街道,在接下來幾天都將持續泡在水中。

要想對抗氣候異常,就必須減少碳排放。美國從再生能源著手,能源部周二宣布為全美11個社區,提供第一輪資金發展地熱項目,並計畫在一年後,從中選出好的設計來擴大應用。
 
而在紐約市,澳洲跨國建商聯實集團(Lendlease Corp.),則正在布魯克林打造全美最大的地熱能公寓社區,預計在2025年完工。

CNBC記者:「冰凍線以下的水處於恆溫狀態,透過向下鑽孔,形成管線循環系統,水可以通過熱泵被抽上來,全年為建築物供暖或降溫。」

聯實集團開發總監 沃爾許(scott walsh):「一旦低於冰凍線,溫度大約是華氏55度,我們利用這個恆溫,在夏天降溫,在冬天變暖。」
 

以地熱能調節大樓溫度,預計能減少53%的碳排放量,但建設成本也多了大約6%,其中一部分的費用,將由紐約州獲得的400萬美元潔淨能源撥款支付。

聯實集團開發總監:「不過在超過20年,我們就不僅是回收這筆錢,所以作為公寓大樓長期的所有者,我們認為這能實踐永續和財務永續。」

這座坐落在東河岸旁的建案,完工後將有五座大樓,提供832個出租房,不過租金也不便宜。

CNBC記者:「就大小評估,一個月租金介於7千到1萬美元。」

至於歐盟則放眼透過提高汙染環境成本,來減少排放量。週二批准重大氣候法案,要求碳市場最晚在2030年必須讓碳排放較2005年水平再減62%。歐洲的碳市場制度強迫發電廠和工廠在製造汙染時,必須購碳權,讓相關產業的排放量自2005年以來已銳減了43%,如今再祭出更具企圖心的氣候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暖化#碳排#地熱#高溫#西班牙#洪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29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