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逃俄軍埋大量地雷 烏訓4萬新兵誓言反攻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0:43

受俄烏戰事影響,第45屆莫斯科影展明顯缺少國外大牌影星參加,參展國家也不若往年多。剛過去的周末是東正教傳統的掃墓日,烏克蘭各地多了許多新墳和傷心場面。俄軍不但繼續轟炸烏克蘭,甚至在撤離後埋下海量地雷,導致許多民眾無法回鄉掃墓。巴赫姆特的烏軍正面對著比他們多至少4倍的俄軍步兵攻擊,烏軍指控瓦格納傭兵用囚犯兵當人盾,但他們沒有放棄希望:烏克蘭內政部正組建4萬新兵力,這8個民兵旅密集受訓中,準備搭配正規軍進行春季反攻,自願從軍的除了軍警,更多的是烏克蘭平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45屆莫斯科影展4月20日開幕,星光明顯黯淡,外國知名影星多因為烏俄戰爭,打消出席意願。依然力挺的包括伊朗、印度、孟加拉等國,中國大陸23部片參展,數量最多。

 

俄羅斯名導/莫斯科影展主席 米哈爾科夫:「我們感謝那些此刻仍來我國的影人們,他們也應該感謝我們堅持觀點,對正在做的事深信不疑。」

堅持影展仍要舉辦,但藝術與政治很難完全分割,曾執導199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烈日灼身」(Burnt by the Sun)的名導米哈爾科夫,很明瞭過去蘇聯清黨鬥爭如何傷害人民。傷害也已蔓延到鄰國,烏克蘭中部克里維里赫(Kryvyi Rih)這處墓地,今年多了許多中年人為年輕人掃墓。東正教復活節後的第一個周日,是烏克蘭傳統的掃墓時刻。

烏克蘭民眾 瑟爾芭:「我與兄弟和丈夫一起來此,這是埋葬我們孩子的地方。」
 

烏克蘭民眾 普拉媞卡:「我們來此向他們致敬,他們獻出了最寶貴的生命。」

原本該是懷念祖父母的日子,卻多了許多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心場面。在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 Oblast),小鎮斯尼胡夫卡(Snihurivka)的民眾,連掃墓心願都無法完成。因為俄軍撤退後留下密密麻麻的地雷,工兵天天冒著生命危險清理,估計還要幾個月才能清除。

烏軍煙火工程組組長 庫德瑞克:「主要的危險是,俄軍工兵安裝的整片地雷,這些包括反坦克地雷、主要用與傷人的地雷。」

烏克蘭南部民眾 史芭蘇克:「只找到兩本家庭相簿,感謝主,還有點回憶留下。」

30多年辛苦建立的農場一夕被毀,許多烏克蘭民眾鼓起勇氣想回家的廢墟看看,但幾個月來烏軍都陸續發現,俄軍被趕走後到處埋設地雷,就是要增加傷亡,把烏克蘭變焦土。4月23日一天之內,俄軍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郊區,發射至少5枚S-300導彈,炸毀至少13棟住宅,目前傷亡不明。

烏克蘭哈爾科夫居民 普洛媞卡:「孩子很害怕,我們差點來不及把他抱出浴室逃命。」

從多年恐嚇到真實傷害,這就是俄羅斯政府對待所謂「同文同種」鄰國烏克蘭的方式。俄軍繼續圍攻巴赫姆特,儘管宣稱拿下全城,實際上根據路透社比對空照圖,可能只是推進了幾個街區。烏軍第93機械旅仍努力守住巴赫姆特,也試圖幫助平民撤離。
 

駐守巴赫姆特烏軍:「我推算(俄軍)至少是四倍甚至更多。」

喝著手裡的熱可可,這些烏軍沒有要逃,儘管一年來每天只睡三小時是常事,醒著的時間也要不斷奔波移動。烏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嗜血的瓦格納傭兵,不敢輕敵。

駐守巴赫姆特烏軍:「(募兵來的)犯人走最前面,佔好位置等待,(瓦格納)突擊隊在後。如果突擊成功,罪犯兵才能退回去休息。」

上戰場的俄羅斯囚犯,被當成瓦格納傭兵的人肉盾牌,幸運克敵才能保命。俄軍讓弱兵走在前面,傷兵多半被留在原地等死。烏軍並不輕敵,他們不僅都受過發射各種自動武器的訓練,也並不畏戰。這名士兵還曾使用過俄軍留下的坦克,臉上的傷痕逐漸痊癒,他還要回戰場。

烏克蘭民兵教練:「如果(戰友)只是輕傷,我們儘量不接近救,因為會讓自己置身險境。」
 

但若是受傷嚴重,同袍還是要儘快靠近去急救。從搶救傷者、使用機槍武器、狙擊方法以及團隊戰術,都要在2個月內學會。這些是自願參戰的烏克蘭民眾,在哈爾科夫接受密集訓練,教練們是曾經保衛此城的部隊,經驗豐富的「斯巴達」強襲旅。

烏克蘭民兵教練:「不斷練習才能成功,練習會產生肌肉記憶,(上戰場就能)自動反應。」

烏克蘭內政部組建的民兵中,2.5%是女性,經過2到4個月訓練後,將搭配在西方受訓的正規軍部隊,一起操作歐美先進武器,進行春季反攻。

烏克蘭訓練中民兵:「我覺得若我們不挺身而出,也沒有別人會(幫我們戰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新兵#俄羅斯#俄軍地雷#莫斯科影展#東正教#巴赫姆特#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906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