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選舉不實報導 付7.8億天價和解 主播群未認錯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0:44

福斯新聞在2020選舉期間,指控投票系統公司「多明尼恩」舞弊,事後證明一切子虛烏有,投票系統公司憤而對福斯提出誹謗告訴,求償16億美金;週二,法院開庭,福斯新聞律師當庭和解,與控方協商後同意付7.8億美元和解金,創下美國史上媒體誹謗案最高紀錄。福斯新聞為避免審判過程中,造假證據被公開,衝擊福斯新聞公信力,因此決定賠錢止損;不過福斯新聞的主播群,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承認錯誤。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福斯新聞為2020年選舉舞弊的不實報導,付出天價和解金7.8億美元。

 

福斯新聞主播 (2020):「投票系統顯然不讓民眾投票,無論你認為是甚麼造成的,這確實動搖民眾對投票的信心,對民主造成威脅。」

福斯新聞在2020選舉期間,指控投票系統公司「多明尼恩」(Dominion)有舞弊情事,事後證明一切子虛烏有;而且證據顯示,福斯新聞內部明明知道是謊言,卻還是繼續報導。近日福斯集團大老闆梅鐸也坦承新聞造假。「多明尼恩」投票公司的商譽蒙受重大損失,憤而對福斯提出誹謗告訴,並求償16億美金。

週二,法院開庭,福斯新聞的律師團進入法院,正當陪審團要聽取律師開場陳述時,法官突然宣布休庭。
 

美聯社記者:「法官應該在下午1點半重新開庭,讓陪審團聽取律師的開場陳述;但法官直到下午4點才出現,他當場宣布官司達成和解。」

福斯與投票系統公司最後達成7億8750萬美元和解金,雖然只有「多明尼恩」要求的一半,但已經是美國史上媒體誹謗案中的最高和解金。

多明尼恩投票公司律師 尼爾森:「7.875億美金和解金代表我們的清白和究責。」

福斯律師團步出法院後快閃,沒有發表任何言論。福斯新聞稍後發聲明,承認對多明尼恩公司的報導,某些地方不實;不過,福斯新聞的主播群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公開承認錯誤。專家分析,福斯為避免審判過程中,造假證據被公開後會衝擊福斯新聞的公信力,因此決定賠錢止損。

多明尼恩投票公司律師:「福斯承認播報不實新聞。這起官司不會和解,一直要到文件被公開,直到世界看到2020年福斯的所做所為,那是我們的焦點。」

美國企業對抗政治勢力壓迫,迪士尼是另一個鮮明案例。共和黨政治明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去年和迪士尼槓上,因為尼士尼公開反對他的政策──禁止小學對三年級以下的學生談論同性戀議題。德桑提斯為報復迪士尼,立法剝奪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但迪士尼董事會後來投票又奪回了自治權,德桑提斯不甘示弱,揚言要增稅,還要在奧蘭多迪士尼旁蓋座監獄。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有人建議可以建國家公園,也許建一座遊樂場,也有人建議不如蓋座新的監獄,誰知道呢?我認為有無數的可能。」
 

此話一出,引來輿論批德桑提斯「好大的官威」,他的幕僚立刻澄清州長是在開玩笑。前總統川普也對這位黨內初選對手開炮,批評德桑提斯是在作秀,卻被迪士尼徹底擊敗;共和黨內部也不支持德桑提斯的做法,認為違背共和黨挺企業的傳統。

 "The Dispatch"在線雜誌總編輯  葛伯:「傳統上,這不是主張自由市場共和黨會做的事,但這也顯示共和黨現在不同了,這是黨內的『文化戰』。」

去年11月,德桑提斯以近六成選票贏得連任,外界不免懷疑,高人氣使他犯了政治大頭症,只不過他可能挑錯對象了。

國家政治報記者 卡普托:「迪士尼是大型工作製造機,也是受歡迎的樂園,民眾到佛州就會去迪士尼世界,迪士尼製作票房電影,德桑提斯能從事件中得到甚麼長遠的好處呢?」

商場老將川普推測,迪士尼下一步會使出撤資和脫產的殺手鐧,德桑提斯若不收手,佛州將失去一隻金雞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新聞#和解#投票系統#川普#德桑提斯#迪士尼#監獄#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5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