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被起訴!川普動員支持者 福斯報假新聞遭求償16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0:44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紐約法院隨時都會宣布起訴結果,川普深知證據對他極為不利,再度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零星人群聚集。共和黨挺川派也對辦「封口費案」的檢察官發動攻勢,指控他有政治動機,要求他到國會聽證。挺川普立場鮮明的福斯電視台也捲入官司,他們在選舉期傳播選舉舞弊的不實言論,導致一家投票系統公司蒙受重大損失,這家企業憤而對福斯集團提告,並求償16億美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法院外民眾舉牌抗議,要求大陪審團起訴前總統川普。警方這兩天在紐約法院周圍和川普大樓戒備,嚴防法院公布起訴的結果後會引發暴動;警方還透露,挺川普的網路聊天室正在鼓吹,若川普被起訴就要發動內戰的言論。

 

川普支持者:「我支持他接近8年了,我都站出來支持,我相信他,他為國家做了很多,而且還沒完成,他能再做一次。我們不是來抗議的,我們會繼續支持他,他是我們的總統。」

川普在2016年涉嫌拿競選經費,支付A片女星的封口費,並偽造商業文件企圖掩蓋犯行,他的前私人律師作證指控,另外支票上還有川普的簽名,因此被起訴的機率很高。川普以受害者之姿,再度號召支持者上街抗議,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零星的人群在他位於佛州海湖莊園的住所和紐約川普大樓下聚集。

政治管理學教授 貝爾特:「我不認為會有暴力事件發生,主要有兩個原因,警察充分掌握訊息並做了萬全準備;第二點,許多參與1月6日國會暴動的民眾,面臨很嚴重的刑期,所以有些人可能會三思,要不要為前總統冒這個險。」
 

共和黨內挺川普的參眾議員們也展開攻勢,指控承辦「封口費案」的紐約地方檢察官布萊格(Alvin Bragg)有政治動機,眾議院監督委員要求他到國會聽證,議長麥卡錫表達支持。

共和黨參議員 圖伯維爾:「從沒有人這樣做,這是史無前例的,調查要角逐白宮的前總統,外界看來就像是民主黨追殺他們的政治對手,事情可能不是這樣,但看起來很像。」

由此也可見,川普在黨內仍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政治管理學教授 貝爾特:「這顯示川普仍然代表共和黨,這是他的黨。這周就連國會領袖都挺他,要調查起訴他的檢察官,35%-50%的共和黨人支持前總統。」

布萊格在川普執政的4年期間,曾協助控告川普政府還有他名下基金會和集團等超過100起案件,(13-0053)早被川普視為眼中釘,他可能成為第一個起訴川普的檢察官。

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 布萊格:「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抵觸任何規則和破壞我們的調查。」

封口費案還不是川普最大麻煩,目前還有兩件由特別檢察官調查的案子,刑責更加重大,分別是藏匿機密文件和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川普的司法風波也向外擴散,他的親信紛紛因為藐視國會和逃稅等非法行被判刑。另外,挺川立場鮮明的福斯電視台也被投票系統公司控告,求償16億美金。
 

福斯新聞主播 卡爾森 (2020年):「選舉舞弊是真的,就在兩個星期前發生。」

福斯新聞在報導2020總統大選結果時,傳播不實選舉陰謀論,指控多明尼恩投票機公司的投票系統有操縱票數之嫌。

川普前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選舉舞弊還有其他方面(指投票機),我真的不能揭露,這些證據足夠推翻任何選舉。」

多明尼恩投票機公司因不實言論蒙受重大損失,憤而對福斯集團提告;董事長梅鐸出庭作證時坦承,福斯新聞報導了不實言論,福斯的財務和聲譽大受打擊。據傳,福斯新聞的執行史考特(Suzanne Scott)可能會辭職下台為事件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封口費#特別檢察官#海湖莊園#共和黨#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25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