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鬼終結者」阿諾現身CES 超微:AI是大趨勢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0:59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1月5日開放大眾入場, 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對比去年的CES,因為受到Omicron爆發影響,雖然是實體,但規模縮小。而今年則是回歸正常版,讓全球新創企業連忙卡位,從機器人、AI人工智慧到穿戴裝置,各類創新產品齊發;而在電動化的潮流下,各家汽車大廠也把握機會,在這非傳統車展的場地發布新車,其中BMW還請來好萊塢巨星阿諾斯瓦辛格站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好萊塢巨星,也是前加州州長的阿諾史瓦辛格,大駕光臨賭城消費電子展CES,就為了幫BMW的新車站台。

 

演員 阿諾史瓦辛格:「這台車有點讓我回想起,我在"魔鬼終結者2"飾演的T-800,T-800保留了人性。」

BMW帶來的全新電動概念車i Vision Dee,把水箱護罩變成一張臉,會說話,並且能感受情緒。

聲音來源 BMW概念車i Vision Dee:「真是令人興奮,而這還只是個開始。」
 

BMW表示,這科幻感十足的車用技術,最快2025年就能在現實世界中實現。

BMW執行長 齊普策(Oliver Zipse):「Dee代表了數位情緒體驗,這是我們突破實體和數位感知界線的願景。」

另一間大廠賓士,則聚焦配套設施,宣布要在北美蓋自己的充電網路,共400個站點,可替2500輛電動車充電,並且不限品牌。

梅賽德斯-賓士集團技術長 勝菲爾(Markus Schaefer):「我們不想等,所以已經全員就緒、大力推動,部分團隊今天都在這裡,目標今年2023年完成第一個站點。」

至於日本企業團結力量大,SONY宣布和本田聯手,採用高通的數位底盤,打造出全新的電動原型車Afeela在CES亮相。

Sony Honda Mobility執行長 水野泰秀:「原型車的下一步就是發展量產,我們期望能在2025年下半年展開預購,並在同一年開始販售。」

歐洲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德國大陸集團以輪胎出名,卻展示一系列內裝科技和穿戴裝置。從可彎曲的車用面板,到全球第一件有偵測性能的安全夾克(02:37/06),負責人親自穿上示範。
 

大陸集團旗下Autonomous Mobility負責人 佩茲尼克(Frank Petznick):「它能見度很高,反光力道大,你能看得非常清楚,但不只人眼看得見它,汽車的眼睛像是雷達和攝影機也看得到。」

CES並非傳統車展,全球汽車大廠仍使出渾身解數,因為看看底下座無虛席,以及開幕首日的人潮就知道。不同於去年的縮小版,2023CES,以疫情前的正常規模回歸,各式各樣的互動體驗,吸引大批民眾從別的州、其他國家遠道而來朝聖。

義大利民眾:「跟去年相比比較沒那麼數位,我喜歡被人群包圍。」
喬治亞州民眾:「這是我第二次來到CES,上一次是2019年。」
紐約州民眾:「太棒了,有一堆東西可看、一堆創新發明。」

一堆創新發明,包括它。
 

多功能機器人 Aeo:「準備好要拍囉!」

展場中這位眼睛變愛心的機器人,可不只會找人自拍,它原本就從打掃、消毒到看護一把罩,最近又新增了送貨和巡邏的功能。

Aeolus Robotics負責人 哈迪克(Dan Haddick):「它能去看看居民是否安好,也能一整晚在黑暗中送貨,這紅外線攝影機是我們新啟用的東西。」

目前在日本、香港和台北,都有這台多功能機器人服務的身影。

新科技造福生活起居,由德國新創發明的這套輕量動力服,則是要幫忙民眾減輕背部的負擔。

German Bionic行銷總監 馬克(David Mack):「當你彎腰時,它會知道你到地面的相對位置,因此當你又要站起來時,它感測到動作,會把你拉回來,抵銷掉66磅(約30公斤)的拉力。」

不只人類相關的新科技百百種,不會說話的毛小孩,也跟著飼主一起融入科技生活。

飼主:「Ducky,這是什麼?」
聲音來源 按鍵:「球。」

透過一顆顆按鍵,簡單告知飼主寵物當下的想法,已經越來越常見,但美國這間新創把功能再進階。

新創FluentPet負責人 特羅蒂埃(Leo Trottier):「從寵物們已知的單字開始,再把這些字和你日常會做的事連在一起。」

當寵物按下按鈕,會變成簡訊傳到飼主的手機。當下沒看到也不打緊,毛小孩在幾點幾分有什麼吩咐要求,紀錄一覽無遺。

新創FluentPet負責人 特羅蒂埃:「我們發現這其實能讓狗狗知道,牠們是被理解的。」

同樣還不會說話的人類嬰孩,則有一台搭載AI的監視器來照應,特別是睡覺時,口鼻是否被蓋住,以減輕家長們夜間的負擔。

新創Chillax Care負責人 巴金(Jon Budgen):「從頭、頸、背和腿,這台機器能夠判定嬰兒的睡姿是否妥當,以避免發生嬰兒猝死症等情況。」

一旦睡姿異常或呼吸有異狀,馬上會透過手機APP警示家長,未來他們還要開發測量呼吸頻率的功能。

隨著CES火熱邁入第二天,科技趨勢怎麼走,引發討論。

超微半導體執行長 蘇姿丰:「這就是全新的7040。」

半導體大廠超微的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在發布全新筆電處理器之餘,把引領未來科技的關鍵指向它。

超微半導體執行長 蘇姿丰:「AI絕對是未來科技最重要的大趨勢。」

科技趨勢必須與氣候並進,南韓現代集團選擇公布一項永續願景,要改革未來的海上產業。

現代集團總裁兼CEO 鄭基善:「以當前這個世代來說,我們相信地球上還有許多未被標記出來的地方,實際上有70%。」

除了俄羅斯企業外,來自各國共3200多間廠商參展,繼續碰撞新的科技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阿諾史瓦辛格#概念車#寵物科技#機器人#AI#充電站#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8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