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控玩具狗.自駕嬰兒車 吸睛!美CES展登場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0:47

全美最大的消費電子展CES,1月5日開放大眾入場,今年共3200多間廠商參展,包括各大知名品牌,相繼發布電視新品,主打更大的螢幕,在家中打造電影院體驗;汽車大廠也不放過亮相機會,德國福斯帶來全新純電房車ID.7,要和特斯拉下戰帖。而整場展覽宛如各國新創的世界盃,種種產品從溜冰鞋、垃圾桶到到嬰兒車,通通AI智慧化!為期三天的CES展,預計吸引10萬民眾到場參觀。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即便是玩具狗,也會聽你的聲音動作。

 

法國新創Airudit發言人 巴古(Marc Bagur):「往左邊倒,裝死。」

把酪梨塞進這台全新的機器裡,則能立刻得知它熟了沒有。

荷蘭新創Onethird發言人 克拉克(Rene Clerc):「我們都知道在超市要確認酪梨的熟度,就是捏捏它,但這肯定也是一個把酪梨毀掉的方法。」
 

2023美國消費電子展CES,重磅回歸拉斯維加斯,從人工智慧、元宇宙到家電,兼具趣味的創新產品充斥整個展覽會場。

這搭載AI的智慧垃圾桶,是由荷蘭新創研發,目的是要降低餐飲業的食物浪費,因為丟了什麼食物廚餘進去,從成分到重量通通數據化。

荷蘭新創Orbisk共同創辦人兼CEO 范德芬(Olaf van der Veen):「我們在垃圾桶配備了秤重機和攝影機,每當有東西要處理時,我們就會掃描,然後丟掉。」

這台同樣搭載AI,由美國新創研發的餵鳥機,當有鳥兒駐留,主人會收到通知,並即時拍下照片,能辨識超過1000種鳥類品種。

Bird Buddy共同創辦人 巴薩德(Kyle Buzzard):「這帶給人們很大的歡樂,把野生世界搬到自家後院。」

就連嬰兒車也AI化,加上周邊360度佈滿了感測器,彷彿無形的推力在推著嬰兒車向前走。

加拿大新創Gluxkind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Kevin Huang:「當你們要上坡時,可以啟動推力輔助,單靠手指放在嬰兒車上,就能移動100磅(約45公斤),毫不費力。」
 

但背後發明的這對夫妻也強調,只有當嬰兒不在車上的時候,才能啟動自駕或者完全放手;售價合台幣11.5萬(3800美金)起。

而您有多久沒溜冰了呢?這雙由法國新創研發的直排輪,可以做為一般使用,也可以攜帶一個裝了電池和傳輸系統的腰包,無線遙控,變身電動直排輪。

法國新創AtmosGear發言人 索里曼(Mohamed Soliman):「可以看到我用這剎車安全停下溜冰鞋,不需要做任何困難的動作,往後撥就剎住了。」

由另一間法國新創研發的電動溜冰鞋,則是能獨立開來,綁在自己的鞋子上,穿上它,看似在正常走路,速度卻在無形中加快。

法國新創Rollkers負責人 布朗凡德(Guillaume de Breuvand):「這行動裝置能讓你的行走速度倍增,它就像是個電動步道,讓在你正常走路的同時,達到7英里的時速(11公里/時)。」
 

在元宇宙話題不退燒,AR、VR裝置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最怕製造噪音困擾到別人的日本,發明了它,這是一款頭戴式隔音裝置,讓使用者沉浸在元宇宙世界的時候,沒有顧慮。

Shiftall執行長 岩佐琢磨:「大家享受元宇宙,享受在裡面唱KTV、大半夜開趴,因此必須顧慮到鄰居和家人。」

全球各家大廠也沒錯過曝光機會,相繼發表電視新品,螢幕越變越大。LG的全新電視,亮點除了97吋的超大尺寸,還是全球第一台無線OLED電視。

LG電子家庭娛樂品牌傳播負責人 Frank Lee:「這是全球第一台消費性電視,提供4K、120赫茲影音,透過這個Zero Connect盒無線傳輸。」

三星則帶來8K超高解析度的全新電視,目標創造未來家庭娛樂。

三星家庭娛樂市場行銷負責人 托賓(Sarah Tobin):「我們得知大家看電視的方式百百種,基本上是依據世代來分,而我們看Z世代都是出現在TikTok、線上,一直和網路連結。」

但專家認為,這種高端電視目前仍屬於小眾市場;大陸品牌海信則推出最新電視科技,主打把電影院的體驗帶回家。

海信國際與美國區副總裁 戈德 (David Gold):「海信會實現大螢幕的需求,在2023年增加五款85吋螢幕電視。」

在一連串小型裝置齊發之下,德國汽車大廠福斯也來分杯羹,開幕首日就曝光最新的純電房車ID.7,外觀的迷彩設計靈感來自QR碼,要在美國市場,和勁敵特斯拉較勁的意味濃厚。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主編 霍爾德(Jim Holder):「我認為選在CES這樣的地點,顯示福斯是如何為自家車款定位,因為這不是傳統車展,而是關於構成汽車的科技。」

在一片科技創新浪潮中,日本大廠Panasonic則祭出全新的氣候計畫,誓言要降低自家產品對環境的威脅。

日本Panasonic集團科技長 小川立夫:「我們的目標是要在2050年之前,將全球的總碳排量降低1%。」

不到一周前,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才公布最新預測,指出美國今年的科技零售收入,會比去年減少超過十億美元,但並沒有澆熄主辦單位對今年CES的期望。

消費者技術協會總裁兼CEO 夏皮洛(Gary Shapiro):「這些都是大企業,但我們也歡迎新創參展,因為好的點子可以來自四面八方。」

為期四天,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業界盛事,預計將吸引10萬人到場,全球前來參展的企業則多達3200間,除了這個國家。

消費者技術協會總裁兼CEO 夏皮洛:「鑒於烏克蘭的情況,我們不允許俄羅斯廠商參展。」

一場科技創新的世界盃,正火熱進行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ES#消費電子展#AI#人工智慧#元宇宙#電視#AR#頭戴式裝置#溜冰鞋#嬰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6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