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63億! C羅轉戰艾納斯:這不是職業終點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0:41

葡萄牙足球名將C羅,去年11月底和英超曼聯分道揚鑣,卡達世界盃又因為和教練不合老是坐冷板凳成為話題;不過一跨入2023年,他一掃陰霾,正式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俱樂部「艾納斯」球隊,並接受巨星式的迎接,C羅帶著女友小孩一起亮相,強調自己在歐洲的足球生涯已經很圓滿,這不會是他的職業終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歡呼聲震耳欲聾,球場奔放的雷射光帶動熱鬧氣氛,穿著黃藍球衣,神采飛揚的C羅(Cristiano Ronaldo)昂首步入會場,兩側煙火綻放,頂著招牌7號球衣,葡萄牙足球名將C羅,正式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聯賽俱樂部「艾納斯」(Al Nassr)。

 

主持人 :「各位女士先生,C羅!」

巨星級的接待儀式,艾納斯主場、可容納2.5萬人的Mrsool Park體育場,3日晚間座無虛席,球迷高舉標語,盛讚C羅是當今最偉大球員。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我知道(沙烏地)聯賽競爭很激烈,外界不知道,但聯賽競爭非常激烈,我想讓人們開心,這是我的目標。」
 

和現場許多小朋友一同合照,孩子的興奮之情,C羅也微笑點頭回應;在主辦單位安排下,C羅拿起球場各個角落擺放的足球,簽名後大腳一踢送給觀眾;全場投注的熱情,讓37歲的C羅一掃卡達世界盃冷板凳陰霾。女友喬治娜·羅德里格斯(Georgina Rodríguez)一身俐落的黑色披風和上衣搭配牛仔褲,帶著孩子們進場。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你們的熱情歡迎,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表現,謝謝大家!」

舉家遷到沙烏地阿拉伯,C羅自從卡達世界盃後,動向就相當受到矚目;11月底才與英超曼聯不歡而散,提前解約成為自由球員,當時就傳出艾納斯球隊有意願網羅。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我們很快見面,艾納斯的球迷們!」

2023年一開始就搭上私人專機,帶著一家大小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球隊聘請攝影團隊,從C羅抵達這一刻開始跟拍,一進入機場大廳還有小朋友獻花。C羅和艾納斯簽約2年半,年薪2億歐元,約合台幣63億元,寫下世界職業運動球員最高年薪紀錄。

艾納斯俱樂部主席 艾爾沐阿瑪 (Mossali Al-Muammar) :「他是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員,所以他成為世界上最高薪球員是很正常的,這是他應得的,我們只是給他應得的報酬。」

C羅抵達的第一天,球隊為他舉辦大陣仗記者會。外界盛傳他有意降薪,卻仍未獲任何歐洲球隊青睞,遭到C羅本人駁斥。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我在歐洲的足球生涯已經圓滿了。」

自信滿滿強調自己不是沒人要,而是推掉多家俱樂部邀約,選中了艾納斯。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我可以說,我在歐洲有很多機會,巴西、澳洲、美國很多俱樂部,甚至葡萄牙的俱樂部都試圖簽下我。」

但尷尬的是,當談到球隊地區性發展,C羅卻口誤把沙烏地阿拉伯講成了南非──

葡萄牙足球名將 C羅納度 :「我來到『南非』並不代表生涯終結,我只是想要改變,老實說,我不在意別人怎麼說。」
 

在艾納斯俱樂部的紀念品店,幾乎人手一件7號球衣排隊結帳,要價80美金、約合台幣2500元的C羅黃藍戰袍,目前已經被搶購一空,店員在一旁趕工製作,現在要透過預購才有機會買到手。

艾納斯隊球迷 :「有C羅加持將提升沙國聯賽的價值,你可以去看看關於這件事的推文,所有外國人都在討論這次加盟,這是史無前例的一場交易。」

在盛大歡迎儀式後,C羅毫不鬆懈,4日就開始參與球隊練習;不過他因為去年4月在曼聯出賽時,身體不適走回休息區,怒拍掉小球迷的手機,被罰禁賽兩場,因此他得等到1月下旬才可能正式出賽。而另一頭,剛摘下世足金盃的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結束假期,4日回到巴黎聖日耳曼報到,球隊給予他熱情歡迎,並頒發一座獎盃肯定他的努力。35歲的梅西與PSG才剛完成續約,將延長到2024年。

阿根廷足球名將 梅西 :「雖然我休息了幾天,但我正在和隊友們一起恢復練習,我想當教練說我需要回到球場時,我已經準備好了。」

與不少隊友都才剛在世界盃過招,但大家仍是好戰友,巴西足球名將內馬爾更給梅西一個熱情擁抱;不過,痛失世足冠軍的法國名將姆巴佩,此時不見人影。

CNN體育主播 :「他被准許休假去了,正在美國這裡看NBA職籃比賽,老實說要他待在現場也是挺痛苦的。」

老是被外界拿來比較,足球界的兩大天王,進入2023年後命運也是大不相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羅#艾納斯#沙烏地阿拉伯#曼聯#梅西#PSG#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