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三年!耶誕人擠人 南韓釀醞室內脫口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43
解封之後,第一個沒有「社交距離」的耶誕假期,南韓全民上街過節,首爾明洞商圈時隔三年出現人擠人的景象,攤商興奮迎接遊客回籠;儘管有八波寒流接力報到,讓首爾維持在攝氏零下10度低溫,市都心人潮還是不減,各地教會重啟耶誕禮拜,教會門口周末也排起人龍。耶誕節前夕,南韓南部地區剛經歷17年來破紀錄大雪,慶尚北道奉化的耶誕村,睽違三年重啟迎客,觀光客們開心搭小火車遊覽,體驗雪國氛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巨大耶誕樹吸引遊客們的目光,時隔三年,第一個不用維持「社交距離」的耶誕假期,首爾明洞商圈萬頭攢動。
 

南韓民眾:「我們高三,因為耶誕節到了,就跟朋友來明洞看看,很久沒來了,逛完街感覺心情很好。」
南韓民眾:「我們有去教堂祈禱,還吃了好多東西,超棒的!我還要去吃更多好吃的。」

兩年多來杳無人煙,當地餐車小販趁耶誕節出攤,開心迎接久違人潮,就算忙到沒時間休息也不覺得累。

 
明洞商圈攤商:「現在已經生意很好囉!實在太幸福了。可能老天爺看在我昨天有去做義工的份上,送給我的禮物吧,讓我生意興隆。」
明洞商圈攤商:「大概2年又10個月沒來擺攤了,就努力做囉!比起『抱有期待』,『努力』應該會更有收穫。」

人潮密集地點如今「安全第一」,首爾警方派出656名警官與8組機動隊,進駐明洞商圈、江南地鐵站巡邏維安,疏導人流同時進行交管,防止踩踏事故重演。

南韓民眾:「現在恢復疫前生活了,真的很感恩,限聚令時隔三年解除了,希望大家都能回來做禮拜。」

首爾明洞聖堂,當天也舉辦盛大耶誕彌撒,時隔三年能在不受人員限制的情況下集會,首爾各地教會外也排起長長人龍,曾經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南韓最大「汝矣島教會」,當天一共進行六輪耶誕禮拜,信徒戴口罩唱聖歌,場場座無虛席。

韓聯社TV記者:「記者現在所在的蠶院漢江公園,今年冬天新設雪橇場,大人小孩都盡情在雪田上玩耍。」

解封後的第一個耶誕假期,民眾還湧入雪橇場享受滑雪樂,溜冰場更是人山人海;寒流持續發威,首爾氣溫維持在攝氏零下10度,漢江封凍,比往年早了整整16天。

慶尚北道奉化也成為冰雪王國,觀光客攜家帶眷搭小火車,來到時隔三年重啟的「耶誕村」,平安夜當天下著小雪,洋溢濃濃雪國風情。
 

南韓民眾(12.24):「真的是驚喜啊!居然今天還下雪了,這個禮物讓人很幸福,希望這個年末大家都能幸福。」
南韓民眾(12.24):「這裡有很多可以看的,餐廳的食物也很好吃,很不錯,覺得很好玩。」

耶誕節前夕,南韓南部地區降下17年來大雪,光州一天積雪達33公分,全北淳昌郡兩天之內也累積超過60公分,車輛被雪覆蓋幾乎看不出形狀。

全北淳昌郡居民(12.24):「時隔十年了吧,十年前有下過這麼大雪,這次是十年來第一次,真的下非常非常多,(連外道路阻斷)我們幾乎被孤立了。」
全北淳昌郡居民(12.24):「天啊,真的下太大雪了!我剷雪連續剷兩天了,幾年來第一次下這麼多吧!」

西風吹拂帶動雪雲帶,讓南韓內陸在耶誕節前夕罕見暴雪,所幸耶誕節後,大雪警報陸續解除,海陸空交通逐漸恢復。
 

至於南韓第七波新冠大流行也出現轉圜,單日確診規模已降到5至6萬例。

南韓國家傳染病危機應對咨文委員會長 鄭基石:「(第七波)延燒兩個月了,目前確認確診高峰已到了一定程度,接下來規模可能就是會停滯、或是稍有下降,往更安定的趨勢邁進。」

不過南韓防疫當局仍持續鼓勵接種「次世代疫苗」,還將種類擴大到莫德納、輝瑞抗BA.1以及BA.4/5四種,開放18歲以上自由選擇,12到17歲兒少僅限施打輝瑞。

南韓新任疾管廳長 池榮美:「正式研擬要調整室內戴口罩的義務,首先我們要先確認大流行已經過去。」

南韓中央開出「疫情趨緩」、「重症死亡數減少」、「醫療量能穩定」和「高風險族群達群體免疫」四大前提,當中有兩項達標時,將會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開放民眾自主佩戴,只是目前看來,只有暫時守住醫療量能。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北京、上海確診者持續暴增,1月份又會有很多中國人往來(南韓),可能還會有新變種病毒傳入。」

南韓醫學專家認為情況不容樂觀,因為南韓重症病例如今逼近6百,次世代疫苗打氣又差,加上中國大陸疫情重燃,在宣布全面脫罩之前,恐怕還會有新一輪疫情報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耶誕#南韓#首爾#明洞#教會#漢江#寒流#暴雪#次世代疫苗#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