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瘋梅西!加泰隆尼亞耶誕「脫褲人偶」跟風熱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54

在卡達世界盃締造冠軍傳奇的足球天王梅西,人氣更旺,也獲得球隊俱樂部肯定,傳出他已經與巴黎聖日耳曼續約,再踢一個球季;前東家巴薩則在此刻溫情喊話,希望雙方有機會再續前緣。梅西位於阿根廷的豪宅外有大批粉絲,就算睡公車亭也要堅守,就為了見他一面。加泰隆尼亞的耶誕知名脫褲人偶娃娃,今年也做了梅西穿阿根廷國家隊球衣的版本,相當暢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濃眉大眼加上落腮鬍,還穿著經典的藍白球衣,寫著梅西和國家隊背號10號,但這小娃竟然露出小屁屁,還製造了一個「咖啡色蛋糕」,這不是什麼惡作劇,而是加泰隆尼亞的知名耶誕傳統小物──「加卡內」(Caganer)人偶,今年吸引不少熱愛足球的民眾掏腰包購買。

 

加泰隆尼亞民眾 :「對我來說,梅西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不管他穿什麼球衣,我都會支持他。」

「加卡內」在加泰隆尼亞語中,意思是「排便的人」,通常以紅帽白衣模樣現身,起源眾說紛紜,但最早可追溯至18世紀,這種陶製人偶能為農家帶來豐收和財富,後來被做成各種名人版本,都相當受到歡迎;今年剛好遇上世足熱,業者手工打造的梅西版加卡內,是耶誕市集上的搶手小物。

加卡內人偶業者 :「我們也有做巴黎聖日耳曼的球衣版本,但一直都是巴薩的比較受歡迎,現在大家都買他穿阿根廷球衣的版本。」
 

梅西在卡達世界盃締造的冠軍傳奇,讓全球為之瘋狂,阿根廷人更是引以為傲,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街頭,四處可見以梅西做靈感發想的噴漆藝術,栩栩如生地描繪出奪冠時刻,梅西穿著黑袍高舉金盃的榮耀,吸引不少民眾在現場自拍合影。

阿根廷噴漆藝術家 :「當我看到大家都在方尖碑地標慶祝,一天過去之後我決定,就在這裡,我要做梅西和獎盃的第一幅壁畫。」

梅西位於聖塔菲省的豪宅門口,許多球迷不分日夜守候,只為了看到足球天王一眼。

阿根廷球迷 :「我們都睡在公車亭,有些人睡車上,其他人就睡戶外。」

這份梅西狂熱,讓球隊俱樂部們嗅到商機,提早卡位搶人。根據《巴黎人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梅西已經和巴黎聖日耳曼完成續約,至少再踢一個賽季,也就是合作到2024年;梅西的老東家巴薩,也在這時溫情喊話。

巴塞隆納主席 拉波爾塔 (Joan Laporta) :「他(梅西)會回來踢球嗎?他現在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但我們非常樂意,有一天能讓他回到巴薩,讓我們拭目以待。」

從小罹患俗稱「侏儒症」的生長激素缺乏症,靠著巴薩慧眼識英雄砸重金醫治,讓梅西一直忠心耿耿留在俱樂部;直到2021年8月,巴薩扛不了負債壓力,宣布無法和梅西續約,當時他在記者會上落淚告別從小到大踢球的地方,讓不少球迷相當心疼。
 

阿根廷職業足球員 梅西 (2021.8.9) :「今天我必須告別一切,我的一生幾乎都在這度過,從我13歲開始。」

當梅西在世界盃奪下冠軍,巴薩不止一次發文恭喜,期盼有大力神盃加持的梅西,有朝一日能重新合作。

巴塞隆納主席 拉波爾塔 (Joan Laporta) :「對我們來說,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他在巴薩長大、在巴薩踢球,我相信在他內心深處,他仍是巴薩迷(culer)。」

而其他球隊也展開搶人大戰,傳出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已經抵達杜拜,跟艾納斯球團洽談,預計將簽下7年合約,總價值456億台幣;而英超托登罕熱刺則有意網羅法國隊中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冠軍賽上的大功臣──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inez),也被英超曼城鎖定中。在馬丁尼茲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部城市「馬德普拉塔」,估計有15萬人爭睹偶像風采,當馬丁尼茲踏上舞台,就像國際巨星一樣受到擁戴。

阿根廷國家隊門將 馬丁尼茲 :「私底下的小故事,我在世界盃後傳訊息給梅西,謝謝他給了我這座金盃,他也回復我同樣的話,最棒的球員對你有這份尊重真是不可思議。」
 

然而無法在今年世界盃看到巴西奪冠的球王比利,傳出大腸癌惡化住院治療,目前有腎臟和心臟功能障礙,需在醫院度過這個耶誕。

CNN主播 :「比利的女兒在IG寫下:我們的耶誕計畫要擱置了,我們決定照醫師建議,諸多原因下,待在醫院比較好。」

院方隨後也證實,82歲的比利化療不如預期,而且正在惡化當中,家人盼望外界為他祈禱,度過這場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加泰隆尼亞#耶誕#PSG#巴薩#商機#C羅#球王比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2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