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繁殖工廠」!2024紐約州寵物店禁售狗貓兔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0:53

美國紐約州宣布將從2024年12月開始,禁止寵物店販售狗、貓和兔子,以打擊不人道的動物繁殖場;目前包括加州、伊利諾和馬利蘭也都有頒布類似的禁令。同時,新法也將開放寵物業者和動物收容所合作,像是收取租金,把空間用舉辦領養活動。動物權益組織慶祝法案的通過,但部分寵物業者擔憂會損害產業中的合法經營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動保議題關注度提升,繼美國加州、伊利諾和馬里蘭後,(1)紐約州週四通過新法,將從2024年12月開始,禁止寵物店販售狗狗、貓咪以及兔子。州長霍楚表示,這將有助於提升動物福利,並且打擊虐待動物的「繁殖工廠」。

 

動保團體對法案的通過感到欣喜,但部分寵物店業者卻擔憂可能會使非法繁殖場地下化,或是讓民眾更難飼養寵物。目前紐約州的寵物店數量持續下滑,僅存大約80家左右。

不過待新法生效後,民眾還是能直接向繁殖者購買寵物,主要是為了鼓勵民眾先參觀「飼養環境」,並從負責任的業者手上購買。另外,新法也將允許寵物店把空間出租給動物收容所,鼓勵人們以領養代替購買。

兔子飯店/動物收容所負責人 柯本(MARCIA COBURN):「它幫助資助我們在零撲殺收容所的救援工作,我們救了貓咪、兔子、狗,有時候也會救後院飼養的雞、寵物鴨,還有鵪鶉。」
 

同樣為了幫動物找到新家,柯本則是打造芝加哥第一間高級兔子住宿,不但將收益全數捐給動物收容所,還會盡力滿足每位「兔子客人」的需求。

兔子飯店/動物收容所負責人 柯本:「每隻兔子都在一個四乘四(英尺)的單獨圍欄中,或是也可以容納配對的一對(兔子)。牠們有軟墊地板,還有一個小波斯地毯。」

每間「兔子房」都有自己的波斯地毯,還有隱蔽的睡覺小窩;而在住宿期間不但會有專人定時送上新鮮葉菜,甚至還提供唸睡前故事的服務。

兔子飯店/動物收容所負責人 柯本:「我們希望在主人外出時為寵物兔,提供最貼心和最奢華的體驗。」

秋季才剛開幕,創辦人表示已經接到滿滿的訂單。至於這座落在芝加哥郊區的餐廳,則是專門為了服侍人類最好的朋友。

狗狗餐廳老闆 謝德(LISA SHADE):「這是不同、新的東西,特別是當有人進門時說:『我以前從沒見過這樣的東西』的時候,因為我們已經投入了很長一段時間,有時候還會恍然大悟,『喔等等,不對,他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是因為根本就沒有』。」

和Subway快餐店類似的陳列方式,但裡面的配菜全部都是給狗狗吃的;一進門後,店員會先了解毛小孩的品種、年齡、體型和生活方式,再量身打造一份專屬餐點。
 

狗狗餐廳老闆 謝德:「我們有四種餐廳等級的蛋白質,我們有雞肉,我們有烤牛肉,我們有豬里肌肉,然後還有鮭魚。所以他們會從四種中選一種,再從我們的三種配料選擇一種。」

而除了現做餐點,架上也有販售狗狗零食和飲料;業者表示自己有45年在寵物食品工作的經驗,希望能讓毛小孩都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隨著天氣轉涼,美國一名愛狗人士也正以自己的力量確保附近的狗狗們不會受寒。

密西根愛狗人士 卡斯卡丹(Trudy Jo Cascaddan):「我決定把它們捐出去,但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就跑來這裡,把它們掛在鐵欄上。」

她把家裡沒有用過的狗狗衣服、毛毯、玩具和零食,全都帶到附近的狗公園,讓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免費使用;同時也鼓勵其他飼主留下家中沒有用到的物品,讓更多狗狗受惠。
 

密西根愛狗人士 卡斯卡丹:「縣政府會幫你,州政府會幫你,但他們不會幫助你的寵物。牠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需要和人類一樣多的尊重。」

毛小孩是許多人心目中重要的家庭成員,相關立法、餐飲、住宿也越來越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繁殖場#小狗工場#寵物店#兔子飯店#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