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TS成員Jin入伍!大批媒體搶拍 3百軍警維安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0:42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晉升成為全球超人氣偶像,2018年開始,南韓社會對於他們的「兵役問題」,就投以高度關注。有聲音認為BTS推動韓流有功,帶來龐大經濟效益,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是藝術家,給予「免役」或是其他形式優待;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態度。南韓國防部拿不定主意,兵役問題吵了四年,最年長成員Jin昨天(13日)正式入伍,成為BTS第一個去當兵的成員,除了粉絲和圍觀群眾,上百家海內外媒體到京畿道新兵訓練中心爭相搶拍,南韓出動近300名軍警,高規格維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YouTuber:「是大韓民國的男人,就要去當兵啦!」
 

南韓網紅載歌載舞湊熱鬧,紫色應援布條隨處可見,京畿道漣川郡第5師團新兵訓練中心前,13日出現圍觀人潮,因為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成員Jin(金碩珍),當天作為現役陸軍正式入伍服役。

韓國粉絲:「覺得心情很複雜,應該要在溫暖一點的季節入伍的,希望他不要生病,能按時吃飯,未來偶爾能參與部隊(公開)活動露臉。」

有南韓歌迷不捨,冒著零下低溫拿著珍藏寫真到場應援。由於害怕發生推擠事故,經紀公司事前就表態不會舉辦官方歡送會,Jin也呼籲粉絲不要前來,因此沒有聚集過多人潮。
 

印尼粉絲:「我和我姊妹來韓國度假,聽到Jin要入伍的消息,所以我們就來這裡了,我知道這裡離首爾有點距離,(開車)大概1個半小時車程吧,我們租了輛車。」

不過還是有海外粉絲遠道而來,甚至前一天就到現場蹲點,就是為了幫偶像餞行。

香港粉絲:「昨晚我們在這待到12點,後來警察把我們叫去警局,我請他載我們到附近的旅館,因為他們不允許我們待在這(過夜)。」

反觀媒體大陣仗到訪,現場超過100台攝影機對著新兵訓練營入口爭相搶拍,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海外大小電視台記者也來到現場。

CNN特派員 韓考克斯(Paula Hancocks):「Jin現在就在我背後的漣川軍事基地,他會在這裡進行5周的基本軍事訓練,這裡距離兩韓非軍事區約16公里,冬天要待在這裡會滿辛苦的。」

南韓軍警成立臨時指揮中心,在入口前拉起管制線,出動將近300人高規格維安,當中還包含專門照顧外國粉絲的女警和翻譯人員。Jin下午乘車抵達,直接入隊,其他成員分乘六輛黑頭車進入,全員到齊為Jin送行。

同天入伍新兵:「儘管他是藝人,但在這裡我們都是以平凡人的身分見面,他年紀也比較大,人生閱歷應該很豐富,我覺得他應該會是個能讓人依靠的大哥。」
 

12月剛過30歲生日的Jin,是防彈少年團中年紀最大的成員。南韓兩年前修訂《兵役法》,曾被授予勳章的大眾流行文藝工作者,獲得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推薦,可推遲入伍;Jin上個月主動申請取消優待,趕在年底前履行服兵役的義務。

BTS Jin "The Astronaut"MV:「當我和你在一起,雖然再沒有其他人,但我彷彿置身天堂。」

入伍之前,Jin推出個人首支單曲(The Astronaut),專輯銷量賣破102萬張;他親自作詞,把對粉絲的愛意和感謝,統統寫進歌裡,因為完成五周新兵訓練後,他即將展開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涯。

南韓文化評論員 金憲植:「防彈少年團會紅遍世界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很有實力,他們並非單純被製造出來的『企劃型』偶像,而是有堅強實力,有龐大粉絲基礎。」

2013年出道的防彈少年團,在韓流中異軍突起,成為收獲全球人氣的「世界彈」,被視為南韓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文化現象。成軍9年,在當紅巔峰宣布「單飛不解散」的消息,分析認為,正是為了兵役做出的戰略性安排。
 

有消息指出,1993年出生的Suga,可能會是下一位唱從軍樂的成員,將以替代役身分入伍;成員們按計畫履行兵役義務,最快要等到2025年,才有機會再看到合體演出。少了防彈少年團的韓流市場,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也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TS#防彈少年團#Jin#金碩珍#兵役#當兵#SUGA#韓流#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26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