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球天王梅西發威! 阿根廷3:0擊潰格子軍團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0:44

這兩天很多足球迷都熬夜不睡盯著電視轉播,卡達世界盃準決賽15日凌晨又要登場了,由上屆冠軍法國出戰本屆大黑馬摩洛哥,能否延續驚奇之旅備受關注。而前一晚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的精采賽世也蔚為話題,足球天王梅西以刁鑽角度12碼罰球破門,場上助攻神乎其技,帶領阿根廷3比0擊敗格子軍團,也讓阿根廷拿下冠軍金盃的夢想,只差一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歡呼聲震耳欲聾,阿根廷知名地標──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Obelisco)萬頭攢動;拉近一瞧,藍白球衣大軍不斷揮手,歌頌國家隊挺進世足冠軍賽!

 

阿根廷球迷 :「太棒了!真的是超級快樂,對所有的阿根廷人來說,這是獨一無二的體驗,無法解釋!」

直接跳進泳池或是狂歡跳舞,阿根廷球迷在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90年代居住過的豪宅內開趴;

阿根廷球迷 :「老實說,我們等很久了,希望再次挺進冠軍賽,為了這一刻我們難過了好多年,但現在我們又來了,進入決賽,我非常高興。」
 

大夥高唱「上帝之手」(Mano de Dios),把這首歌獻給足球天王梅西。台灣時間14日凌晨的世足準決賽,由阿根廷出戰克羅埃西亞,隊長梅西領軍氣勢如虹!開賽第33分鐘阿根廷小將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起腳,與守門員發生碰撞,梅西操刀一個12碼罰球帥氣破門;第38分鐘阿瓦雷斯一路挺進再拿一分。下半場第70分鐘,梅西發威神助攻,阿瓦雷斯再度破門,3比0讓格子軍團全面潰堤。這是35歲的足球天王梅西,本屆世足第5顆進球,追平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é)紀錄;22歲小將阿瓦雷斯,也以單屆4球緊追在後。他曾在11歲時拍影片跟梅西索取簽名,沒想到當年的小粉絲,如今跟偶像一起征戰世界盃,為阿根廷國家隊創造世界盃準決賽從未輸過的驚人紀錄。

阿根廷球迷 :「國家隊真的踢得很棒,他們信心滿滿,我想他們值得這一切,梅西也是,希望他能拿下冠軍。」
克羅埃西亞球迷 :「準決賽耶!西班牙在哪?巴西在哪?他們在哪裡啊?上回我們3比0打敗阿根廷啊!這回他們打敗我們,沒關係,一切都很好。」

把握最後一刻練球的摩洛哥國家隊,主帥賽前放話,要成為第一支拿下世足金盃的非洲隊伍。

 CNN體育記者 :「當摩洛哥上個月開始在這訓練,沒多少人認為他們能撐到最後階段,不過這是場爆冷錦標賽,或許這一切都說得通了。」

小女孩投入父親懷抱,在多哈國際機場,許多摩洛哥球迷趕在比賽前抵達,就是想要親眼目睹國家隊挺進四強的英姿。

摩洛哥民眾 :「他(父親)一直延長待在這,因為國家隊一直晉級,而我還有考試,但現在我有空了,所以父親把全家都帶來了。」

 
摩洛哥的紅底綠星旗,現在成為阿拉伯世界的精神象徵,在各地熱賣;不過面臨上屆冠軍法國的挑戰,大黑馬與高盧雄雞之爭誰勝誰負?一切都很難說。

CNN資深體育分析師 路易斯 (Darren Lewis) :「兩隊各有千秋,法國前鋒非常出色,摩洛哥防守很強大,要突破相當困難,但我認為法國會贏,因為這將是相當精彩的比賽,代表舊世代的梅西,對上未來的天王姆巴佩,將是非常吸引人的對戰。」

而歐洲議會高層收賄案也持續延燒,是否收受世足主辦國卡達金錢誘惑成為話題。比利時檢方13日公布照片,白花花的鈔票,是檢方從被捕人士家中搜出的60萬歐元,約合1950萬台幣現金。

比利時聯邦檢察發言人 范德瑟 (Eric Van Duyse) :「調查涉及一個波灣國家賄賂歐洲議會議員,目的是在歐洲議會的經濟、金融和政治決策中,有利於這個波灣國家。」

在歐洲議會辦公大樓,涉嫌收賄被捕的副議長凱利(Eva Kaili)所屬辦公室,已經被官方封鎖,保留完整證據配合調查。

 
歐洲議會議長 梅索拉 (Roberta Metsola) :「我們將對議會提出的,提前終止副議長凱利女士職位的提案進行表決。」

歐洲議會13日投票,決定是否拔除凱利職位,以625票贊成、無人反對壓倒性通過;隨著歐洲議會迅速切割,但凱利本人否認收賄,堅持清白。收賄案究竟還會牽扯出哪些權貴?有待比利時檢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世界盃#準決賽#格子軍團#歐洲議會#賄賂#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37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