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加密貨幣最糟一年! FTX創辦人遭逮捕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0:45

整個2022年,加密貨幣跌落谷底,比特幣價格重貶超過六成, 整個加密市場的市值,更蒸發超過1.6兆美元,引來政府官員和銀行界大老關注;尤其是上個月,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爆發破產風暴,成了一根致命稻草。美國檢方最新證實,FTX的創辦人也是前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已經在巴哈馬被捕,將引渡回美受審。

圖/達志影像路透

人稱SBF的班克曼佛里特,周一晚間在加勒比的巴哈馬被捕,美國檢察官證實,將把他引渡回國接受司法調查。

 

FTX創辦人兼時任執行長 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FTX是一間國際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班克曼佛里特所打造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在上個月無預警破產,全球血本無歸的投資人多不勝數。

CNN財經記者:「這塊產業我所交談過的人都說,假使FTX倒下,也就是目前的情況,就會上演所謂的『雷曼兄弟時刻』,因為這是一間規模夠大的企業。」
 

事發至今一個月來,SBF頻頻公開露面,承認營運錯誤和管理疏失,包括他被指控秘密挪用客戶高達100億美元資金,到旗下私人的阿拉美達研究公司。

FTX創辦人兼前執行長 班克曼佛里特:「我並不知道FTX的存款,被用來還錢給阿拉美達的債權人。對於任何不當使用客戶資金的情況,我並不知情。」

種種惡名似乎已抹滅不去,紐約時報最新報導,這名30歲的前億萬富翁,將以詐欺、洗錢等罪名被起訴。

FTX創辦人兼前執行長 班克曼佛里特():「這一個月來我過得很不好。」

周二,他將透過線上出席國會聽證會;同場現身的另一人,則是接下爛攤子的現任FTX執行長芮伊(John Ray)。芮伊將帶著他的證詞,直指這間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缺乏內部管控、資產混用等。

FTX破產風暴,已經成為壓垮加密市場的致命稻草。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 布倫頓(Finn Brunton):「就加密市場近期走勢,我要很誠心地說,真的非常難預測。」
 

劇烈震盪、醜聞報導、價格暴跌,成了加密貨幣市場2022年的寫照,包括比特幣和其他主要加密貨幣的價格,今年以來已經重貶超過60%;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則有1.63兆美元煙消雲散。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 布朗(Sherrod Brown):「我們已對加密相關的問題,做了一系列聽證,包括針對消費者和針對我國經濟的問題。」

美國國會不只盯得越來越緊,更表示正在和聯邦單位合作,加強加密市場的監管行動,以保護美國人民。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 布朗:「我們必須確保加密幣不會傷害我們的經濟,不會助長非法金融行為。」

銀行界的大老也頻頻發聲,摩根大通集團執行長戴蒙,重申一貫反加密貨幣的立場。
 

摩根大通執行長 戴蒙(Jamie Dimon):「我高度懷疑這個被你們稱作『貨幣』的加密代幣,例如比特幣。」
摩根大通執行長 戴蒙:「我個人認為比特幣是毫無價值的,但我不想當什麼發言人,因為我並不在乎,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不過戴蒙也在最近受訪時澄清,雖然自己不喜歡加密貨幣,但並不認為區塊鏈技術毫無價值。對此,市場專家表示贊同。

GSR全球產品負責人 波斯克(Benoit Bosc):「我認為辨別加密和區塊鏈技術的不同,是很重要的,區塊鏈技術相當革新,且被廣泛使用。」

一團亂的2022即將落幕,到了2023年,投資人將面臨更嚴格監管的加密貨幣市場;只是政府當局該怎麼出手?看在市場專家的眼裡難度頗高,尤其現在處處都有加密的影子。

GSR全球產品負責人 波斯克:「像是蘋果、Instagram都支援Polygon區塊鏈網路公司,Crypto.com有和可口可樂合夥,Nike也大舉投入NFT,Adidas也是如此。」

而目前能決定的,則是如何做出改變,在未來開出一條新路。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 布倫頓:「加密身為一塊產業正來到一個決策點,必須開始探討有哪些應用性,是超越單純的賭博投機性質資產。」

根據統計,加密貨幣相關行業的裁員占比,已經達到40%,還有一段困難時期要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密貨幣#加密市場#虛擬貨幣#FTX#比特幣#破產#加密貨幣交易所#區塊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63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