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梅紀錄片上線!失和王室「全真相」 英美媒體給負評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1:02

2020年移居美國南加州的英國哈利王子夫婦,退出王室工作後,與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音樂串流平台Spotfiy、書商等,分別簽下數百萬美元的合約,現在Netflix的紀錄片正式上線,讓不少粉絲期待,但也讓英國王室再度捏把冷汗,就怕哈利和梅根再度傷害王室形象。不過最新播出的三集,火力集中抨擊英國小報媒體,追逐王室名人,讓梅根如黛安娜王妃一樣受害,但梅根還多了英國社會的種族歧視,兩人同時暗批白金漢宮害怕挑戰媒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事之秋的英國王室,8號再迎來更多重磅衝擊,三年前出走英國王室的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和公爵夫人梅根,與Netflix簽約拍攝的紀錄片,前三集正式上線,哈利夫婦說要說出他們與王室失和的「全部真相」。

 

《哈利王子與梅根》 (Harry & Meghan) 預告片:「沒人看到關起門來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全部的真相,我們知道全部的真相,當這意義如此重大,從我們這裡聽我們的故事不是更有意義嗎?」

不過紀錄片前三集的「大反派」,不是英國王室,而是小報、狗仔,哈利夫婦痛批這些媒體貪婪和種族歧視。

《哈利王子與梅根》預告片:「她成為王室搖滾巨星,梅根,我們愛妳,然後... 一切都變了,王室裡是有階級制度的,你知道,有消息走漏,但也有製造故事,一場針對梅根的戰爭,配合其他人的別有用心,那是關於仇恨、關於種族,那是個骯髒的遊戲。」
 

哈利王子和梅根在新片中,大多沿用過去批王室的劇本,同時譴責英國媒體和社會種族主義,讓他們與王室的關係更加疏遠。

《哈利王子與梅根》紀錄片片段:「這幾乎就像是個人生階段儀式,王室部分成員認為我妻子都必須經歷,那為什麼你的女朋友要有不同待遇?你為什麼要得到特殊待遇?為什麼她要受到保護?我說這裡不同的是種族因素。」

哈利甚至把自己母親威爾斯王妃黛安娜的遭遇,拿來跟梅根比擬。

《哈利王子與梅根》預告片:「嫁入這個體制的女性承受的痛苦和磨難,媒體瘋狂追擊獲利,我了解到他們永遠不會保護你,我嚇壞了,我不希望歷史重蹈覆轍。」

影片大多由哈利夫婦、他們的朋友,以及專家訪問構成,梅根母親也第一次接受媒體訪問;兩人甜蜜交往的經過,包括哈利求婚片段,也首次曝光。但紀錄片不包括反面的聲音,也沒有相關媒體的回應,英國和美國評論家一致給影片負評。

真實王室電視共同創辦人暨總編輯 布倫:「我想大部分都已經在(去年)歐普拉訪問中說了,還有多少可以講?他們分享非常私人的照片,他們分享他們交往初期最秘密旅行的每個細節,這對夫婦說是為了尋求隱私而離開王室的。」

分析家指出,這部紀錄片沒有什麼新突破,目標受眾是美國人,是為了鞏固哈梅兩人在美國社會的地位,可名利雙收;而英國民眾對這部片則是反應兩極。
 

倫敦市民:「我認為他們受到很不好的對待,但我想很多名人和公眾人物都是如此。這就是一種種族主義的氣氛,王室其他成員就不會得到同樣程度的放大檢視。」

溫莎鎮居民:「他們因缺乏隱私想要離開王室,這我了解,我也同意他們,我不會想要那樣的生活方式,但然後去拍這個Netflix(紀錄片),我覺得他們只是為了錢。」

哈利的父親、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週四現身倫敦教堂時,也被媒體追問。

記者 vs.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陛下,您看紀錄片了嗎?您有跟哈利王子談嗎?」

查爾斯國王對記者的問題充耳不聞,白金漢宮也表示不會發表評論。一個星期前,英國王儲威爾斯親王威廉夫婦才出訪美國,除了會見美國總統拜登外,其他行程相對低調,聚焦環保、教育和社區計畫,試圖為失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這個定海神針的王室,開創新局面;但近來不僅威廉教母爆出種族歧視爭議,哈梅紀錄片熱烈上映,一月哈利也要發行回憶錄,都讓後女王時代的英國王室充滿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梅根#英國王室#Netflix#種族歧視#狗仔#黛安娜#查爾斯#威廉#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5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