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三世繼任英國國王 免繳鉅額遺產稅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5:38

查爾斯三世接任英國國王,同時繼承了英國女王,價值上百億台幣的鉅額遺產,儘管英國明令規定,政府可以對超過32.5萬英鎊,折合約台幣1160萬元的遺產,徵收40%的遺產稅,不過按照1993年的新制,查爾斯三世將免除繳交遺產稅,正值能源危機和通貨膨脹,部分英國納稅人生活不易,對於繳稅支撐王室開銷產生負面聲浪。
 
剛接任英國國王的查爾斯三世,向民眾揮手致意,更近距離一一握手,展現親民作風,他繼承了王室的巨大責任,能不能當個稱職的好國王,外界都在等著看,他繼承的鉅額財富也成為關注焦點。

 
 
ABC新聞報導:「作為兒子和君主,查爾斯三世國王擁有雙重繼承權。」
 
ABC新聞王室撰稿人 墨菲:「關於英國王室是否物有所值,有大量的爭論,擁護君主制度者爭辯說,王室透過觀光帶來錢財,擁護共和政體者認為,這不是真正可衡量的,如果我們沒有王室,更多錢可以流入大眾口袋。」
 
英國新國王擁有三個主要財富來源,首先是英國財政部授予的主權贈款,讓王室履行王室職責,去年女王收到了5700萬美元。再來是王室家庭的私人財富,對外完全保密。
 
 
ABC新聞報導:「然後是蘭開斯特公國,土地財產和資產的私有財產,英國王室獲得公國的年度淨資產,女王去年從中獲得2700萬美元。」
 
英國王室從未透露他們的個人財富總和,但星期日泰晤士報富豪榜,估計女王身家達到4.26億美元,換算約130億台幣。
 
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今天站在你們面前,我不禁感受到歷史的沉重。」
 
英國明令規定,政府可以對超過32.5萬英鎊,折合約台幣1160萬元的遺產,徵收40%的遺產稅,不過按照1993年的新制,查爾斯三世繼承女王資產,和接手王室財富,都不需要繳交遺產稅給英國政府,這是為了避免王室財富,在君主接連去世的情況下大幅減少,英國政府也在2013年規定,君主可擁有私人財產,從而在財政上獨立於國家。
 
ABC新聞王室撰稿人 墨菲:「作為國王,查爾斯三世從女王繼承的錢財,免除了鉅額遺產稅,即使這涉及個人財富,我認為現下,當許多人為了生活掙扎,當你談到某人擁有如此多的財富,我認為這可能會引發一些批評和爭辯。」
 
但現在即便是年輕的王室成員,也越來越富有,王位第一繼承人威廉王子,成為新任威爾斯親王,同時被授予康瓦爾公爵的頭銜,繼承了總面積5.2萬公頃領地,總值超過10億美元,相當於349億台幣。
 
ABC新聞報導:「但是當英國數百萬人面臨困難時,皇家衛隊的變化即將到來,能源危機和飆升的通貨膨脹,重擊了英國納稅人的口袋,部分人士對用納稅人的錢支撐王室和他們的生活方式產生疑慮。」
 
 
英國民眾:「很難證明這一點,尤其當這麼多人都在為生活掙扎時。他們已經很富有了,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還需要我繳的稅。」
 
英國民眾飽受通膨之苦,有人不滿辛苦賺來的錢拿來養王室,也有人上街舉牌抗議,不接受查爾斯繼任王位。
 
抗議民眾:「國王昨天來說他是新國王,我們是他的臣民,我們在這裡說,事實上我們不同意,我們禮貌且非常恭敬地不同意你,你不是我的國王。」
 
送走了在位70年的英國女王,接下來的英國王室能否維持傳統,同時發揮家族榮光賺取商業收益,將是查爾斯三世的眾多挑戰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英國女王#查爾斯#查爾斯三世#國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