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席次贏太少 共和黨釀開除川普 佛州州長接替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44

美國期中選舉結束,民主黨選得比預期好,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在選後向全國人民謝票,拜登認為這次選舉最值得慶祝的事,就是美國恢復民主秩序。共和黨期中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好,川普的紅潮未現,共和黨內開除川普的聲浪起。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以壓倒性勝利擊敗對手連任,成為共和黨的明日之星,他很有可能取代川普,成為2024總統提名人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接近尾聲,共和黨在眾議院已拿下211席,離過半門檻只差7席,民主黨目前取得198席。參議院方面,還要等亞利桑那、內華達和喬治亞三州的結果才能底定。目前亞利桑那州還有60萬張票待計算,預計週五完成;內華達州等待郵寄投票的期限到12日,因此開票時間也會延長,不過以目前已經開出的票來看,對民主黨比較有利。

 

喬治亞州因兩位參議員候選人票數皆未過半,將在12月6日進行第二輪決選投票,兩黨也立刻為候選人舉行競選募款,為一個月後的決選衝刺。

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在選後向全國人民謝票。2020年的總統大選仍籠罩在選舉舞弊說之中,前總統川普當時為阻撓國會認證拜登當選,煽動支持者釀成國會暴動事件;拜登認為這次選舉最值得慶祝的事,就是美國恢復了民主秩序。

美國總統 拜登:「第是在1月6日(國會暴動)後,第一個全國性投票,很多人憂慮民主是否能通過考驗,它可以、它可以、它可以。我要稱讚所有主流共共和黨人,他們參與,像我們往常那樣地競爭,他們得知結果,我們一起接受,大家都接受。」
 

期中選舉結果讓共和黨很所望,沒有大贏國會席次,川普宣稱的「紅潮」並未發生,他所支持的候選人至少14人落馬,多數附和川普選舉舞弊說的候選人也遭選民淘汰,川普成了眾矢之的,共和黨開除川普的聲浪起。

喬治亞州副州長 鄧肯:「川普在周二晚間就被開除了,共和黨內部已經提出主要接替人選,德桑提斯是其中之一。」
共和黨前眾議院領袖 保羅·萊恩:「我認為川普拖累選票,他為我們製造政治麻煩,我們在兩年內輸掉了眾院、參院和白宮,川普都在選票或是總統任上,我認為我們有"川普宿醉",他拖累了我們的公職和競選。」

共和黨的明日之星也在期中選戰中誕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獲得壓倒性勝利,擊敗民主黨對手連任。過去4年任期,德桑提斯反對那些所謂政治正確的施政方式,還嘲諷這種政治正確現象為「覺醒主義」(woke)。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對抗覺醒法案,對抗學校的覺醒運動,對抗企業的覺醒主義,我們絕對不會向『覺醒暴徒』投降,在佛州覺醒主義必亡。」

德桑提斯在疫情期間,反口罩令、反兒童打疫苗,他還將佛州的移民送到庇護州麻州,這種種「政治不正確」的作為卻為他贏來了支持。

德桑提斯支持者:「德桑提斯選總統!我的天,我們大贏。」
德桑提斯支持者:「很清楚,州長德桑提斯是共和黨新領導人。」
 

不只支持者拱他選總統,共和黨內也有這樣的期待。

共和黨策略師 烏爾本:「德桑提斯在在佛州大獲全勝,造成很大衝擊,他可以複製到全國,成為令人敬畏的對手。」

以往對川普很友善的媒體,也在選後轉變立場,《紐約郵報》的封面就以童謠歌詞「TRUMPY DUMPTY」譏諷川普的失敗,卻稱德桑提斯是未來。2018年,德桑提斯在川普的支持下當選佛州州長,現在兩人卻成了角逐總統提名的對手,共和黨預期會有一場腥風血雨。

政治評論員 艾爾斯依德:「我的擔憂是,我看不到共和黨的政治編舞,結果是川普沒有成為共和黨的提名人,正如他在總統大選的過程中,不承認大選結果,要怎麼才能讓他承認黨內選舉結果。」

川普光環褪色,佛州出口民調也顯示,超過六成的民眾不希望川普再選總統,川普原本預告要在11月15日宣布參選消息,據傳幕僚已經勸他延後,等到12月參院勝負底定後再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德桑提斯#總統大選#民主#拜登#期中選舉#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