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降兵控「新兵淪炮灰」 西恩潘押小金人挺烏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0:43

膠著的烏俄戰事,傳出各種不利和平的消息:伊朗不斷提供俄羅斯更多火力強大的遠程無人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願意和談,但開出五個讓俄羅斯不太可能接受的停戰條件。傳出俄軍使用「砲灰戰術」,讓新兵在第一線當炮灰,引誘烏軍攻擊後暴露陣地位置;集體投降的俄軍不僅證實此消息,也控訴遭徵兵一個月就丟上前線,裝備、飲食都沒有,指揮官還落跑!美國再度提供金援,幫助烏克蘭民眾過冬,影星兼導演西恩潘也再次造訪基輔,押上他的奧斯卡獎座,表示戰勝俄羅斯之後才要拿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頓內次克區仍是占領者瘋狂攻擊的中心,每天數百(俄軍)死亡。」

 

澤倫斯基的發言,呼應最近俄羅斯境內網路盛傳的傷亡消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海軍陸戰隊第155旅官兵,致函地方首長,抱怨指揮官為了一己的升遷,將全旅同袍投入「令人費解」的不利戰場,4天內折損數百人。俄羅斯國防部罕見地出面否認,但美國媒體掌握的前線烏軍觀察,更令人寒心:俄軍在使用「砲灰戰術」。

CNN國際外交新聞編輯 羅伯森:「他們發現(俄軍)新兵傷亡率很高,就是在前線對他們(烏軍)開槍的這批敵人。但他們認為俄軍正毫不在意地,把新兵擺在職業軍人前方,所以後方(有經驗的)俄軍就能看清烏軍位置,瞄得更準。」

俄羅斯國防部長 紹伊谷:「恭喜你(獲得勳章),也感謝你的奉獻,謝謝。」
 

能活著回家接受勳章的,只是少數人。俄羅斯總統普欽11月8日參訪紅場上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軍事展,與此同時,許多俄羅斯自己的子弟兵正在烏克蘭前線,葬身沙場。想再見家人先得活下去,盧干斯克地區21名俄軍集體向烏克蘭第92獨立機械旅投降,多數是當爸爸年紀的中壯年士兵。

投降俄軍:「我們是俄羅斯第9軍團的士兵,指揮官背棄了我們。」

在盧干斯克的斯瓦托夫市(Svatove)附近,21名投降的俄軍指控被遺忘在戰壕中,更缺彈藥補給。他們都是被迫「動員」的,受徵召到丟上前線,不到一個月。三天來的第一餐,是烏克蘭人給他們的。

傳出普欽加大力度向國外買軍火:中製迫擊砲彈與北韓運軍火列車都遭否認,但伊朗提供俄羅斯無人機卻已是鐵證如山。伊朗最新研發提供俄軍的無人機,時速可達185公里,攜帶炸藥200公斤,航程跨距長達2000公里,從俄佔克里米亞半島要攻擊德法邊境,都沒有問題。

CNN國安記者 艾特伍德(2022.11.01):「伊朗打算向俄羅斯輸出1000多件武器。」 

西方情報顯示,8月俄羅斯派軍機赴伊朗,載回價值1.4億歐元的軍火,近日還要運送第二批2億歐元的軍火。伊朗不僅還要供俄數款短程地對地飛彈,更負責解鎖研究俄軍截獲的英國反坦克導彈。

烏克蘭駐英大使 普里斯泰科:「這份情報是真實的,真實的威脅。」
 

不僅威脅每個前線烏克蘭戰士的血肉之軀,伊朗供俄武器也威脅每個烏克蘭境內平民的生存。烏克蘭從前線到後方,本週內50多個地點遭俄方無人機與飛彈無差別攻擊。九月初終於被收復的伊久姆,至今沒水沒電,城外是俄軍屠殺的亂葬崗,城內百姓藏身廢墟間避寒。只要加油站一開門,平民們就冒險來排隊加油加氣。

伊久姆市長 馬爾申科:「當然我們很擔憂這些平民,我們建議要疏散(離開)。」

至少2500位倖存市民要撤離去哪?俄國密集轟炸下,烏克蘭境內水電供應正常的區域越來越稀少。多數人只能待在被炸爛的昔日家園,露天生火煮飯取暖。首都基輔狀況也越來越糟,開戰之初曾因拍紀錄片,差點躲避不及的美國影星兼導演西恩潘再次回到基輔,除了繼續拍攝烏戰紀錄片,並把自己獲得的奧斯卡小金人獎座,帶給澤倫斯基。

美國影星 西恩潘:「這是給你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不,西恩。」
美國影星 西恩潘:「可以的,請收下。直到我們勝利。」
 

西恩潘表示,烏克蘭戰勝俄國之後,請澤倫斯基把小金人帶回美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到訪基輔,宣布新的金援,幫助烏克蘭最弱勢的7萬5千個境內難民家庭過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格琳菲爾德:「美國國際開發署額外提供2千5百萬美元,支持烏克蘭的弱勢人群。」

外傳因西方盟國不堪通膨,出現「援烏疲勞」,拜登團隊私下要求澤倫斯基與普欽和談;澤倫斯基的回應則是表面妥協,答應與俄方「真誠和談」,前提是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尊重聯合國憲章、俄方要賠償所有戰爭損失、懲罰每一個戰犯,並保證不再發生侵略戰爭。以受侵略國的立場而言,五個談判前提合理,但只要普欽還在位或在世,就都很難實現,畢竟普欽本人就是決定侵略的頭號戰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軍投降#伊朗無人機#西恩潘#烏克蘭#普欽#俄羅斯#砲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77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