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泰院事故追真相 爆韓警怠忽職守.銷毀證據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0:42
梨泰院踩踏事故造成300多人死傷,現在被認定完全是「人禍」。南韓特搜部持續追查,挖出南韓警方一連串「怠忽職守」,從一開始維安不力、事後又延誤救援時機;特搜部搜查扣押55個機關,已經將南韓警察廳長、龍山警察署長等六名官員立案偵辦。南韓媒體現在還踢爆,龍山警察署在萬聖節前夕,其實有撰寫一份安全報告,裡面寫明「人潮眾多,可能發生意外,建議增派警力」,但報告卻被忽略,如今檔案更離奇消失;有消息指出,警察署內部人員遭收買,已將檔案偷偷刪除,試圖銷毀證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 尹錫悅:「為什麼4個小時裡只是眼睜睜看著?不是有員警去到現場嗎,即使沒接到112報警電話,難道不也應該主動採取措施嗎?」
 

南韓總統尹錫悅震怒,找來地方政府首長,7日在龍山總統府召開「國家安全系統檢查會議」,因為梨泰院踩踏事故,被認為至始至終都是可預防的「人禍」。

南韓特搜部針對事故展開調查,卻接連挖出警方怠忽職守。監視器畫面捕捉到,身為現場總指揮的龍山前警察署長李任宰,當晚並沒有立即趕往事發現場,而是與隨行人員悠哉走在街頭;此時前方一公里遠外,醫護人員正進行大規模搶救工作,李任宰事後還捏造事實,謊稱自己在第一時間抵達梨泰院。而當晚夜間當值的首爾警察聽112狀況管理官,事後更被抓包,根本不見人影。

消防廳在晚間10點48分調高災難等級,行政安全部長一直到11點10分才收到報告;龍山區廳長則是接到梨泰院商家簡訊,才掌握狀況;當時人在荷蘭出差的首爾市長吳世勳,也是在事故發生後近一個小時,才收到通報。
 

南韓警察廳長 尹熙根:「我知道我們警方部門通報系統,有著很大的問題。」

南韓特搜部目前已經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傷為由,將龍山前警察署長李任宰、112狀況管理官柳美珍,以及龍山區廳長、龍山消防署長,和龍山署情報課長和科長等6人立案查處;並對55個機關,進行大規模搜索扣押。

國民力量(執)議員 張東赫:「龍山警察署長是該負責的人,他應該要即時掌握狀況,在一開始就採取措施預防。」
共同民主黨(野)議員 楊敬淑:「尹錫悅政府將年輕人們置於死地,讓他們湧入窄巷,導致大量傷亡。應該要即刻罷免國務總理、行政安全部長和警察廳長。」

前線拉警報,警方不但沒有採取應對措施,還被抓包試圖「銷毀證據」。南韓媒體掌握到消息,指出龍山警察署,在萬聖節前曾有過安全報告,提議增派警力維安,但卻被置之不理,而報告如今不翼而飛;據傳,撰寫報告的人員,事後遭上級收買,早已將檔案刪除。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對遭遇難以言喻悲劇的罹難者家屬,和同悲共痛的國民們感到抱歉及歉疚。」

南韓「災害防治體系」出現巨大漏洞,總統尹錫悅二度致歉,要求查明真相、嚴加究責;不過現在也有質疑聲浪,將矛頭轉向前朝文在寅政府時期,所導入的「自治警察制」。

 
南韓前線員警:「地區警署或派出所,若有警力或是機動隊支援需求,會向警察署提建議,但因為是地區警署或派出所提出的,增援可能性幾乎是零。」

南韓集會治安去年開始由「自治警察」負責管理,但卻沒有獨立運作體系,而是由地區警署與派出所承攬業務;前線員警透露,相關制度去年剛上線,經驗和人力嚴重不足,是事發當晚支援機動警力姍姍來遲的主要原因。

韓聯社TV記者:「除了觀光大樓,我背後可見的所有建物,都有違建或是曾被舉報才改善。」

梨泰院商圈店家違法加蓋、占用公共道路,也被認為是事故「幫兇」之一。梨泰院主要幹道「世界美食街」,短短300公尺,就有14家店出現違建,當中有9家在一樓違法增建;除此之外,還有8家店過去也曾因違建,被發函要求改善,違規商家多達八成。

韓聯社TV報導:「若確認是未經授權擅自加蓋,區政府就會發函罰款,但舉報的狀況少之又少。」

 
而踩踏事故發生地點,漢彌爾頓飯店旁的小巷,也因飯店違建變得更窄,寬度只剩下3.2公尺;由於巷弄直通梨泰院站一號出口,事故發生前一個小時,地鐵站內一口氣湧入1.7萬人潮,就已經相當擁擠。

韓聯社TV主播:「特搜部白天針對漢彌爾頓飯店等三處也進行了扣查,悲劇的發生,問題不僅出在當局事後怠慢疏忽,現在也開始追查造成事故發生的問題點。」

南韓特搜部9日中午來到漢彌爾頓飯店,以違反《建築法》為由進行查扣。南韓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也正嘗試利用監視器畫面和民眾拍攝影像,以3D技術還原現場,盼能早日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人禍#尹錫悅#龍山警察署#安全報告#自治警察#漢彌爾頓飯店#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2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