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強.FED下一步?通膨壓頂.美期中選拉鋸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0:40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一星期,不只各候選人狂打競選廣告,雙方陣營大老也出面助選,包括民主黨籍的前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的前副總統潘斯;而目前選民最重視的,依舊昰經濟議題,最新公布的數據卻顯示聯準會升息壓力仍在,因為美國9月職缺數大增超過40萬個,顯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投資人並不樂見,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全面收黑。

圖/達志影像路透

揮別十月的強勁反彈,美股在11月一開局連跌兩個交易日,週二,三大指數全面收低。因為美國九月職缺報告出爐,共增加43.7萬個工作,大幅超出預期,讓投資人擔心會不會影響到聯準會放慢升息的步伐。

 

Gradient投資機構分析師 艾勒高(Tyler Ellegard):「還是有許多不確定性,有聯準會在本週召開會議,市場預期會升息三碼。」

聯準會的利率會議結果,預計台北時間3日凌晨公布,無疑也牽動著正打得火熱的選情。

外交關係委員會高層 塔特爾(Chris Tuttle):「對許多共和黨籍、無黨籍、民主黨籍,最重要的就是通膨和經濟。」
 

美國期中大選倒數七天,民主共和兩派陣營大老紛紛出面造勢拉票,前副總統潘斯,週二現身喬治亞州,為現任州長坎普站台。

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我想全美沒有比坎普更好的州長了。」
喬治亞州州長 坎普:「大家都知道兩年前經濟重啟當時,昰誰在為喬治亞的勞工奮鬥,為那些沒有工作的同仁們爭取。」

這兩位共和黨人都曾表示切割前總統川普,只是被問到川普自五月初選以來,就不曾在喬治亞露面的問題時,坎普選擇迴避。

喬治亞州州長 坎普:「我不知道,這問題你要問他,我們現在正專注在拉票。」

迎戰的民主黨籍女將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則請來前總統歐巴馬助選,拯救持續落後的民調。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希望你們出門投票!」

 
人氣王歐巴馬行程滿檔,週二晚間轉戰內華達州,為民調拉鋸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馬斯多(Catherine Cortez Masto)站台。至於總統拜登,周二則前往曾昰主要的搖擺州、如今成了共和黨大本營的佛州。

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繳交醫療保險繳了一輩子,這昰你們應得的,現在這些人要把它奪走,他們以為他們昰哪位?」

拜登出面力挺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克里斯特,以及佛州眾議員戴敏斯,迎戰現任的共和黨籍州長德桑提斯,和參議員盧比歐。

賓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候選人 費特曼:「賓州,選擇權在你手上,我參政是為了讓家鄉更安全,奧茲搬來這裡只是為了競選、利用我們。」

候選人也各自發動猛烈攻勢,從一支支新的競選廣告一路延伸到電視辯論。而距離開票倒數最後一周,已經有將近2500萬張選票投出。

 
內華達大學政治科學助理教授 拉達姆(Christina Ladam):「我們確實看到民主黨的提前投票數較多,共和黨則是當日投票較多。」

但根據最新民調,自各候選人上個星期以來的賣力造勢下,參議員選舉中,已經有六成轉向共和黨,讓民主黨籍候選人目前在喬治亞、賓州、俄亥俄、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陷入苦戰。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選民:「我去個商店花了一堆錢。」

物價高得嚇人的鳳凰城選民表示,日常生活開銷就是當前最關心的議題,還加上全美汽油、柴油價格持續緊繃,使得拜登的支持率已經掉到40%以下。

美國總統 拜登:「通膨昰當前的全球問題,全因伊拉克戰爭,以及俄羅斯的所作所為影響石油... 抱歉,是烏克蘭的戰爭,我提到伊拉克昰因為我兒子在那裡身亡。」

經濟議題當前,讓前身為太空人的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候選人凱利,面臨嚴峻挑戰,因為他挑戰的是共和黨籍風險資本家馬斯特斯。

外交關係委員會高層 塔特爾:「我們可能正處在紅色浪潮的浪頭上,一大票因素都對民主黨不利。」

但趨於下風的民主黨,還是有扭轉的機會,例如捍衛女性墮胎權。

共和黨陣營人員:「讓我們歡迎下一任喬治亞州參議員沃克。」

這項議題在喬治亞州格外受到關注,因為參選的共和黨籍退役球星沃克(Herschel Walker),主張反墮胎立場,卻被兩位前女友指控付錢逼迫墮胎,沃克至今否認到底,他將對決喬治亞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議員華諾克(Raphael Warnock)。

支持華諾克的選民:「薪資平等、墮胎、女性的生育權,這些議題對我而言都非常重要,我認為大家必須被視為人來對待,並擁有人類尊嚴。」

接下來國會兩院由誰來掌握,11月8日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期中選舉#通膨#參議院#美國國會#美股#就業市場#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54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