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飆漲惹民怨!拜登矛頭指向石油企業獲暴利 揚言增稅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0:12
拜登指控石油企業在俄烏戰爭中獲取暴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指控石油企業在俄烏戰爭中獲取暴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10天,飆漲的物價讓民眾抱怨連連。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矛頭對準石油企業,指控他們在俄烏戰爭中獲取暴利。他敦促石油企業增產,並揚言增稅。

美國即將在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但居高不下的物價,特別是飆漲的石油價格,讓民眾對拜登(Joe Biden)的施政大表不滿,也讓拜登所屬的民主黨面臨選情告急的危機。

 

拜登今天將石油價格飆漲的元兇歸咎於石油產業。他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全球天然氣價格飆升。美國政府採取行動讓天然氣價格得以下降,每加侖價格從今年夏天的高峰下跌超過1.2美元。

儘管如此,拜登指控石油企業沒有兌現在美國投資與支持美國民眾的承諾,每家石油企業的季度財務報告都反映創紀錄的利潤,利潤之高令人難以置信。拜登今天的談話是在多家石油企業公布高收益的第3季財報後發表。

他表示,若企業獲得公平利潤,或是從創新投資中獲得回報,他沒有意見,但「這不是正在發生的事」,石油產業的創紀錄利潤是戰爭的意外之財,是肆虐烏克蘭的殘酷衝突的意外之財。企業有責任為消費者、社群與國家利益採取行動,透過增加生產和煉油能力投資美國。
 

拜登並暗示,若企業不這麼做,將為超額利潤繳納更高的稅負並面臨其他限制,「我的團隊會與國會合作研究這些選項」,「這些企業是時候停止從戰爭中謀取暴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美國期中選舉#煉油#石油企業#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01

0.2256